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妖精之靴

2019/07/23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呼……嚇死我了,沒想到那麼溫柔的人一生起氣這麼可怕啊。」
幸好文森特不是那種記仇的類型已經消氣並且熱心的跟露絲介紹周圍的環境,剛才恐怖的笑臉還讓露絲餘悸猶存,以至於文森特所介紹的內容一點都沒有聽進去,只是微微笑的附和。
「露絲,我們到了這裡就是霍普神器【妖精之靴】的供奉祭壇。」
「啊……是的謝謝你。」
兩人經過由樹木圍繞開出一個拱門狀的深綠色隧道,隧道內有著豐富的生命跡象,每踏一步地面都會產生相似水面的彩色波光,樹上有著悅耳的蟲鳥鳴叫聲,微風一陣陣撫上露絲的臉頰,風中夾帶芬芳的香味,每一次的香味都不相同,有清新的青草味、有較濃烈的鮮豔花香、以及雖然淡泊卻讓人不禁細細品味的深沉木香,隧道內的香味刺激的露絲的感官,越往深處越覺得自己精神百倍全身充滿力量,進隧道前的一陣陣頭痛已經漸漸消失,深青色的祝福環繞著露絲吹撫全身皮膚的毛細孔,只要是微風通過的地方,那些邪惡的願力都被淨化的一乾二淨,忽然露絲的眼前充滿光輝,下意識的用手想要遮住但下一刻露絲卻發現光芒並不刺眼,在一片潔白光芒中看見文森特微笑的站在不遠處向自己招手並說著:「放下吧,妳是被歡迎的,儘管向前,我們在這裡。」。
「好的。」
露絲放下要遮住光芒的手,也放心地跟著文森特的引導走入純白色的光芒之中。
「這裡是?」
露絲環顧四週的環境,八座白色的巨木聳立在有如棒球場大的空間之中,巨木撐起了這莊嚴的空間,茂密的枝葉遮住天空,但是這空間卻不顯得陰暗,太陽的微光從枝葉較稀薄處透入,在極為茂密的的枝葉處像是裝飾般結了數個星星形狀的果實發出忽明忽暗的微光,露絲抬頭一看,景色更是驚為天人,就像是在瓦爾達夜晚時的星空,雖然有些許不同,但最顯而易見的是一條美麗的銀河綴滿頭上的枝葉,露絲就這樣被美景收服,停下腳步一時之間又是讚嘆又是覺得可惜自己沒有帶相機過來照個幾張美麗的照片留念。
「妳看起來很中意這裡的景色,那就不枉費我帶妳過來的苦心了。」
文森特笑著,一副志得意滿的樣子,說完又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堆點心與水果,逕自找了塊較乾淨的地,拉著露絲坐下,坐下後文森特脫下鞋子,很享受的吃起了剛剛拿出的點心,又順手塞給露絲一顆手掌大的星形水果,露絲見狀也跟著脫下鞋子感受大自然的脈動。
「文森特,你還真多吃的東西,我們不是才剛吃飽嗎?」
露絲說完咬了一口手中的水果,驚叫了一聲「這是什麼水果,好甜!」,說完後品味著嘴中的水果,一口一口不停的吃。
「說的跟做的完全不一樣喔,露絲小姐。俗話說甜點是裝在第二個胃裡的,同意吧?」
露絲顧不得回答,正在啃著水果,兩頰鼓鼓的向文森特點點頭表示同意。
「哈哈哈,點心還有很多水果也不會跑掉,慢慢吃吧倉鼠小姐──哎呀!才說完而已,小心不要噎到了,所以我才說要吃慢點嘛。」
看到露絲好似噎住的樣子,文森特慌亂的一嘴咬住手中的星龍果,右手拍著露絲的背,左手則忙著往茶杯倒滿茶,倒完了茶後把茶遞給露絲才拯救了差點被噎住的露絲,「所以啊,吃星龍果的時候要咬20下知道?咬20下喔,不然會容易噎到,很重要所以要提醒妳三次。」文森特像媽媽般的不停碎碎唸著。
「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以後一定會有適合你的對象出現。」
露絲瞇細眼睛不懷好意地對著文森特微笑,回報文森特的碎碎唸。
「請不要趁機發我好人卡,目前沒有娶妻生子的打算,謝謝。看不出來妳這女人,長的漂亮身材也好,但嘴還蠻毒的嘛,而且還有點皮,簡直是個要人一天到晚追著照顧的大孩子。」
「是的,文森特媽……咳咳!大人。」
在踩到地雷之前露絲趕緊從媽媽換成另一個稱呼,深怕零食因此被沒收,兩人一邊吃著點心之餘聊了起來。
「我喜歡這裡,令人心曠神怡的所在,在這裡野餐真的是一級棒。」
文森特伸了個懶腰。
「歡迎光臨露絲,這裡是霍普的聖壇,供奉神器妖精之靴的所在。」
「真是很漂亮的地方,如果是愛慕我的人帶我來這告白,說不定都要因此愛上對方了呢。」
「文森特這裡很重要喔,有我露絲小姐鑑定這裡肯定是沒有問題。」
「住嘴,讓我講正事。才說沒兩句就又把話題扯開,真的是很調皮。」
露絲喝著茶,移開視線假裝自己沒聽到。
「剛剛妳進來時所感受到的一切,那是我們的防衛系統,如果讓妳不適請容我向妳道歉。」
「防衛系統?感覺不出來啊,有很香的味道,舒服的風和不刺眼的光,何止不舒服,舒服到都想住在隧道裡,一輩子都不想離開了呢,又有一堆好吃的水果吃,就這樣不用去工作的話那就最好了。」露絲趴倒在地上肆意發懶。
「真是突如其來的家裡蹲發言呢,露絲小姐,姑且提醒一下,您在我面前已經越來越不顧形象了喔,還有吃完東西要過兩小時才准躺下,不然對身體不好,請快起來!」
「哎──沒辦法,太舒服了嘛,起來就起來。」
露絲唉了一聲才從地上爬起。
「話說回來你剛剛有說我是受歡迎的是什麼意思啊?」
「就如字面上說的,如果防衛系統判斷來訪的人不懷好意,那會發生你剛剛體驗到的完全相反的狀況。」
「具體來說是……」露絲有些擔心。
「先是狂風吹襲全身、惡臭隨風灌入、時不時傳出震耳欲聾的巨響和黑暗中的奸笑聲、雙腳有如陷入泥沼般無法動彈,越走越發現不見光明,覺得好不容易到終點後才發現繞了一大圈又回到起點了,現在想起來真是太恐怖了。」
「是說你怎麼會那麼清楚?你是妖精之靴的繼承人不是嗎?」
「而且你剛剛也沒發生這些狀況啊。」露絲好奇的問。
「妳不笑我?」讓男人都會愛上的美麗容顏雙眼帶淚,哀求般的請人聽取秘密。
「當然!身為姊妹……咳咳!姊弟我一定會幫你保守秘密絕不笑你。」
「那是在我以前住在隧道裡,不想擔任繼承人時發生的……」
「都已經成為我的心理陰影了……」
「我懂了,真是了不起的防止家裡蹲對策。」
露絲暗自慶幸沒有執行家裡蹲計畫,這都多虧的隔壁這位前車之鑑的存在。
「還真是非常的具體呢,你還活著真是太好了,假如你不在我就沒點心吃了。」
露絲拍拍抱著頭全身發抖文森特的肩,「妳少說後面那句會怎樣?」文森特雙眼含著淚抱怨的說,「抱歉看你這個樣子不小心就想欺負一下。」露絲手一攤。
「好了,本來還在擔心妳會不會因為防衛系統而不舒服,看起來完全沒有問題,那我就帶妳進去祭壇吧。」
野餐籃、擦嘴布還有地上的軟墊以及陽傘,這些不知從何時出現的東西被文森特俐落的收進無法目視的空間,將東西放入時有水波紋的紋樣,放東西進去時連伸進去的手也會不見,再伸出時東西卻已不存在,看著露絲好奇的表情,「呵呵,下次再跟妳講解這個技術的原理。」文森特笑著。
兩人走過巨木撐起的走廊,空氣中有一陣涼意,越是接近祭壇,風的力量越是強大,在約50公尺的距離文森特示意露絲停下指向前方被狂風包圍的神器──【妖精之靴】,透明色的狂風將妖精之靴吹拂在風壓的正中心,落下的樹葉在接近結界時立刻被割得粉碎。
「這就是妖精之靴……」
乍看之下是雙普通的皮製靴子,但神聖的感覺滿溢整個空間,神器散發出微微的綠光,綠光每閃爍一次風的波動便時強時弱的吹拂著露絲的長髮,深褐色的外觀上有極細緻的雕刻,看不出有特定的形體,但露絲又再次瞇起眼觀察,鞋子上有如薄膜般的文字是不斷隨光芒變動著。
「製作方式已不可考,現在看起來像是以高級獸皮製成的鞋子,但是實際使用時卻可以變化成使用者所希望的型態,會發生怎麼樣的效果,都依賴使用者的想像力與心意,過去有案例,以神器之力一人攻陷整個國家也是可能的。」
「所以才要讓每個大國都持有一個神器,互相抵制嗎?」
「是的,安潔拉不喜歡這種恐怖平衡的方式,只要哪一方失衡,動起惡念永遠都會造成犧牲,所以妳們的出現也算是讓她下定決心的契機吧。」
「直呼安潔拉女王之名……你跟女王的關係是?」
「她算是我的遠房親戚,守林人一族與逃過災難的各族族民,建立名為霍普的避難之地,最終發展成一個人口超過一千萬人的國家,守林人一族為了平衡與避免獨裁的統治,分成管理神器的本家與負責維持霍普的分家,每隔一百年從有能力的族人選出神器的繼承者,安潔拉與我算是同輩,但是她相當優秀,年紀輕輕就被推舉為女王,而我只是個不中用的暫定繼承人而已。」
「霍普是我們守林人一族的理想之地,也是傳承下來的名字,妖精之靴的第一代持有者為阿克雷西絲.霍普。妳可能聽過,距今約五千年前她將妖精之靴的力量發揮至極限,幻化出的弓箭擊穿山脈,直達敵人指揮官的心臟,因為她的犧牲敵軍潰滅,剩下的人才得以勝利,撒哈利亞因此獲得救贖免於被不死軍勢吞蝕殆盡。」
「阿克雷西絲……難道是阿克雷之眼?我們的世界,就是瓦爾達有類似的故事與遺跡存在,我住的地方有一個叫阿克雷之眼的巨大遺跡,我們過來撒哈利亞之時,就是透過阿克雷之眼照射的光過來的。」聽見露絲的話文森特的眼珠閃耀著光輝,激動的牽起露絲的手。
「真的嗎!如果有機會請一定要帶我前往,那等同於我們守林人的聖地,我從小就嚮往著想要親眼一見,果然是如此!我就知道!一定會存在的。那些笨蛋說什麼只是編出來的故事,原來是在瓦爾達!難怪找不到,給我看著吧,臭笨蛋們!真是太感謝妳了露絲,啊哈哈哈哈!」
文森特激動的拉著露絲的手跳舞繞著圈圈,雖然不知文森特為什麼這麼高興,但看著他那麼開心,露絲也為自己能夠幫上忙而感到愉快,兩人就在神器前開心的亂跳著,神器好似也感受到愉快的願力,透出光芒助興。
「咳咳!很抱歉打斷你們愉快的時光,參觀完祭壇了嗎?文森特。」
「還有公主,別來無恙,托您的福,我們才可以安全的在此團聚。」
艾利克彎下身體右膝單跪,牽起露絲的左手輕輕的一吻,表示謝意,突然一陣寒意掠過,上次這個舉動讓自己被打了一巴掌,艾利克已在心中做好了準備,等了約數秒沒有打過來的意思,反倒是露絲也蹲了下來,嘴角帶著親切地微笑。
「我才要謝謝你,艾利克,如果沒有你的保護我們恐怕在那次的襲擊就都被殺掉了。」
以同樣的高度兩人對望著,艾利克見到那深邃的美麗雙瞳,被深深的吸引住,露絲的臉越來越靠近,艾利克偷瞄了一下露絲粉紅色的柔嫩雙唇,咽了一口水,「難道是……」,暗自期待著。
「還連接著,真的是我治好的嗎?願術真的好厲害,文森特你看!這是我治好的喔,本來都斷掉了,現在這麼堅挺,又長又硬呢!」
聽到露絲的發言艾利克嚇了一大跳,露絲興奮的對文森特說。
「後面那幾句很糟糕喔,住嘴。」文森特一臉不屑地看著艾利克,同時吐槽露絲。
艾利克被拉到文森特面前炫耀,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能被露絲牽著手,艾利克也不做任何抵抗。
「都好了嗎?有沒有變細還是哪裡有少一塊肉?失去的血液呢?還有沒有哪裡會痛呢?」
露絲難得的關心著艾利克,使他有些受寵若驚,露絲繞著艾利克用手摸著各處部位,像是醫生在檢查病患一樣,因為露絲柔軟的身體時不時接觸,艾利克不敢亂動滿臉通紅的僵在原地任露絲魚肉,「呿,沒用的傢伙。」文森特看不下去了才把露絲拉走。
「剛剛就是去接受後續的檢查,我的恢復能力很好,因為中午已經用過餐了,體力和血液都補充回來了,至於檢查結果,有些令我驚訝,右手是我的慣用手,但因為練劍有些舊傷沒有完全痊癒,在妳治療過後,跟新的手一樣,力量反而更強了,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艾利克握緊自己的右手,感覺握力與臂力有所提升,見到艾利克完好無缺的樣子,露絲也終於放心了。
「你沒事就太好了,艾利克那些小朋友和其他士兵呢?」
「托妳的福,士兵們沒有人犧牲,因為調查凱恩等人正在收容中心陪著小朋友,至於母親的遺體,會在調查結束後過幾天下葬。」露絲鬆了一口氣。
「能夠對別人有所幫助,這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吧。妳做得很好,公主。」
「之前我就想問了,艾利克你為什麼一直叫我公主?我不是很喜歡。」
露絲雙眼直直地盯著艾利克質問,只見艾利克有些支支吾吾想說又不能說的樣子。
「在露絲來到撒哈利亞之時就不必再保守秘密了吧,好,說吧,沒有違反契約。」
「契約?」
「是的,我和妳的收養人也就是傑特.馮.卡克特貝恩的契約,契約內容不能詳說,但可以告訴妳契約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護妳,兩年前我回到瓦爾達與傑特接觸,在那時訂下的。」
「兩年前,傑特叔叔失蹤的時候。」
「他為了調查傀儡之境的細項暫時離開法因斯特,去哪我並不知情,但他要我在暗中保護妳,條件是非到危急時刻我不能出現在妳面前,也不能讓妳與撒哈利亞這個世界產生連結。」
「聽起來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啊,你為什麼叫我『公主』,你還是沒有回答我。」
艾利克笑笑的臉突然轉為鐵青嘴巴張得老大,下眼瞼一跳一跳,非常驚訝的樣子,這個樣子與昨晚的賽門如出一轍,兩人這意外的相似之處,倒是讓露絲覺得好笑。
「怎麼了,艾利克?這麼驚訝的樣子?不想回答的話倒也沒有關係……」
「不!不是這樣的!我很高興妳問了這個問題,我還在想是不是這樣,難怪……」
「妳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一點都沒有想起來我是誰嗎?」
艾利克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露絲則是非常的疑惑「難道是被克拉克趕跑的人之一嗎?還是以前拒絕過的對象?」,艾利克還在等露絲想起,過了半分沒有想起的跡象,艾利克也決定放棄了。
「唉……沒有想到妳一點也不記得,我還特地用玩遊戲的稱號叫妳,我在小時候與妳在法因斯特曾經一起玩過,大約是妳被傑特大叔剛接到法因斯特的時候,我是父親死於冤案,而傑特大叔幫我們一家平反的『艾利子』啊!」艾利克講完臉紅得跟番茄一樣,像是什麼天大的丟臉事兩手抱住低下的頭,露絲才終於想起來在剛被收養時,有遇過的一位玩伴。
「啊!你不是女生嗎?是那個我們常常玩家家酒,怎麼樣就是不肯當公主的艾利子?」
「艾利子!我想起來了,那時都是我做公主,你當我的女僕,啊哈!好懷念喔!」
「是嗎?是吧!」突然一股親切然油然而生,露絲一改之前的態度,而艾利克依然抱著頭,隱約還可以聽到文森特的憋笑聲。
「所以我才不想明講的嘛,拜託不要說得這麼大聲……」只聽見艾利克小聲地說。
「……」接著是一陣尷尬的沉默。
文森特摀著嘴憋笑,實在忍不住才終於大笑了出來「哈哈哈!你也會有這一天啊,艾利克。」。
「原來你是男生啊?」
露絲這時才終於解開疑惑,別過頭去尷尬地搔搔臉,文森特已經笑倒在地上打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