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章 賞金獵人資格戰

2020/04/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分鐘前,赤虎哥帶著學徒們走出蒐藏者酒館,朗聲道:「好啦,那接下來的時間,你們就自由去逛,記得時間啊。下午四點這裡集合,誰要是沒到,自己走回去!」
  赤虎哥一說完,大家就迫不及待地跑開了。鐵狼和盤方趕緊奔向武器鋪,千里淡定地走向對面的樂器行,紅霓也喜孜孜地跑去找巷口的喜雀婆婆買塊燒麥餅。正當紅霓剛結完帳接過燒麥餅張嘴便要咬下時,有人一把抓住了她。紅霓轉過來一看,是雙味。
  怎麼又是這個女的啊?紅霓不耐煩地想,「幹嘛?」她板著臉問。
  「我才想問妳想幹嘛?」雙味瞪著她,「妳說,妳接近我們有什麼目的?」
  「妳被害妄想症啊!」紅霓沒好氣地說:「我沒必要跟妳解釋!走開!」
  紅霓用力一推雙味,雙味氣不過,開口吟誦:「味辣焉!」紅霓咬了一口燒麥餅,口中立刻湧現一股辣意,「好辣!辣死我了!」她跳著搧著嘴巴,吐出燒麥餅,氣得一把掐住雙味的脖子左右搖晃,「妳這臭八婆,竟敢毀了我的燒麥餅!」雙味掙扎道:「放手!妳這個暴力女!」
  突然大街上傳來一聲驚叫,兩人停下來轉頭一看,一列背著藍劍的劍客、土黃色裝束的槍手出現在大街上,這些人推倒了一名提菜的婦女,婦女一臉驚恐地望著他們,菜籃和菜都掉在地上。
  兩人心裡一驚,他們不就是剛剛的土匪?竟然追到山脈鎮上來了!
  「饒命啊,我真的不知道你們說的吟誦師在哪啊!」婦女哀求道。
  「放屁!他們不是在這裡嗎!」帶頭的一名劍客抓起婦女的頭面向她們這邊,然後惡狠狠甩掉,任婦女在路邊哀號。那名劍客得意地大喝:「兄弟們!咱們別讓賞金跑了!」
  賞金?紅霓站在原地發呆,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鐵狼、盤方、千里聽見大街上的騷動也跑了出來,他們見到這些土匪帶著貪婪的神情揮舞刀劍大步跑來,都有點意外。
  「你們沒有聽錯,你們的臉已經出現在他們的懸賞令上。」
  眾人一轉頭,赫然發現青駒白夜站在他們身後,旁邊還跟著赤虎哥。
  「青駒先生?」鐵狼一臉驚疑,「你什麼時候來的?」
  「我前一天就來了,住在這裡等你們。」白夜微笑侃侃道:「這些土匪是我們司劍院目前最想逮到的犯人,由刀劍使『破空蟬』和火槍手『山蜘蛛』所帶領的犯罪團體。今天想借你們的力量,將他們全部活抓。」
  學徒們面面相覷,他們幾個小孩子,要活抓這麼大一群人?
  白夜看他們疑慮的反應,微笑道:「當然,請你們幫忙也會有報酬的……」
  「青駒先生打算結束之後,頒給你們賞金獵人執照。」赤虎哥粗聲粗氣地打斷白夜,「但要過我這關,沒那麼簡單。」他清清喉嚨,大聲宣布:「只有活抓最多人的前三名才能拿執照!」
  白夜微微一皺眉,這跟他想的不一樣,「但是,赤虎,這樣會不會太……」
  「不會,他們是我的學徒,強的咧!」赤虎擺擺手,呵呵笑道:「那就這樣,走吧!青駒先生,我們去喝酒,我請客!」
  白夜目瞪口呆,但還是被赤虎給拖走了。
  學徒們面面相覷,這突如其來的賞金獵人執照測驗令他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紅霓突然有個主意,她帶著挑釁的笑容看著雙味,「喂,沖天炮,敢不敢來比賽啊?」
  「妳說誰是沖天炮?」雙味很生氣。
  「妳那兩條馬尾甩來甩去,不是沖天炮是什麼?」紅霓好整以暇地說:「我們來比賽誰活抓的土匪比較多怎麼樣?輸的人,以後就永遠不准跟小吒說話。」她嘿嘿笑道,並從懷裡拿出一張金色卡片,「我好心跟妳說一下,我可是已經拿到執照的現役賞金獵人喔。」
  其實紅霓也只是說說而已,並沒有真的想跟雙味賭,畢竟認真起來,雙味只是一名小廚娘,哪有可能是她的對手?紅霓心裡暗笑,誰叫妳剛剛態度對我這麼差?
  雙味盯著那張金色卡片,突然一臉堅定,「好,比就比,誰怕誰!」
  這反而令紅霓有點吃驚了,這小廚娘竟敢接下她的挑戰?「喂,我可不是開玩笑的喔,」紅霓警告她,「而且這是真的賞金獵人執照,不是假的,我十三歲的時候就已經考到了。」
  雙味瞪著紅霓,「妳怕了嗎?」
  紅霓被雙味這麼一問,不禁怒火中燒,兩人互相瞪著,這時一名劍客已經欺到她們身邊,揮劍對紅霓當頭砍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