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入秋前的一場暴風雪,將整個花圃蹂躪殆盡,全數花朵無一幸免,慘遭蒼穹上諸神的毒手。拼了命似的佐丹與尾隨的辰娜只能把十數枝杜鵑與鳶尾拯救回小小溫室內。佐丹發覺辰娜雙手因解救花時使勁用手指挖掘泥土,十指皆破損流著血,血把鳶尾染成紫與紅。助辰娜消毒及纏上繃帶。失聲的辰娜竟不知從哪兒吟出一句像夢囈般的話。那句話是當年佐丹揹著向菁逃出警察圍捕時,向菁在佐丹耳旁吟出的藏族地方語:謝謝你,佐丹。佐丹凝固在那場風雪中細小倉庫閣樓內的床前,凝視著面前一臉茫然的辰娜。橫飛的雪花,捲起了無生氣的紫色鳶尾與血紅杜鵑,把整片天染成紫紅色。熾熱的室內兩條剪影,一個站著一個坐著,一動不動地彼此凝視著對方。天際出現迷幻詭異的景像,無數殘花蒙矓地形成好像一張淺笑的面容。辰娜的剪影牽著佐丹的手,佐丹的影子覆蓋了嬌小辰娜的身影。寒冷風雪中暖和的燈光化作血般的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哎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似曾相識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人生在世不过是几万天,大概俩三万天吧!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似乎于你是怎么过生活的。有的人平平淡淡就过了一生,有的人是多姿多彩的过了一生。这也是个人的选择吧!只是当真是自己的选择?还是听天由命?是命中注定?还是你可以自己一手掌握的? 有的人迷迷糊糊就过了一生,他虽然活了几万天,但其实他只是出生到几千
    avatar
    暖暖
    2021-09-25
    夢中夢你我攝於 花蓮 花東縱谷 幾天前 是在你離開後 第一次從睡夢中遇見你 或說是 這一次才記了起來 在夢中你說 能不能幫你拿到5張郵票 並且要我先代墊郵資 頓時 好像又有被你為難的感覺 雖然這也依然很有你的風格 不過以我對你的印象 或許拿草更像你一些 攝於 台東 台11線 去年6月 也是你的生日月份 我騎著
    Thumbnail
    avatar
    灰綠
    2021-09-14
    「微小說」 妻子的夢囈 (中)妻子真的開始說夢話了。         妻子開始說夢話的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以為她還醒著。因為工程師的特性,我時常是半夜在工作(工程師們總是在晚上才有靈感,甚至還流傳著一句話說,白天工作的工程師,一定是程度不好的傢伙),而有時她想到甚麼會提醒我一下,而我也會回應她。 「明天會下雨喔。」 『是嗎?
    Thumbnail
    avatar
    ggs7719
    2019-12-16
    「微小說」 妻子的夢囈 (上)妻子又開始說夢話了。         我和妻子是在朋友的生日派對上認識的。那時我25歲,妻子小我2歲。初次見面的時候,她綁著馬尾。說到了開心的話題時,笑起來會皺著鼻子、露出牙齒,給我留下了一個不做作、十分率真的印象。         我們交往了3年,在這期間我先後分別是哲學研究生(研究墨家)、海軍
    Thumbnail
    avatar
    ggs7719
    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