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在交友軟體上認識在一起十天後,他就希望進入「老夫老妻」模式!?

2019/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坦白跟你說,我跟男友是在交友軟體認識,認識不到一天就在一起,隔天就發生關係,而且我知道他想要小孩也沒做安全措施,可是他不喜歡講電話也不喜歡打字,我不知道這樣對於有點遠距離的我們怎麼相處?跟我以往談感情的方式都不太一樣,我也有點不知道怎麼做?(他大我五歲)
以下是他跟我說的話:
就不能就像老夫妻一樣就好嗎?沒有跟妳吵架的意思,熱戀期過了還不是會變這樣,難道妳就只是需要熱戀期的一個伴,過了就換掉嗎?我想的是未來幾十年的事情,而我們才在一起十天妳就一直想要很甜蜜什麼的!我給妳我能給的全部了,妳還要多什麼?!"有必要的,我覺得可以改,比如跟異性好,或是整天會往外跑讓對方不安心的",我跟妳在一起當天,這些我就全部斷了!我懂妳想講的,我也只是說我的看法,我真的不認為不電話不甜言蜜語會影響到信任或是感情,這些東西是幫助感情升溫加分,不代表沒做就會扣分,那這麼說好了,我能配合妳要講電話,但我先告訴妳,我也只會嗯嗯喔喔,我可能在妳面前可以很吵,我也可能會比貓還安靜。不是永遠都能一直有話題聊,我們也不用刻意一直找東西來為了講電話而講,感情的穩定,就是兩個人安安靜靜地能相處在身邊,沒有第三個人,沒有複雜的生活模式,而不是沒有了電話就沒有了交集,最怕的永遠都不是磨合不了,而是熱戀期習慣的模式在熱戀期過後覺得對方很冷淡,回歸於平常的事情,並不是冷淡了,而是前面燒過頭了,我都還沒有拋棄妳的想法產生,妳就開始嫌棄現況,有空可以去看看作家H的散文或是他說的話,可能對妳會有所幫助,妳從哪裡理解成這個定義的,我只是說,我都沒有像妳以前的不管曖昧對象還是前任,拋棄妳還幹嘛的動作,明明可以很平淡,妳卻在嫌棄現況!?

我想試著理解他,但卻沒辦法。
H這樣說
其實這篇來信內容讓我有點尷尬呢!我很怕自己「公親變事主」了!雖然對於這個男生將我的文章抬出來當作一種參考指標,但我卻很難完全認同他的做法呀!客觀一點說,以下有幾個很重要的點,或許妳可以拿給男朋友參考一下。第一,男生大女生五歲,女生不過二十出頭,就感情觀來說,男生比較成熟這是正常的。第二,兩人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第一天就在一起,第二天就發生關係,對於彼此不夠認識,因此讓女生想多接近這也是正常的。第三,兩人是遠距離戀愛,如果沒了手機,等同沒有交集,基本上,這說法也是合理的。第四,才在一起十天就想要變成老夫老妻的相處模式,這對大部份人來說,都是不容易接受的。畢竟你們倆人應該還有一大堆值得一起探索討論以及體驗的事情才是。
因為男方提了我渾名,我也不方便講得太犀利。就一般人來看,如果男生是在這種情況下,立刻就對女生疏離,不聯繫,是會讓人反感的。因為這整個過程就像是利用交友軟體以及利用男女朋友之名約炮後,然後進入一種冷處理的結果。如果不想讓別人或是女友對你有這種觀感,我建議你還是應該接接電話,傳傳訊息,不用刻意的甜言蜜語,只要用你所謂的「老夫老妻」模式的日常問候,我覺得也已經足夠。相對於女生而言,假如這個男生真的在交往最初期,連這些事情都不願意做的話,他的誠意,妳反而應該回過頭想想了!對這男生不好意思,但我沒法昧著良心替你說話呀!又或者,你真的沒有那麼喜歡對方的話,既然已經達成目的,那就直接放手,可能還好過讓對方抱有希望的癡癡等待!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