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寒鴞雪

2019/07/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是一個如地獄般慘烈的惡夢。
黑色的火焰襲捲一切,將人與物化作焦土。
砰隆砰隆匡啷匡啷。
「救、救命啊啊啊啊啊!」
「媽媽!爸爸!」
「你在哪裡啊——兒子!?」
砰隆砰隆匡啷匡啷。
「誰誰都可以......快來、快來......救救我啊!」
房屋的倒塌聲,伴隨著人們的哭喊聲在四周迴蕩。
「鴞雪妳快走!這裡交給爸爸媽媽!」一名婦女對著少女焦急地大喊道。
「還愣著做什麼?快走啊!」女子身旁男子也相當激動地大吼。
不、不行,我不能走,我不能丟下你們。
噗滋。
一隻利爪從男子的胸膛穿了出來,血肉橫飛。
斷裂的肋骨從胸膛周圍插出,夾帶著大量的血液。
飛濺的鮮血噴灑在寒鴞雪的臉龐,溫溫熱熱的觸感帶著濃濃的鐵鏽味。
一隻身形巨大,有著九顆鳥頭、九對翅膀的鳥人站在一男一女的身後,維持著單手貫穿男人胸膛的姿勢,九雙眼睛定定地盯著寒鴞雪。
「你這......你這怪物別想靠近我的家人,給我去死吧!」男子使盡全身的力氣對著九頭鳥人大吼。
他運起全部的功力,一股冰冷的力量充斥全身,接著他整個人被一陣藍光壟罩,光芒退散後,他整個人化成無數的冰錐,往九頭鳥人刺去。
但男人捨身的一擊卻無法對九頭鳥人造成任何傷害。
因為冰錐在碰到九頭鳥人之前,便被九頭鳥人身邊冒出的黑色火焰將冰錐燃燒殆盡。
「親愛的!」
「爸爸!」
見到心愛的男人死亡,女子她轉身蹲下,雙手捧住寒鴞雪那被鮮血染紅的臉蛋,她哽咽地說:
「鴞雪乖,妳聽好了,妳一定要、要找到他......找到天孤鳳鳴,我們、我們一族的使命就託付給妳了。」
說完,女子運起功力雙手朝寒鴞雪用力一推,寒鴞雪便有如離弦之箭般迅速飛離女子。
「媽媽!媽媽!」
飛離女子的寒鴞雪看到女子的頭顱憑空消失,而站在女子身後的九頭鳥人右手握著一顆東西。
在看清楚九頭鳥人手裡握著什麼東西的瞬間,寒鴞雪一直緊繃著的情緒終於崩潰。
「—————————媽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是那名女子——同時也是寒鴞雪母親的頭顱。
嗶嗶,嗶嗶,嗶嗶。
突如其來的聲響,讓寒鴞雪從惡夢中驚醒。
嗶嗶,嗶嗶,嗶嗶。
雪白的長髮和睡衣被汗水浸溼,全身冷汗淋漓的她,失神了好一會兒才伸手將鬧鈴功能解除。剛睜開的雙眼,被從窗簾縫隙微微穿透進來的光線刺的又再度閉上。
揉揉還有些惺忪的睡眼,她從雙人床上爬起來,將床頭櫃上正啟動著鬧鈴功能的通訊咒器關掉。
雖然又是一個惡夢纏身的夜晚,但昨晚也有發生值得慶幸的事情,就是找到了「他」。
透過那一場戰鬥,也大概了解他的實力到什麼程度。
靈敏度、防禦力、速度、內力強度、攻擊力還有......異能。
不會錯的,那個異能,雖然目前看起來只是個小小的火苗,但的確是只有那位大人才能擁有的能力。
「接下來得要想辦法與他多接觸才行。」
......為了實現我的夙願。
※※※
簡單的盥洗過後,寒鴞雪看了看時間。
現在的時間是中午,平常來說,如果沒有預定的計畫,她都睡到這個時間才起床。
......今天沒有要接委託,等一下出門吃個午飯後就去看看「他」的情況吧。
走出自家的房門,看到的是爬滿木質紋路的褐色空間,無論地板、牆壁還是天花板都是如此,鼻子聞到的淡淡木頭香,讓寒鴞雪還有些想睡的大腦完全清醒了起來。
室內設計過的空間,充滿著從十字窗格的窗戶外照進室內的正午陽光,由於現在是白天,所以天花板上的咒術吊燈仍未開啟,牆上攀佈著保濕除乾燥用的藤蔓蕨類,整體的搭配給人一種既明亮又清爽的感覺。
從門口附近的窗戶往外看去,可以看到緊鄰的招牌上以黑色墨水與蒼勁的筆法寫著『大樹傳奇』這幾個大字。
大樹傳奇,這是寒鴞雪與另一名室友所居住的公寓的名稱。
寒鴞雪走到位於走廊末端的升降處,搭上咒術升降機後,按下通往一樓的按鈕。
木製的升降機大概可以容納九個成人,而現在的乘客只有寒鴞雪一個,到達一樓後,她便走向位在公寓一樓的大廳。
「早安,小鴞雪,現在要出門?」經過大門旁的櫃檯時,年邁蒼老的聲音響起。
一名綠髮且有著尖長耳朵的老婆婆坐在櫃檯的椅子上,駝著背與寒鴞雪打招呼,滿布皺紋的臉上是和藹可親的微笑。
「早安,泰雅婆婆,我現在要去吃午餐,您吃午飯了嗎?還沒吃的話,我可以順便買回來。」
泰雅.莫那魯道是大樹傳說的管理員,約八十五歲的她是名森人族,寒鴞雪聽說她原本也是居住於森人族的故鄉——中央大陸南方的精妖之森,自從丈夫過世後才搬到螺西鎮來。
作為公寓管理員的泰雅婆婆,是個和藹可親的人,無論是大樹傳說的住戶還是附近的街坊鄰居,都對她讚譽有佳。
對於不熟悉的外人,寒鴞雪一向展現出拒人於千里之外的一面,但若是面對熟人,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不用啦小鴞雪,老身剛剛自己燉了些地瓜粥,等會兒就可以吃了。」
「唉呀泰雅婆婆,您只吃地瓜粥怎麼會有營養呢,老人家要顧好身體,我等一下買一些蔬菜和水果回來給您......啊對了,因為我不會料理,所以可能要勞煩您老人家自己煮了。」
「哈哈哈,就算我說不用麻煩,妳還是會買回來對吧,既然如此,老身就先謝謝小鴞雪妳了。」
「不用客氣啦泰雅婆婆,那我先出門囉。」說完,寒鴞雪打算轉身離去。
「啊等等,小鴞雪,老身要稍微叮嚀妳幾句。」泰雅婆婆突然叫住寒鴞雪。
「嗯?」
「可以的話,妳最近盡量別像昨晚那樣那麼晚回家,聽說最近鎮上失蹤了好幾名少女,妳最近晚上出門時要小心一點。」
聽到泰雅的話,寒鴞雪停下準備往大門走去的腳步,轉頭朝她露出笑容。
「好的,我會小心的。」
那笑容有如寒冰遇暖日,足以使人的心融化並為之著迷,與平時給人冰冷印象她完全不同,是潛藏在寒冰底下的她。
......有人關心的感覺,真好。
情不自禁這麼覺得的寒鴞雪,懷著難得的好心情,踏出大樹傳說的大門。
「不過,在這鎮上要能對妳產生威脅的恐怕也不多。」
待寒鴞雪的背影消失在大門後,櫃檯的泰雅婆婆小聲地說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