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玄.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陳順子,陳勇的獨生女兒。早在父親把她介紹給佐笛的兒子佐丹前就暗戀著這位在校園裡低調處事沈默不語的男孩。她模仿他的表情與一切舉止和行為。直到激烈的學生運動開始,她都默默地參與遊行示威,甚至跟著一眾奮青的屁股在扔石頭喊口號,她跟隨著愛人佐丹的足跡,像個透明人一樣站在老遠處用心用愛去支持著這位戀上向菁的男子。直到她站在大鐵橋上目睹情敵被殺害,目睹愛人回首撲向他心中的最愛同時⋯⋯撲上去揮動棍子狂砸佐丹後腦的警察⋯⋯暴雨中的順子掩著臉嚎叫著佐丹的名字;被同學們強行拖離現場的順子差點就昏倒地上。病倒床上的順子,在得悉佐丹逃離佐家人間蒸發掉,被病魔纏擾不足七天就魂歸離恨天。留下一封千年之戀的遺書。粗糙的信紙殘留著順子吐出她最後的一口血,像盛開的杜鵑花,把最後幾行字都化成模糊不清的圖案。屍體被父親發現時,她手中緊緊握著什麼似的,直到被長眠於黑暗的泥土下,都沒被父親發現她手中緊握著的到底是什麼東西。陳勇老淚縱橫地送別乖女兒。
共諧連理的大叔佐丹與年輕貌美的妻子辰娜在立春成親。播下新一輪的種子後,委託證婚人兼主管林琳暫時管理花圃業務,兩人告了七天的婚假回老家去。自小離家老大回,終於找到久病床上的老父。不知是老眼昏花還是病情惡化,老父一看到辰娜就笑著喊順子的名字,還說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看到金童玉女的絕配雲雲從佐笛口中胡亂地講個沒完。佐丹問起陳順子的事,得知她早在佐丹離家出走後不到七八天就因病逝世。老父開心地說原來面前的順子還沒死,一切都是煙幕是一場惡夢而已。佐丹當然覺得這只是老父在神志不清下的胡言亂語。
站在陳順子之墓前,獻上辰娜堅持買來的杜鵑花。辰娜對著陌生的墓碑上那幅褪色的老照片竟不知不覺地流下兩行淚。佐丹擁著嬌妻在懷裡加以安慰,只是覺得辰娜是一個感性的女子,為了照片中因得不到佐丹的愛,英年早逝的少女而傷感落淚。
佐丹乘著剩下的幾天假期,四處打聽當年學運幾名曾經共生死的同學的下落。有離開家園遠赴歐洲因此音訊全無的,有成家立室的,也有兩名病死獄中的冤魂。重返一望無際的花圃,路經人煙稀少白樺樹滿布兩旁的小路。辰娜依偎在佐丹懷裡,沈沈入睡。
............
躺在黑暗細小如棺木內的空間,那只緊握在一起的手松開了,手掌內隱約看到張被捏成一小團的信紙,信紙緩慢地從掌心裡開展,淡淡的血跡把接近信紙末端的幾行字跡模糊掉
⋯⋯
陳順子微弱的聲音響起:「我不敢說我永遠愛著你,倘若上天容許的話,就讓我愛你一千年。在這一千年里有多少次的輪回轉生,我都知道如何尋找到你的蹤影。到那時,我的長相我的出身與性情可能跟今世的不一樣,但我可以肯定的說,我會依然愛著每一次下輩子的你。再見了,我的愛。祝你一路走好。忘了告訴你,我最喜歡的花是杜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哎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似曾相識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4.今年中秋節娘家婆家居然都兼顧了更鐵人計畫繼續進行第四天,今天光弄小怪獸就一直沒時間寫,嚇死我了,想說我一定要拿到抱枕拉,千萬別放棄。前幾天開頭了,就一直寫不停,反而還沒寫到今年我到底怎麼過的,終於這一集可以慢慢來說了。如果有看我之前的分享,就知道其實我是很想回家的,不管甚麼節都想回家過,因為這38年來都是這樣,過節吃飯似乎就是一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1-09-23
    4.留下痕跡(Hot❤️)-《不小心和暗戀的同事做了》「嗯...」莫恩楚還在高潮的餘韻當中,雙腳仍微微顫抖著,胡亂著就應了聲。 陸威海其實也沒有想徵求他的同意,急切地傾身去解開莫恩楚的襯衫釦子,然後有些粗暴地扯開他的衣服,白嫩泛紅卻也結實的身體展露在他的眼前,接著手就摸上身下人瘦弱但富有彈性的胸膛,光滑緊緻的觸感立馬從手部傳來,陸威海像是手被黏住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1-09-23
    宿舍的電梯(4)「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大豪抓住了我的衣領,看向我的雙眼之中還泛著血絲。 「你知道什麼?你肯定知道什麼對不對?」大豪怒吼了出來,然後粗重的大口喘氣著。 「吵什麼吵啊?以為現在幾點了啊!」 「是都不用睡覺了是不是啊?欠揍是不是啊?」 「要吵去宿舍外面吵好嗎?」 在一連串的罵聲下,大豪放開我的衣領,將喝醉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03
    包天撞鬼記(4):夜宿工寮睡到夜半,包天被一陣怪聲吵醒。他爬起身來,打開手電筒,先往小趙照去,小趙面牆側躺,似乎睡得很熟。 「卡滋……卡滋……卡……滋……」 聲音還是持續不斷,而且是來自於工寮內。包天這才想起剛剛進來的小矮子,便把手電筒移向他躺的角落。 「卡滋……卡滋……卡……滋……」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0-08
    柬埔寨 吳哥窟 2020跨年 5天4夜 | 交通、住宿、行前規劃 2020跨年去柬埔寨大約是半年前就訂好的行程,過去每年跨年懶得出去人擠人,大多都是三五好友待在室內吃吃喝喝閒聊天中渡過。今年想說換個地方跨年,剛好友人的家人在柬埔寨工作,就決定去柬埔寨跨年,順便去看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東方四大奇蹟的吳哥遺址。 行前 吳哥窟一般基本大多數人都是安排停留5~7天左右的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08-03
    李登輝的「經濟謀略」成功為台灣經濟留下今日再起的火種|鬼宿投資備忘 # 4有謀略的棋手是可以看到終局的,你能想像沒有台積電、台塑集團,少了半導體產業、石化基礎工業,台灣經濟還剩下什麼?因為預見了這樣的終局,李登輝主張「戒急用忍」成功的為台灣經濟留下了再起的火種。讓鬼宿帶大家由 李前總統;對台灣經濟貢獻的角度,緬懷這位「台灣民主之父。」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0-08-03
    4 民宿多元化趨勢民宿類型的多元化趨勢,在2003-2004年間,《TOGO》、《HERE》、《行遍天下》等旅遊雜誌,以「山居歲月」、「島嶼風情」、「異國情調」、「田園風格」、「原住民風」等等名詞來區隔不同民宿類型。2005年農委會出版《綠色民宿》書籍,積極輔導鄉村民宿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江冠明
    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