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 後記

2019/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一開始,只是想寫而已,應該說,小說越看越多,心中那股想自己創造一個世界出來的衝動就愈發強烈。我現在不想用創作這個詞,至少在寫這篇後記得當下,我不想用。因為,當我回想去年大概三、四月左右開始寫異世人生的第一部,到這二零一九年的六月我將它寫完,在這過程中,以創作如此崇高的詞來定義,對於我來說似乎又沒那麼貼切。
我就只是在寫而已,謙卑的,把過程中所有異想天開的腦動想法,全部倒出來,在淨空自己後,又裝進其他東西,再倒出來,如此反覆好幾遍。途中也想放棄,也想逃避,被人點出作品的缺點,心中噗滋一聲像是美工刀輕輕刺了一下,讓人想直接倒在床上療傷,或是看其他書、滑個手機、找朋友打屁聊天,還有去球場打球,暫時不想打開電腦開始寫作。
可是,後來我覺得,就先寫完吧,我踏出的第一步,目標就只是寫完而已,先把一個階段的故事寫完就好。「我們只要先把它做完就可以了,之後再慢慢往好的方向去進步」這是我的導師兼總編大人在教導我編輯雜誌時,對執行團隊裡的夥伴們說的話。先求有,再求好。我完成了,我寫完異世人生第一部了,接下來的,就是從第一部作品中學習,留下優點,改進缺點,於下一部作品,繼續書寫,把它寫完,再學習,再改進,一直沒有盡頭的持續下去。
異世人生第一部螺西浮雲篇,是我的第一部類型小說,內容也許有讓諸君覺得好看的地方,也有讓諸君覺得怪怪的,或是不吸引人的地方,不管諸君看到了什麼,所給予我的回饋,都是使我在寫作這條路上繼續邁進的動力。我有一個老師是個厲害的作家,他曾告訴我們,要得獎不容易,但要能寫的久更不容易,能不能持續寫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以上這些都是我在創作異世人生第一部時,所獲得的經驗,我將它分享給看到這篇文的讀者們,謝謝你們給予我的批評與指教,最後祝福和我一樣於寫作之海航行的夥伴們能夠一帆風順。下一部作品,沒意外的話是異世人生第二部,將會是滄滄與金水的回合。那麼諸君,我們下一部作品見。
一帆渡 二零一九年六月
PS.我的筆名從張一帆變成一帆,最後決定用一帆渡做為筆名,這是取自我很喜歡的一個布袋戲角色的名字,但諸君還是可以像以前一樣叫我一帆呦~
然後異世人生第二部會在本書發在八月中發布前導預告,裡頭會公布張一帆正在策畫的計畫相關訊息,此外,第二部會在本書繼續更新呦~也會在ig通知大家。
一帆渡(一帆)IG :1fanwrit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