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是回應女人的動物

2019/07/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覺得人生很神奇,當你人生中發生一件事時,你也會吸引很多跟這個事件相關的事情來到你的生命中。過去我都會透過把事情鉅細彌遺的寫出來,美其名可能是分享、幫助別人,但我真正的目的也許只是在說服我自己相信我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或也許只是找個安慰、出口,透過寫作好像創造一個讓自己確定的感覺,好似事情已經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請原諒我這次不把故事寫出來,只把學到的事跟大家分享。也許你能夠在接下來我所分享的文章當中推敲我發生的事,我不寫出來的原因是我目前想要把自己的故事,當成屬於我自己、主角以及身邊朋友的東西,這件事對我來說很珍貴,至少目前我是想留在心裡的。也先謝謝各位讀者對我的包容。
我記得我前一陣子在某篇文章裡寫過一句話,叫做「女人啊,妳的力量比妳想像中大更多。」我最近又再次體會了這句話。
女人是關係裡的領頭羊,絕對沒有錯。因為女人比男人想得更遠、更多,當然我這裡的男女並非指生理性別,因為過去(甚至可能到現在也還是)我對於作為一個女人也有很多困難跟掙扎,我也許並沒有完全認同跟臣服自己身為女人的角色。或許這某種程度上,是一種職業傷害,每天都在講的東西講的自己麻木掉,因為是講師的角色還以為自己是告訴別人而不是學習的角色,漸漸地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做到了。
我發現,當我不勇敢,對方也不會勇敢。差別是陰陽對於勇敢的展現形式並不相同。當我逃避,對方也會逃避。當我不信任對方,對方就會回應我不信任的期待。反過來也是,當我勇敢了,對方也會勇敢。當我不逃避了,對方也會開始面對。當我信任對方,對方就會回應我對於信任的期待。
男人是「回應女人的動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0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泥濘中的成長筆記(專題已完結)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2K會員
    470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