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喔喔喔喔喔這、這個是!?

2019/07/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喔喔喔喔喔這、這個是!?這酥脆的外皮、濃郁的香氣、讓人欲罷不能的口感!這、這個東西簡直太、太......太好吃啦!」
「天啊,歐邁尬!明明帶有如此難以形容的香氣,令人不敢嘗試但卻又有如被邪尊誘惑般的想一口吞下禁忌之果,這個東西正是散發出這樣的味道啊啊啊啊啊!」
「可、可惡......明明聞起來他馬的有夠臭,但為什麼吃起來卻他馬的這麼好吃!?」
諸如此類的稱讚不停地響起。
「阿爸,我還要再吃一塊。」
「等、等等兒子,這是最後一塊了,先讓阿爸我吃,我等等再買給你啦。」
「嗚嗚,阿爸是壞蛋,我討厭你!」
就連父子也為了這個東西鬧到吵起架來。
......真沒想到反應會這麼誇張。
白鳳炎邊這麼想的同時,他的手也沒停下,一手丟了幾塊白色的小四方形進油鍋裡,一手持著網杓在裝著金黃色液體的大鍋裡翻弄著。
「來喔來喔,各位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小弟兼小妹,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不說你不災,說了你就變大胖呆,快來嘗嘗偶們異世人生的小吃——臭豆腐!」
在寫著『異世人生』這幾個大字的擺攤用餐車旁,海滄滄身穿粉紅色的女僕裝,手持廣告看板,相當有朝氣的不停叫賣著。
水藍色的長髮,以及上頭的呆毛隨著他矮小的身軀左搖右擺,外表有如美少女的他無不讓每個路過的行人(特別是男性)駐足停留。
......那些人要是知道滄滄是男的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欸等等,搞不好某些傢伙會特別興奮也說不定,我記得我們的世界也有這方面喜好的人存在。
「唉,要不是滄滄自己想靠這樣幫上我們的忙,不然我根本不會想讓他出去拋頭露面當看板娘。」
「別沮喪啦金水,你自己剛看到穿女僕裝的滄滄時不是也興奮到流鼻血嗎?況且,滄滄他也知道自己無論是料理還是結帳算錢都不行,才打算用其他方式來幫忙啊。」
「那他也可以幫忙搬東西啊!還不是因為你想到有個看板娘能吸引更多顧客的這個點子,不然滄滄就不用這樣......」
「老闆,我要結帳。」
「......啊,您好,五份臭豆腐一共是三十五銅幣,收您一銀幣,稍等我一下,我找錢給您。」剛對著白鳳炎碎碎唸到一半的金水,見有客人要結帳,馬上停止碎唸,手伸進腰包內打算找錢給客人。
「麻煩給我一百份。」一道好聽的女嗓音突然出現。
「啊好的,請稍等一下,臭豆腐現在還在炸......嗯?一、一百份!?」正在低頭忙著炸臭豆腐的白鳳炎被嚇得猛然抬起頭,雙眼正好和一對美眸對上。
秋水、寒星,養著白水銀的黑水銀,即使不在黑夜裡仍依舊亮眼。
白翼女子出現在白鳳炎等人的攤位。
......她、她為什麼在這裡啊啊啊!?
白鳳炎的內心發出了不知道第幾次對白翼女子的吶喊。
※※※
......唔,好尷尬。
寒鴞雪站在「他」的面前。
......說真的,原本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再接近他。但好險他在平延老街這裡擺了個攤位,剛好可以借用這個機會。
......是說,這個叫臭豆腐的東西,它的味道聞起來好特別,明明臭臭的,卻又讓人想嘗嘗看。
寒鴞雪看著放在油鍋裡頭炸地滋滋響的金黃色四方形,不禁嚥了一口口水。
「呃…...小姐,一百份的話我們店是有辦法準備沒錯,但沒有辦法立刻給妳,這樣好了,我先給妳一份,之後等準備好了再通知妳,可以麻煩妳先留下通訊號碼嗎?」
「好。」
一百份的臭豆腐無論是金額還是保存對於寒鴞雪來說都不算難事,後者的話只要跟泰雅借用一下大樹傳說的大冰庫就可以。
......而且買多一點還能分給泰雅婆婆和小可吃......啊,但不知道能不能保存到小可完成委託回來後。
「老闆,勞煩給妾身一百份。」一道女性嗓音在寒鴞雪的耳邊響起。
......嗯?又一個人也要一百份?
寒鴞雪往身旁一看,有一男一女站在她的身旁。
雖然用『站』這個詞,但也並非兩個人都站著。
其中,女子坐在一架作工精美的輪椅上,從外表來看約二十來歲的她頂著一頭褐色長髮,褐髮在頭的兩側還綁成長辮,嘴角噙著淡淡的笑,搭配上樣式樸素的亞麻色洋裝,整個人散發出溫柔婉約的氣質。
而站在女子後方的男子年紀也大約二十歲左右,頂著一顆光頭的他,雙眼纏著黑色的皮帶,披著灰色斗篷,斗篷下穿著輕皮甲,從他的站姿以及散發出的氣息來看,顯然就是個練家子。
......女生雖然看不出來會武學,但兩個人都能在我察覺到氣息前就出現在我身旁,看來都是高手。
###
作者的話:
這章又有新角色登場了,下一章的他們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下一章沒意外的話會有武戲,又是一個要讓我使出渾身解數的章節呢,總之我會努力把它寫好的(握拳!
啊對了,這章的標題借用了我的偶像How fun的常用語來作為標題,算是在對我的偶像致敬。蛤?什麼?你說你沒聽過How fun這個人?欸那你可要好好聽我講啊,他可是......欸等等,不要還沒聽到就走掉啊,不要像因為不想跟學長用網路聊天所以只好傳訊息跟學長說『學長拜拜,我先去洗澡喔』的學妹一樣走掉好不好,聽我說一下啦,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