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男友是大我15歲離過婚的大叔,外加遠距離戀愛,怎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你好:我們相差15歲,男朋友是在台灣(離過婚,有小孩),我是在香港。我們是在遊戲中認識的,大概半年多吧。有一天他突然從台灣飛來找我,然後我們就一起了,異地戀維持了一年多,中間我們有見面,每次見面至少4天,最多10天。他對我很好,我說什麼,他都會盡量滿足,就是有一點是他很少表達他的感受,這樣讓我生氣,他也跟著生氣,最後就沒了件事。最近他從香港回去後,突然要跟我分開,理由是他覺得他在拖累我,因為他不想再重婚,他害怕再次面對女方的家人。我跟他說結婚只是給我還有我家人的一個信心(我家人太太太關心我了)有任何事一起去面對。他一很堅持的說他不會重婚,我很不容易才說服他不要分開。可是我現在不知要怎麼辦。
身邊的人都跟我說,他是一個很好的男朋友,可是不是一個結婚的對象。其實在跟他一起之前我就知道了,一開始抱著不認真的心態,到後來慢慢的中毒了。就算知道,也不想放手,結果變得愈來愈幼稚,被他說是像照顧小孩!
H這樣說
雖然不公開你們的基本資料,但是一個二十出頭的女生跟一個將近四十歲離過一次婚的男人,面對感情的心態,那種落差感是絕對不同的。基本上在這段感情裡面,男方完全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純粹就是戀愛,雖然不清楚他曾經歷過什麼不好的婚姻經驗,總之他不想再踏入婚姻這一點,對一個也是離過婚的我而言,是很可以理解的。從信裡面特別吸引我注意的是妳自己強調的括弧內容(我家人太太太關心我了)這話表示出,不是他太容易感受到壓力,而是連妳自己都覺得家人太施壓。結婚這種事情不是只是為了給另外一方信心而已,從妳的文字描述中來看,我認為妳對於婚姻的認知還過於單純,可以想見,他會感到卻步也是有跡可循的。
事實上,妳真的還很年輕,急著結婚反而很多餘,倒不如好好享受這段感情,畢竟在今年年底之前,你們會有極大的機率分手的。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治癒日劇]勿說是推理-1(雷)這部日劇由漫畫改編,由菅田將暉主演,雖然叫勿說是推理,主角的話卻很多😂。
Thumbnail
avatar
Bear and Beer
2024-06-19
致:前人未至之境的宇宙戰艦大和號,與其未曾被提的背後故事由於總集篇劇場版的上映、社運的罷工浪潮讓人們間接聚集到電視機前等種種因素,《宇宙戰艦大和號》在西元1977年的日本引發了一股文化狂熱。這一股狂熱也將影響北美與台灣。西元2012年播出的《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則是參考了新的科學研究修改設定。在結城信輝的設計之下,大和號船員的人物立體感也大幅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林安迪
2024-06-16
妓女日記|對不起,忘了好好說再見,那句不曾說出口的感謝與抱歉。致前任H翻閱起愛作家張西的小說《是花季的關係》,一段名為「對不起,我忘了跟你說再見 」的篇章,勾出塵封往事,想起一位曾在混亂戀愛時期登場的男性,遲鈍發覺,他的形象已模糊到,在演講和文字中,皆未提及過相關的任何片段。 暫且將他稱為前任H,截至目前為止戀愛對象中,最令我感到抱歉的男性。 與他初相遇是在酒店內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03
S.H.F-火影忍者:宇智波帶土(空虛的絕望之夢)為了心愛之人不惜犧牲一切改變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黑熊好酒量
2024-03-18
DramaBar劇探號|含有雜質的鋼,才能鍛造最好的劍,盤點《藍眼武士》三大看點 ➡️藍眼武士在演什麼? 遙望日本江戶時代,由於當時實施鎖國政策,本地人對外族總是抱持著負面的態度,白人與黃種人生下的混血兒更被視為不潔、不純的象徵,此時擁有一對湛藍雙眼的主角「水」降生於此,被視作怪物的他,從小受到無數的歧視和霸凌,為了讓幕後的罪魁禍首付出代價,他將自己訓練成一名斷絕情感、劍技
Thumbnail
avatar
DramaBar劇探號|電影、影集調酒室
2024-01-01
【致親愛的你 系列】我們交付當下,於是過去與將來成為身外之物。從未追逐過任何偶像。 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她相信也是唯一的神祇,是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1-31
20章 強制的歡愉 H「呵呵,沒愛過別人,妳覺得我相信嗎?妳知道我在監獄裡怎麼被凌虐的嗎?妳卻連幫我上訴都不肯……永遠都等不到借提去開庭,妳懂我的絕望嗎?」念凜痛心疾首的控訴著。 尹湘柔很想辯解,但嘴巴被堵著,什麼都無法說。 嘴巴被堵住的尹湘柔沒辦法說話,只能發出「嗚嗚」的聲音想溝通,急得淚水都快流出來了。
avatar
武佳栩
2022-03-19
犯錯該原諒嗎?從〈致H:我曾經是個渣男。〉一篇討論兩個觀點雙魚新月令人躁動不安。壞心的ME最愛看這種現世報劇場了,因為真正的鬼故事總是你我身旁的故事。這篇文章,撇開糾結的情感,難以理解的心態,單就討論兩個重點: 1、犯錯的人到底該不該原諒? 2、對未知的未來要懷抱希望有多難?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2-03-04
孕婦需要補多少鈣質?哪一種食物含有鈣質?很多女性知道自己懷孕後,開始積極補鈣,但不確定從哪種食物可以補鈣,市面上的鈣片補充品應該吸收多少?一日所需要的補鈣是多少?https://wowmama.com.hk 補鈣份量可分三個不同孕期(孕初期、孕中期、孕晚期)孕婦對鈣的需要亦有分別。 鈣食用攝取量 一般女性 800毫克 懷孕初期 1000毫
Thumbnail
avatar
wowmama
2021-03-04
致 我們曾是彼此的幾分之幾某一天你離開了我的生命,謝謝你曾經是我的幾分之幾 家人、朋友、情人 每個人都是彼此生命的過客 我們為彼此帶來了快樂、憂愁、幸福、悲傷 用五味雜陳的情緒 豐富了平淡乏味的生活 不管在哪個時間點登出對方的生命 都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也許當下覺得痛苦難過、無法理解 但隨著時間流過...也能逐漸釋懷 甚至
Thumbnail
avatar
Iris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