《味能世紀》八、運動競技大賽!(9)

2019/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
「一班得分,四十三比零!」
這個麻煩的播報員真想一個龍捲風捲走他!誰有這個味能借我用一下?
「一班得分,四十六比零!」
知道啦、知道啦!
「一班得分,五十比零!」
我的理智快要喪失之時,銀矢向靛貢道:「現在的分差夠穩了,我們去找出隊長吧!」
場上的人除了在一角的紅佳和紫火外,其他人都被豆袋擊中過,現在的情況如何能逆轉?快想想吧,藍卡!
現時紅佳正拿着個小火車叫紫火陪他玩,紫火一邊自言自語、一邊避開紅佳的口水攻擊……
用上一場最後使出的小朋友策略?不行,銀矢他們有看到這招,定已想好對策。
叫紫火使出他的不知名味能?可以一搏,但是風險極大。
「上場他們的隊長是小朋友,以安全性去猜想,這個自言自語的傢伙當本場隊長的可能性更高!靛貢,目標從糖女孩身上轉到小朋友!」
糟!銀矢的分析力把最後這場賭大小能賺到的時間都抹殺了!
正當他們衝向紫火之時,紫火同時被紅佳惹毛了並把他推開。
「啊!不要煩我!」
紫火大喊,同時他的身體出現了分裂的殘影!
銀矢和靛貢被他這麼一嚇,頓時停下腳步不敢妄動……
機會來了!
不管紫火的味能是甚麼,我立刻把地上的豆袋拾起並拋向銀矢他們!
「候補生隊得分,六分比五十分!」
銀矢他們剛反應過來、紫火又再次大叫起來!
「啊啊啊啊啊!」
隨着他每叫一次、他身體的殘影便分裂出另一個紫火!
銀矢他們仍然不敢妄動,我再次拾起地上的豆袋丟向他們!
「候補生隊得分,十五分比五十分!」
銀矢他們已不管我的豆袋攻勢,只把注意力集中在仍在分裂的紫火,這樣正好。
「候補生隊得分,三十分比五十分!」
在紫火停止分裂之前,我盡力把比分追上來,稍為歇息才發現紫火已分裂成五個,並且每個紫火都只有原來的他五份一大!
看到銀矢他們不知如何是好,最左邊的紫火竟開口說話:「藍卡,你太遜了。」
另一個紫火回道:「不要這樣說他啦,他已經很努力啦。」
第三個紫火:「弱。」
最後兩個紫火一個雙手掩面,另一個對我比了中指……
五個紫火性格也差太多了!怪不得他一直自言自語,他們完全不可能得到共識啊!
他們開始行動,從不同方向繞到銀矢及靛貢側邊和身後,一邊跑一邊拾起豆袋攻擊。
「銀矢,我們該攻擊哪一個才對?」
「不知道,全都攻擊好了!」
雖然他們已盡可能快地作出反應,但是變小的紫火速度奇高,加上體型不大,難以瞄準;縱然攻擊了一段時間,一班仍不能從紫火們身上獲得分數。
現在優勢反過來了,為免成為失分的負累,我離開他們遠遠的,順道去了找已解除餓餓味能的綠均。
「綠均,用糖球吸引黑歐他們到另一個角落去。」
只要紫火能維持強勢,要逆轉也不是難事。
奇怪……銀矢他們的走向,好像有點故意為之……
糟!
「將軍。」
聽到銀矢這麼一說,我只能報以苦笑,他竟然想到利用逃跑線路讓五個紫火圍了在一起、再一把抱住五個人,一次過以豆袋攻擊。
「一班擊中候補生隊隊長,一班勝!」
我盯着場外的分牌,最後比分一班五十五分、候補生隊五十六分,只要能多撐一會,我們就能贏過一班了。
此時場外掌聲雷動,不少人大喊「候補生隊、候補生隊!」,贏不到比賽、但比賽前許下的諾言……做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昰鋅
昰鋅
空間x維度© 昰鋅™ [ fb/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新晉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 vocus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