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已婚的我和同樣已婚的高中好友發生婚外情,對方卻打電話給我先生坦誠一切都是荒唐遊戲?!

2019/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先生您好:我和他自高中起便是同學,大二之後才進化成朋友關係。起初,慶幸自己能有一個能談心的異性朋友,相互陪伴彼此度過情路上的低潮。偶然的談天知道了他的心思,但我們仍以「好朋友」的關係來往。幾年後,兩人不約而同的在同一年走入婚姻,也仍以e-mail和即時通斷斷續續的聯絡或偶而見面,曖昧的情愫如此迴盪了十幾年,卻似乎有默契的對「關係」避而不談。
去年因工作需要難得一起出差,期間暖心的舉動讓我卸下了防衛,在密切聯繫後感情升溫得快,也才終於知道了他的遺憾與掛念,默默留存兩人多年來的通訊紀錄及照片。其實過程中我們都曾徬徨,卻因為忘不了就順從心意了。
直到月前此事被他的另一半發現後,僅寫了一封簡短的信道別,然後打電話給我先生,坦承自己對我產生超過友誼的感情。詢問他此舉的目的?他說想讓自己知道以後該怎麼走,並勸我放下。切斷了聯繫後,悲痛的我也努力的往原來的位置走。原以為讓時間慢慢帶走傷痛,卻沒想到兩個多月後他竟又主動私訊我先生,提出雙方四人好好談的請求,遭到拒絕後又傳訊表明自己只想珍惜所愛的老婆與家庭,其它的皆可丟棄,甚至以荒唐「遊戲」來形容,願坦承過去十年的錯誤請求原諒。我能理解他想要回歸正途的決心,但為何要在平靜了兩個月後再提此事?否定過去的一切?回首過去不敢置信這怎會被解讀為一場遊戲?十幾年的真心以待也棄之敝屣?原以為兩人雖不能愛,但仍希望彼此是生命中最特別的朋友。如今我似乎不認識他,為何人心會有如此劇烈的轉變?會有這樣絕情的想法呢?太多疑惑在我內心糾結了,請求您的幫忙。

H這樣說
這舉動在分手之後看來的確詭異,但很顯然,大概就是兩種狀況吧!第一種是報復,第二種是被迫。所謂的報復指的是他被另一半抓到,他不想要只有自己的婚姻陷入這樣的窘境,他認為妳也是共犯,因此主動打電話給妳丈夫,照理說,如果他是會照顧妳心情以及狀態的人,他應該會保護妳,不讓事件延燒到妳這邊,至少他一個人去面對錯誤,其實也已經可以斷了關係。但在我看來,這個可能性比較低。第二個可能性是被迫。也就是他的另一半,在面對這個意外之後,很可能無法輕易接受或是放下,一定要這個男人打電話給妳丈夫(很有可能打電話的時候,他老婆就站在身邊),之後兩個月又忽然來亂,應該也是他們倆夫妻無法從那事件走出來,老婆心裡有疙瘩,希望見到你們倆夫妻,打破砂鍋問到底,男人才會不斷強調「荒唐遊戲」這種形容,因為這樣的用語,才能平復他太太心頭之痛吧!但不管是哪種情況,其實只能說明這個男人在他老婆心中的信任感明顯喪失,從生命靈數來看,我推斷他可能不只有妳一名如此的對象,所以我的建議是,儘快切斷與這個人的聯繫,走回自己的正途就好。
另外我也提醒一下,就數字上來看,筆者您本身也是個略微任性妄為之人,希望這只是您的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