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三章 午夜騷動 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快告訴我紫色火焰是甚麼一回事!」津留高聲說,還緊張得整個人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現在已時值夜深,由於快餐店是二十四小時營業,所以也會有一些因各種理由而不能歸家的人會在這兒稍作休息。津留這一聲高呼,不單讓很多人從睡夢中醒來,甚至連午夜中值班的員工,也不得不探頭看看發生甚麼事。
「哲DM,」但津留彷彿完全感受不到外來的視線,仍然保持著她的高聲量:「紫色火焰就是刑場上,還有燒了我家的那種火焰吧,為甚麼這個克里斯蒂爾會放出這種火焰的?」
「你先坐下來,還有說話輕聲點。」
君哲以雙手下壓的動作示意津留坐下,津留才發現所有人的目光都已集中在自己身上,只好擠了個用來掩飾尷尬的鬼臉,再慢慢坐回到椅子之上。
「這個我可不能說,」君哲見她冷靜下來,才說:「如果你想知道,就讓希爾薇在遊戲中詢問克里斯蒂爾吧。」
「還有,」君哲接著轉向紫嵐:「這次的事下不為例,玩家本人不在的話,其他人不可代他的角色行動啊。不單紫嵐,其他人也請記得這點。」
紫嵐聽君哲這樣說,也只好低了頭不作聲,當時她也沒有考慮太多,反正小綾本人坐在這兒的時候,也是紫嵐一直在告訴她要作出甚麼行動或者如何戰鬥,小綾自己根本不知道克里斯蒂爾擅長甚麼技巧或者懂得那種魔法,她甚至連角色也沒有好好扮演,也不會以克里斯蒂爾的身份說話,就只會說些破壞遊戲氣氛的話。
「對了,小綾又往那兒了?」可可四處張望:「她怎麼才剛回來又突然走開呢?我去找找她好了。」
可可就像迴避桌邊的低氣壓那樣逃掉了,其他人默不作聲,儘管大家也知道小綾沒有認真參與遊戲,而紫嵐也的確一直在幫忙,但既然作為遊戲主持人的君哲作出這樣嚴正的聲明,亦確是沒有人能提出反對。
「對了,今天高友祥好厲害,」還是唐璜拉開話題打破僵局:「果然是德姆大人的勝利之日。」
「真是托福了,竟然要我單挑巨魔。」高友祥吸了吸鼻子:「不過這是個正確的策略,還有就是得維塞倫知道巨魔的弱點和特性,我們才嬴得了啦。」
「這點我也想說,」君哲加入補充:「你們有好好扮演精靈和矮人這兩個種族之間那種不協調感,很不錯呢,我會額外給你們角色扮演的經驗值獎勵。」
「不過今天我只顧著打怪,都沒有畫圖,」高友祥搖著頭:「沒法子,等下回家補回吧。」
「就畫德姆大人單挑巨魔的場面嘛,矮人這次真的是帥到天際,哲DM也沒有放水了吧?」
一聽到津留這樣說,君哲便下意識地彎起腰,好讓地下城主屏幕能完全擋住其他人的視線。
「甚麼?不是吧,這麼困難的戰鬥,已經是放了水嗎?」津留一看君哲那閃躲的眼神,便立即發現是甚麼一回事了。
「我甚麼也沒有說耶……」君哲還想矇混過去,但眾人都已經心裡有數。
「關鍵是巨魔摔倒那兒吧,要不是砍了牠的頭令牠失去視力,我們應該就沒有勝算了。」唐璜說:「說起來,洞穴中那些震動到底是甚麼事了?」
「那些震動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本來就會發生,所以巨魔才會摔倒。」君哲趁機馬上解釋:「不過能抓緊巨魔倒下的機會砍了牠的頭,還有整場戰鬥的策略也是由你們決定,這勝利是你們爭取的,可不是我放水。」
「果然是因為希爾薇當機立斷吧,我也覺得那絕對就是應該使出動作如潮這個絕招的好時機。」津留笑得燦爛。
「對啊,你們每一個也作出了精彩的戰鬥呢。」
說這句話時,君哲特地環視了桌邊的所有人,先是津留,還有高友祥和唐璜,最後則是紫嵐。但紫嵐臉上卻沒有笑容,她仍然低著頭,根本就沒和君哲的眼神對上。
「時間不早了,我想大家也累了吧,今天先到此為止啊。」君哲只好這樣說:「經驗值下次開始前再發給你們,如果要升等也可以下次一併來。角色的感受或者有疑問都寫好了吧?那麼筆記簿交給我。」
君哲逐一收起玩家們的記事簿,直到收取紫嵐那本時,她才抬起頭看了君哲。
「這個……你寫好了嗎?……我收下了啊……」君哲也不知道自己在結結巴巴個甚麼。
「應該好了……就交給你啊……」紫嵐的回應並不確定。
君哲收下了那本紫藍色帶紫陽花圖案的筆記簿,心中卻充滿疑問,他本想再看向紫嵐以便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可是紫嵐已經別過頭去,沒再看著他。
「好吧,」津留站起來,還大大地伸長了那因久坐而有點酸的腰:「下次我要調查那些紫色火焰,對了,下次我們約何時呢?」
君哲沒有回答,現在佔據著他腦海的完全是另一件事。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tripleS - Girls Never Die 歌詞tripleS(트리플에스) 'Girls Never Die' 韓中歌詞/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iaaa
2024-05-09
【兔子單曲推薦】LUCY-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繼2023年12月5日LUCY發布了新的歌曲「Boogie Man」後,短短3個月左右又發布了新歌曲「못 죽는 기사와 비단 요람 (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3-25
Die Verfügbarkeit von ChatGPT Deutsch KostenlosIn der Welt der künstlichen Intelligenz und der Sprachtechnologie ist ChatGPT Deutsch ein herausragendes Beispiel für die Fortschritte, die in den let
avatar
Deutsch ChatGPT
2024-02-20
《戰地情鴛》(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Die,1958) 主角的愛情生根在這樣的現實基礎下,他們逃逸,又很快被抓回現實,卻總是能再找到逃逸的方法。通俗劇逾越階級與現實的浪漫幻想不再是貶義,而是對「愛」做為一種主動能力的積極宣稱。正因他們擁有彼此,擁有對生活的想望,他們才總是能再找到一次離開現實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3-07-06
How to Not Die Alone《哈佛✕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單身焦慮之如何建立穩定的情感關係?『 How to Not Die Alone 』這本書的中文譯名-哈佛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 實在太恥,要是在書店看到根本不會想拿起來讀,其實它跟一般的兩性教科書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8-15
雙子座 Die Zwillinge #雙子星  #星座  #北  #閱讀  #背靠背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1-01
葉子 Die Blätter -老歌精選 (葉子,今早拍的!) 這算是一首老歌....XD ?! 就很喜歡,但有點悲傷,但歌詞曲子都很棒,唱的人也棒。 我喜歡安靜的歌。 老歌再來一首,  這首歌發行時,當時我在台灣放暑假的樣子,也忘了何時,那時候還自己把手機鈴聲,單音旋律的自己改成這個旋律(我的手機響時,都不會和別人撞鈴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