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金術系列:0- 愚人

2020/1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愚人。
愚人從2018/9/11就一直在我心頭上了。當時因為跟前男友分手的關係,我發現我關於控制的核心議題。而我一直都知道我的課題是要讓自己漸漸可以活得像個愚人一樣。愚人是一個任何事情實體化之前的那種充滿動能的能量體,因為這世界上一切的組成都是能量,我們能夠把它想像成一件事情要顯化之前的那種充滿各種可能的狀態,它可以隨意地轉化成各種不同形體,也像是當我們要降生到這個VR遊戲,之前那種準備好要開啟新遊戲的心情跟能量。(我們可以將自己的肉體當成一個精密VR儀器,其中包含五種感官享受,好讓我們能夠體驗這個3D世界的種種。)
愚人這張牌的數字是0,0也就代表著各式各樣的可能性跟選擇。我有一副蓋亞塔羅牌,它的系統跟偉特不太一樣。因為她涵蓋著整個地球生命體的狀態,因此這副牌的四大元素就是直接用地、水、火、風這四個元素,並沒有進一步轉換成人類生存圈的錢幣、情感、權杖、寶劍這四個形式。這副牌的0的牌名叫做Choice,牌面上主題是自然界的各種元素,而不是以「一個人」當作圖面。
這個應對到傳統塔羅牌的系統中,因為蓋亞的涵蓋範圍更廣,所以其實它更能讓我更加理解傳統塔羅的體系。這張0的意思,就是指涉我們原本降生到這個世界之前的本質,也就是我們是實相的創造者。但我們進入這個精密VR遊戲的時候,我們會經過「失憶」的遊戲重置,我們會忘記我們其實是在玩遊戲,而過度把自己的肉身跟在這個遊戲中體驗的事情當成自己。而這就是痛苦的來源,痛苦將會是我們EGO的養分,當我們把事情看得太嚴重,等於是我們忘記我們0的本質,0可以是所有同時也什麼都不是。
當我們把事情看得太嚴肅、嚴重,我們就會產生「執著」。這個執著讓我們混亂,讓我們以為我們「一定要」怎樣人生才會幸福、快樂。就像是如果玩遊戲過度投入的時候,如果我們把遊戲內的任務跟生死都「當真」,我們會玩得多痛苦?我們會以為我們一定要「完成某個任務」才能享受遊戲體驗。但事實上我們當初買這個遊戲就是要享受整個遊戲的過程啊,我們都知道我們買了什麼會有什麼東西在裡面,我們沒有一個人買遊戲來玩是期待裡面沒有任何關卡跟任務的。
從2018經過了兩年的修練,我現在終於我「回到」了愚人的狀態。0的意思也是脫離一切執著跟attachment。(其實我覺得attachment這個字其實比較符合這個狀態,我覺得執著這兩個字會有點重)找到我真正的身份,我真正的身份並不是這個肉身,也不是我這一世從原生家庭或是前世(或世代)累積的任何創傷體驗的集合體。我認出了自己的真如本性,認出了我是那個在玩VR的玩家,我不是這個肉身角色,更不是這個遊戲體驗。我是那個0,我是一切萬有,我就是你,你也是我。
認知到我是那個實相的創造者,認知到我有很多我肉眼看不到跟看得到的NPC正在幫助我玩、享受這個遊戲。當我們「找回」愚人自我的時候,我們的「人生」才是真正的開始。但在找回愚人自我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經歷很多磨難、挫折,釋放過去或是過去世的創傷,這就是我們在出生之前,自己選擇降生在這個世界上的「任務」。
當我們找回愚人的自我,負面情緒將不再跟痛苦掛鉤。因為負面情緒將只是我們體驗的一種能量,就像是我們知道自己正在玩遊戲,遇到挫折還是會覺得有點不開心,但不會因此有重大的影響。甚至還會去享受這個挫折,讓這個挫折變成遊戲體驗好玩的一部分,像是血源詛咒那種自虐型的玩家(例如我)。
愚人的圖面通常會有一隻狗陪伴在身邊,對我來說這件事就像是NPC一樣。(我的Lucy就是我很棒的老師,我超感謝她來到我的生命教我好多事)我們身邊總是有很多能夠提醒我們回到愚人狀態的「老師」,這些老師跟我們人類文化的老師不同,他們並不會高高在上,或是表現出自己更厲害更有智慧的樣貌(而那些真正開悟的老師們事實上也都活得像個孩子一樣,而孩子也是我們回到愚人狀態的最佳老師)。
這些老師就是「動物」。我們身邊的動物總是在教我們一些事,教我們如何如實地做自己跟活在當下,也就是因為如此動物總是如此「可愛」,因為會引發我們有「可愛」的感受的,就是完全地「真實」。而在這個真實的當下沒有有任何關於過去的包袱、束縛,動物就是我們「找回」愚人狀態的最佳老師。
老師在大自然中,在我們身邊,在世間萬物中,老師是我們自己,而不是任何自稱是老師的權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K會員
    470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