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認識他20年,都結婚生子了,我們卻突然跨過那條線了!

2019/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您好!我是方格子的會員。
我19歲就認識他了。從我們都各自有伴,未婚到他結婚生子,已經20年了。我們一直都沒有越矩,直到3年多前,我們突然跨過那條線了。一直都是以他的家庭為上的相處著。在他的能力所及範圍對我很好,時間越久感情越深,我想得到的愛越多。我們不是一時衝動也不是貪圖性愛在一起的。我們的身分立場不同,導致有摩擦。和人分享愛,真的很痛苦。我們能這樣走下去嗎?謝謝你
H這樣說
我在之前的某篇文章中提到,小三會遭遇到的心理歷程,大概有下面幾個階段。
一,以為自己只是一時興起。反正談戀愛感覺不錯。
二,以為自己只要對方陪伴,時間很自由,各取所需。
三,以為自己不會破壞別人家庭,也不要求對方離婚。(但如果對方願意就更好)
四,忽然發現對方並非對自己全心全意,開始覺得自己存在意義薄弱⋯⋯
五,想要脫離才驚覺已經難以自拔。這段時期最是痛苦⋯⋯
六,終於脫身卻已一身傷痛,甚至已經賠上青春與許多其他⋯⋯
從妳的描述來看,妳目前大概是在第三階段。往下走有可能更難抽身。
妳來信中特別提到,你們不是一時衝動也不是貪圖性愛,感覺是要告訴我,他很認真,妳也很認真,但一旦我認同妳這句話之後,我就無法認同妳另外一句話了「一直都是以他的家庭為上相處著」,如果真的以他的家庭為上,最終,不就還是應該斷了聯絡,斷了感情呢?這裡另外建議妳去看我寫的另外一篇「從忻翔戀看外遇的男女」,妳或許可以從裡面找到一些答案,妳可以判斷看看,這個男人的心態,到底是我文中提到的哪一種,因為那才會有助於妳做出判斷。在我看來,你們並不是真正適合走下去,某個層面來說,妳算是比較妄為的女性,所以會做出這件事情,並不完全出自於所謂真正的愛,反而比較多可能是別的因素⋯⋯至於是什麼心裡底層的原因,就要聽妳自己內心的聲音了。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