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深青之森

2019/07/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露絲一大早就起床了,撒哈利亞的時間與瓦爾達相同,皆為24小時制,制定標準都以太陽為主要目標,兩個世界除了在物種上的區別外,基礎的科技表現方式並無太大的差別,這點讓露絲得以快速的適應這撒哈利亞的一切,桌上的顯示器顯示出事務局最早於上午8點開門下午5點結束。
「現在是7:15,半小時還足夠吃個早餐、換衣服。從這裡到人事管理局也很近約15分鐘的路途。」
露絲隨手點了桌上的餐飲選項,蔬菜三明治一份、馬鈴薯沙拉一份、配上新鮮的蔬果汁,點完後露絲利用衣櫃旁的換衣鏡搭配今天的衣物,首先選擇一套白色連衣裙搭配遮陽帽與高跟鞋,不用露絲換衣鏡子就依照露絲的身形將結果顯示在鏡內。
「這樣還不錯,不過有點不方便行動,換一套好了。」
選擇了方便行動的選項,出現了短褲、長褲、短裙……等等選項,露絲挑了白色背心加上一件淺藍短外套搭配黑色牛仔短褲鞋子也改為方便行動的皮色旅靴,決定好搭配後,露絲按下"確認"衣櫃內就出現了剛剛選擇的套裝供露絲更換。
「真想再選一下,不過要是選得太久就沒時間了,就先這樣吧。」
換完裝後,帶著昨天女僕給的臨時卡,餐廳的場地廣大粗估可以容納300人左右,裝飾用的布置採用白色與綠色搭配感人相當清新的感覺,在餐廳上有諾大的懸浮顯示畫面,在放送早晨的新聞節目,清潔的地毯上有霍普的國徽,地毯的末端分成兩段分別是"取餐處"與"回收處"在東西南北都有同樣的櫃台與回收區,露絲在最近的取餐櫃檯放上卡片,剛剛選擇的料理就被端了出來,選好位於中間的位置坐下,露絲注意到有些人是低頭看著桌子的,瞄了一眼立刻就找到桌面上的顯示裝飾,手指點擊、滑動簡單操作了一下,便開始播放與上方顯示器相同的畫面,餓得肚子咕咕叫的露絲開始一口一口將沙拉送入口中。
「公主早安,我可以坐在這裡嗎?」
露絲抬頭,是同樣端著早餐盤子的艾利克,艾利克禮貌的請求,但是在露絲答應前便已經放下餐盤,拉開椅子了。
「那邊沒人,請坐。」露絲禮貌的微笑回答。
「謝謝,妳早餐吃得相當清淡呢。」
「其實我很少吃肉,在早上我也盡量避開油膩的東西,這樣可以讓我比較輕鬆。」
「這樣啊,看來我應該多多跟妳學習。」
艾利克沒聽出露絲話中的深意,只是看了看自己堆積如山的餐盤,豬肉、牛肉、羊肉料理加上兩大碗如山高的米飯與一小盤青菜,對露絲笑了笑。
「我不吃這麼多一整天都會沒有力氣呢。」
「……」
交談只是到此為止,露絲沒有繼續接話,根據過去的經驗,大多女性在遇到艾利克時通常都是淘淘不絕的說話,而自己所需要的的事情只是對著她們微笑,並且適時的接話表示自己有注意著她們,這樣即可。露絲平淡的反應出乎艾利克的意料,一時之間艾利克也不知該如何應對,只能一邊觀察露絲同時將盤上的餐點送入口中。
露絲那雙擁有長睫毛的碧綠色大眼沒有看著艾利克而是看著桌上顯示的今日新聞,小口的將沙拉送入兩片朱唇之中,用左手拿起在一杯在杯壁凝結起水珠的蔬果汁,嘟起嘴透過吸管吸入杯中的飲料,艾利克想像果汁被吞嚥的路徑,那白皙的脖子下,因露絲今日的穿著而暴露出的白色山峰將艾利克的視線固定在此處,「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吸引人的女性。」艾利克想著,也跟著吞了口口水,露絲察覺到艾利克的視線。
「早餐要涼了喔。」
「啊!哈哈哈我正好在等它涼……」
「我吃飽了,先走一步了。」
「好的──疑?這麼快?」
露絲的碗確實已經空了,不知不覺就將早餐吃完,她收起碗盤,拿去標註"餐具回收區"的地方將吃完的餐具放置,艾利克站起想要跟著露絲卻被制止。
「艾利克你慢慢吃吧,辦完手續我會在人事管理局門口等你。」
「好、好的,待會見。」
艾利克啞然的看著盤內的食物與漸漸走遠的露絲,因為自己看傻了才錯過與她加深感情的機會,艾利克右手懊悔的捶了桌子,歎了一口大氣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食物。
露絲對於陌生環境的適應能力特別的強,優秀的觀察力與交際能力讓她每到新的地點總是可以快速的與當地居民打成一片,露絲明白這是她的強項,所以選擇了最能活用這份天賦的工作,她也享受著這樣的生活。
一切都在既定的行程上,除了艾利克的出現外,行程出現意外這讓露絲有些心煩,走在路上露絲思考著,唯獨是對艾利克總是無法釋出好意,尤其是聽到艾利克用【公主】那花癡般的稱呼叫自己的時候,特別讓露絲惱火,但又不能生氣,最好的行動就是採取迴避,露絲搖搖頭決定之後再來考慮怎麼應對艾利克。
人事管理局除了斗大的招牌外,建築外觀與一般的民家相同,但這沒有讓露絲迷惑,打開大門是與外見完全不同的空間,比起建築物的大小,內部感覺上更為寬闊,約莫有20個櫃台在處理排隊的居民的事務,在等待處有一個足球場這麼大,整齊的排滿可供200於人休息的沙發椅,露絲站在原地對這內外的差異感到驚愕。
「露絲小姐,早安。」熟悉的聲音在一旁出現,手上端了兩杯飲料。
「施密特大臣早安,這個味道……原來撒哈利亞也有咖啡。」
「呵呵,請用。如要加糖在角落那邊可以免費取用。」
露絲接過暖呼呼的黑咖啡,施密特像是自己家一樣熟門熟路的指著不遠處的飲料台。
「謝謝您,我是不加糖派的。」小酌了一口,露絲這一笑足以勾走所有男人的心。
「哈哈哈,看來我選對了。偷偷告訴妳,沒有糖和牛奶我可喝不下去。」
兩人輕鬆的談笑著,雖然相處的不久,對露絲而言施密特就像是親切的爺爺,是在撒哈利亞可以相信的人之一,施密特在照顧別人這方面也確實出類拔萃,從他手中拿出一張印著26號號碼牌,下1位就輪到露絲。
「真的是不好意思!我應該早點過來才是,還麻煩您幫我取號……」
「哈哈哈,早上起來也沒有事情做,艾利克有跟我報告你們的行程,我就擅自來幫忙了。」
"26號貴賓,請至1號櫃台辦理"
擴音器響起呼叫聲,露絲還考慮要如何答謝施密特時卻反而被催促「到妳囉,先過去辦理手續吧。」,才轉身準備坐下施密特又突然回頭「可以自己一個人處理吧?需要爺爺陪同嗎?」,露絲微微的笑了,同時在心頭湧起一股暖意,「爺爺我已經長大囉,可以自己辦。」露絲吐了舌頭做一個鬼臉回應,逗的施密特哈哈大笑,隨即施密特便坐在沙發上享用咖啡的同時看著的霍普晨報,等著露絲辦完手續。
「小姐您好,今天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忙呢?」
露絲才坐下服務人員就親切的微笑招呼。
「我想登錄人事資料。」
「好的,請問有使用臨時卡嗎?」
「有的。」
服務人員接過臨時卡,手續十分的簡單,利用掃瞄儀器對著露絲的眼睛掃瞄,接著露絲將雙手放在桌子的黑色石板上,不用30秒就完成了登錄手續,而所有過程服務人員都是親切帶著笑容,看起來非常喜愛這份工作。
「露絲小姐歡迎來到霍普,臨時卡已升級正式權限,請點選卡片上的國徽,即可瀏覽、編輯個人的登錄訊息,另外國民基本收入已提撥至卡片內,請小心並隨身攜帶,如有遺失請盡快來人事局停用舊卡並換新。」
「請問國民基本收入是?」
「只要是本國認證的國民以及貴賓都可享有的基本生活權利金,由霍普政府與人民基本水準調查單位統計,每人每月基本是1000點,點數又稱撒哈利亞幣,點數如不隨意花用是足以維持一個月的生活。另外在撒哈利亞國與國之間是採用統一貨幣制,所以這個點數在其他國也可以正常使用。」
「可是我看到這裡面好像比1000點多出了3個零,沒有問題嗎?」
「在條目上這是霍普政府提撥的特別經費,如有疑問歡迎直接向政府的財務單位確認。」
上面這麼多的金額讓露絲有些飄飄然,如1000點是每月必須的生活經費,那就是光是她一人的點數就足以在霍普什麼都不做活上千年,但露絲始終有所疑問。
「在我的國家不工作便沒有飯吃,想都沒有想過有這樣的好事。」
「呵呵呵,其實剛開始女王實施國民基本收入時國內也是有著許多疑問的聲音存在。」
「但在撒哈利亞,我們並不是最快實施的國家,經過審慎的評估與計算才在9成人民的認同下推動此政策,推動至今已超過5年。」
「那這樣不就不需要工作了嗎?」
「在家裡閒閒沒事也是很無聊的,因為有了基本收入,我才可以決定我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像我會待在這邊是為了回報收容、照顧我的霍普,我自願擔任基層人員為國家奉獻心力,為其他國民引導辦理手續。」
「原來如此沒有問題了,謝謝妳,跟我聊這麼多。」
「願撒哈利亞的光明與您同在,再見。」
看到露絲離開櫃台,施密特也從座位上站起迎接露絲。
「露絲小姐,已經完成了吧?」
「托您的福,順利完成了。」
「那是否可以耽誤一下妳寶貴的時間呢?」
「當然。」
施密特一改剛才的態度,以認真謹慎表情與露絲小聲交談,並將一個銀製手環交給露絲,接著露絲就與施密特告別,搭上艾利克準備的馬車前往深青之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