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威脅

2019/07/09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在馬車上,露絲看著剛剛施密特交於她的銀製手環,手環上印著無法讀出的神祕文字,但是只要注視著,露絲便能感覺到手環的力量,那一種無法言喻的溫暖感覺,光是戴上它便覺得自己的精神有所提升,只要集中精神腦內就會出現一些單詞,露絲無法理解語意,但她可以明白說出單詞的結果『願響.治癒』,下一刻馬車被綠色的治癒之光壟罩,露絲則是嚇了一大跳,坐在對面不發一語的男士笑了起來。
「呵呵呵呵……妳的表情實在是非常有趣,願術沒有這麼可怕,反而我必須稱讚妳,在第一次使用擁有願響之力的咒物居然能達成如此的效果。」
露絲看著艾利克,艾利克從那帶有好奇心的眼中察覺到露絲接下來的問題。
「這個能力叫做『範圍治癒』這可是要擁有足夠的精神力才可以使出的廣範圍治癒效果,從剛剛來看妳使用的效果大約為3公尺,我明白施密特大臣為什麼將它交給妳了。的確,比起緊張的一個個治癒,廣範圍雖然耗費心神,但是對於新手來說要支援戰況是最好的選擇。」
「先行練習是好事,公主,我不想嚇唬妳,但是在眼下的狀況,我們必須隨時做好備戰的準備,我這裡有準備恢復心神的即效藥品,趁著到達前妳可以多練習幾次,我們會非常感謝妳提供的幫助。」
「艾利克,非常謝謝你的解說,我有幾個問題要問你,可以吧?」
「只要問題在我所知且可以回答的範圍,我會全部回答。」艾利克對露絲眨眨眼。
「從你剛剛的語意,我想請問你一般人使用的極限,單一治癒與範圍治癒各是多少次?」
掌握自己的能力,這是理所當然的選項。
露絲明白在撒哈利亞儘管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但這裡也不像以前讀過的奇幻小說那樣,轉移過來的異界人就會無條件的有著多麼逆天的能力,露絲會做此推測,也是因為在施展過範圍治癒後體驗到強大的脫力感與睡意,在不扯後腿的狀態下,自己能對團隊做出多大的幫助,也是露絲認為必須了解的事項。
「第一個問題是這個?不愧是妳。一般的人單一治癒不超過6次,範圍治癒是2次。」
「損耗是1:3嗎?這麼少……有提升的辦法嗎?」
「有的公主,除了飲用即效藥品以外,那就是練習,與習得從環境中凝聚願力的技術,再來就是強大的精神力,前幾次可能不太習慣,但是熟能生巧,在練習中體悟出減少損耗方法的也大有人在,一個強大如施密特大臣的願響治療師,不使用咒物的情況下,單人治療上100次範圍治療50次以上也沒有問題,如搭配合適的咒物恐怕是遠遠不只如此。」
「原來有著這麼大的差距……」
「公主妳也不用如此氣餒,除了量以外也有質的差異,有些類型的治癒師,雖然搭配咒物也鮮少提升治癒的次數,但是其質量甚至於能將被斷的手腳再次癒合,而不必任何代價,這種類型的治癒師反而是每國必求的重要人才。公主,妳可以想想施密特大臣是否有給妳什麼提點。」
接下來露絲的時間又試了幾次,單人治癒與範圍治癒,艾利克則是在露絲精神耗弱時拿出藥品幫助露絲提神,並教導其調息與融合自身周圍願力的方法,正當艾利克覺得兩人距離有所拉近時,露絲提問了。
「艾利克,我很感謝你願意為我講解這麼多,我還有一個不是關於願術的問題。」
「這真是難得,請盡管問吧,我不會藏私。」
「你為什麼一直……」「報告!異狀發生!」露絲還沒說出問題,即被突如其來的異狀打斷。
「星辰騎士大人!前方有兩位小孩出現,請指示接下來的行動。」
露絲想與艾利克一起下車,但卻被制止,艾利克單獨走下馬車,看到因體力虛脫而現出原始形態的兩位鼠族小孩,艾利克皺緊眉頭,也觀察著,兩位小孩緊抱著彼此,其中一位眼神較為堅定而另一位看起來卻已嚇得六神無主,但也可以發現年紀較大的小孩也只是在極度恐懼中為了生存而被激發出的堅強,讓他如此振作自己的力量來源是不能再度失去身邊的手足,不必交談艾利克已觀察出了大概的情況,艾利克揮手向前後一比指示兩位士兵從馬車上下來,分別站定在馬車的前後警戒接下來的狀況。
艾利克單膝著地左手抓起地上的泥土,因前幾天森林有降雨的關係土質稍微濕潤,不便於行走奔跑,但對於鼠族這不是難處,在回到原型的狀態下,左右皆有五隻瘦長腳趾的鼠族移動速度是僅次鳥族的。
「也就是說,可能為鳥族,或是擁有其他快速移動手段的追殺者。」
「喂!小朋友,想活下去就告訴我,對方是誰?有多少人?」
兩位小朋友嚇得連一句話都無法好好理解,「呿!」在艾利克咋舌後,小孩更是害怕,這時艾利克靈機一動,回到馬車請露絲下車。
「公主,能幫我安撫鼠族的小孩嗎?」
露絲見到艾利克的表情十分嚴肅,而艾利克也是以最短且最清楚的言詞告知露絲自己所需的協助,「事態並不單純。」露絲的腦中已有了這份認知,對於小孩的安撫方法,她是理解的。
「時間緊急,我已命令士兵警戒周圍,為了做出進一步的指示,我需要從他們身上獲得必要的情報,主要是人數及種族,最好能知道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麻煩妳了。」
「我明白了。」
露絲點點頭跟著艾利克下了馬車,見到了兩位小孩,大氣急喘不止,緊張得對四處張望,尤其是雙腳因長時間的奔跑早已布滿多處磨傷,一想到這兩位孩子與親切對待自己的施密特大臣也是同族,露絲感到無比心疼。
露絲在兩位小朋友前方蹲下,帶著親切的笑容,先是靜靜的看著兩位小朋友,然後輕輕打了聲招呼。
「你們好,姐姐叫做露絲,你們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呢?嚇了我們一大跳呢。」
見到露絲兩位小朋友稍稍往後縮,露絲決定再安撫一下他們的情緒。
「放輕鬆,跑了這麼久腳很痛吧?你們看起來很累也很害怕,讓姐姐幫助你們好嗎?」
因為是女性且態度親切的關係,使小孩放鬆了一點戒心,較年長的小孩點點頭,露絲分別拉起他們的手,「只要一下子痛痛就會飛走囉,範圍治癒。」一陣綠色的奇蹟之光閃耀,暖意充滿了周圍的空間,艾利克則是非常驚訝,但理解了露絲的用意後叉回雙手,繼續警戒周圍。
「姐姐好厲害!腳不痛了!」較小的孩子發聲了,這讓露絲鬆了一口氣。
「……姐姐謝謝妳,妳也趕快向姐姐道謝吧。」哥哥向妹妹催促著,妹妹也小聲地對露絲說了聲「謝謝。」,隨後露絲將哥哥與妹妹都抱入懷中,輕柔的撫摸他們的頭,安撫兩人的情緒,這時小孩們已忍不住,在露絲懷中哭了起來,這讓艾利克有些煩躁。
「可以不用害怕囉,那位看起來很可怕的大哥哥會保護我們,你們叫什麼名字呢?」
「我是莉亞!」「……瓦特。」兩位小朋友擦了擦眼淚終於放下了戒心。
「怎麼會只有你們在森林裡面呢?」
兩位小孩又開始發抖了,露絲有些擔心時間已經不夠。
「他、他……們殺了爸爸和媽媽!」
「一個穿山甲用滾的撞上媽媽還踩死了媽媽!」瓦特憤恨的說。
「另一個貓頭鷹還吃掉了媽媽的頭……」莉亞怕的縮進了露絲懷裡。
艾利克同時查覺到遠方刻意顯露的殺氣,將左手放在劍上,並大聲發號施令。
「敵襲!武裝!」
此話一出,馬車周圍出現了5公尺的索敵結界,馬車則自動傳送遇襲警報給就近的所有單位,兩個黑影從前方冒出,狂傲的眼神由上而下睥睨馬車周圍的一切,另一個黑影則是在前方大搖大擺地出現,不把其他的人放在眼裡。
「烈日之下是最適合我們的戰場。」貓頭鷹說。
「因為就連太陽都會因我們的出現而蒙上絕望的暗影!」
穿山甲說完將一具無頭屍體丟到眾人眼前並戲謔地笑了。
「……日蝕,終於出現了!」
「哈哈哈──想不到是星辰騎士啊,這下有趣了。」
深綠色的森林中抬頭仰望看不見青色的藍天,但在茂密的枝葉間可以感覺到善於狩獵的掠食者藏身在高處覬覦獵物生命的貪婪雙眼,銀色的劍尖對準的是丟出一具無頭屍身示威且全身佈滿鱗甲高大的足以遮擋住微弱陽光的龐然巨漢,短暫的照會,不用任何信號戰鬥已經開始,雙方皆不輕舉妄動,那是因為對彼此的實力都有耳聞,儘管如此,就在對方丟出屍體的瞬間,優勢就已被取得。
索敵結界會根據敵人的數量給予我方提示,只需簡單的集中精神,就可知道50公尺內敵人的位置與數量,「兩位敵人……嗎?」艾利克全神貫注不露出一點破綻,一位日蝕便有足以抵擋千軍的力量,如果有兩位就是不只毀滅一座城市這樣簡單的事情,身邊的戰力只有三人,警報已經響起早先已經請女王提供精銳士兵隨時待命,能透過【瞬時傳送】能立刻到達的增援最多就是一隊10人左右,「需要爭取時間。」艾利克在心中盤算著。
「各位保持冷靜並維持三角隊形,我領頭阻擋日蝕,伯特、凱恩,守護小孩與露絲。」
艾利克並沒有說話,聲音是由腦中直接發出,「是!」,兩位士兵也是精銳,面對日蝕不僅毫無懼意且立刻精準與俐落的執行艾利克的指示,兩位敵人反常的沒有任何行動,但是像是看穿一切的眼神令艾利克渾身不自在。
「悄悄話說完了嗎?這邊可是很好心的在等你們喔。」鍊蝕笑著。
「嗯──可以再等一會,畢竟這樣對你們不太公平,憑這樣的陣容殺光你們只需10秒。」
狂蝕從虛無的空間拿出茶水,當著全部人的面喝了起來。
「貓頭鷹,狂傲不羈目中無人,也只有你會在這種時候喝茶,上面的是狂蝕?」
「而你穿山甲,裸身鱗甲號稱萬物不入的利盾,鍊蝕,兩位這麼有空手牽手出來郊遊嗎?」
艾利克試探著對手,狂蝕睜大了眼,鍊蝕叉起雙手輕笑了兩聲。
「兵崩碰崩!正確答案,天狼星騎士艾利克。」
「反倒是你,一直都聚在一起的那些騎士家家酒夥伴呢?死光了嗎?」
狂蝕嘲弄的問。
「托你們的福,活得好好的。」針鋒相對的言語刺激也只是拖延時間的方法。
「鍊蝕好兄弟,依我推測離支援到來還有30秒,先熱熱身如何?」
「好主意,你別出手我來宰了他!」「你忙,我茶還沒喝完,慢飲才是新時尚。」
鍊蝕一個箭步上前,架起雙臂與站穩架式的艾利克對沖,衝擊力道之強,兩位警戒的士兵都被震退了兩步,鍊蝕的優勢在於有如雙刀與雙盾的兩手,可攻可守雙方來一來一往,艾利克抓準空隙攻擊,但馬上就被左手隔開,右手則緊接著刺向艾利克,艾利克壓低身體以右腳為基準在原地迴轉,同時做出躲避與反擊的動作,以更低的劍勢砍向鍊蝕的腰部,強大的力量也終於將鍊蝕逼退。
「不錯不錯,挺有意思的。」
這只是單純肉身搏鬥,經過短暫的試探,艾利克在攻擊範圍上優於鍊蝕,以艾利克本身的能力絕對可以抵擋住一位日蝕成員,但是後方還有露絲等人需要保護,而且考慮到樹上的狂蝕,艾利克無法再做進一步的追擊,善於征戰的鍊蝕與狂蝕互看了一眼,露出了令人不安的微笑。
鍊蝕以右刺拳再次衝向艾利克,艾利克在躲過攻擊後,舉劍立刻反擊,但是被鍊蝕輕易的擋下,兩位士兵警戒著樹上的敵人,這時狂蝕已將茶具收起,從樹上發出大聲的一喝:「汲血狂羽!」,艾利克察覺敵人的願術即將發動,放棄了追擊的機會急退至兩位士兵的所在之處。
「你們沒事吧!」不到一秒的時間,艾利克發現兩位士兵沒有遭受任何攻擊,「糟糕,是公主嗎?」艾利克急忙轉頭,露絲抱著兩位小孩,驚恐地看著自己,突然艾利克背脊發冷,敏銳的第六感告知他敵人已至,瞬間,艾利克的右手被鍊蝕切斷。
「─────!」
目的達成的兩位日蝕,狂笑不止。
「哈哈哈哈哈哈,什麼星辰騎士,叫一下就嚇成這樣,根本是嚇尿騎士,果然有默契,不愧是鍊蝕好兄弟。」
狂蝕在樹上一捧腹大笑的同時還一邊拍手叫好。
「會痛痛嗎?鍊蝕哥哥等等幫你吹吹就不痛囉。對不起阿,本來要砍頭的,哪知道你躲的這麼快?直接被我砍死不就沒任何痛苦了嗎?哈哈哈哈哈。」
鍊蝕的用十分輕挑口氣諷刺艾利克,不到一秒的攻防,只因簡單的戰術與自己的分心導致如此的絕境,艾利克在內心咒罵著自己,儘管失去右手,艾利克依然持劍不減絲毫退意,但是其他人卻已被絕望壟罩,唯一能與日蝕對峙的存在已受了如此嚴重的傷,兩位士兵奮勇上前。
「星辰騎士大人,我們來助你!」
「守護公主與小孩們!這是我的失誤,我還撐得住!」
「來不及囉,30秒過去了,現在……玩真的了。」
狂蝕立刻加入戰局,向兩位士兵襲去,兩位士兵凱恩手持長劍與圓盾另一位伯特使用長矛,兩人配合阻止狂蝕的前進,長劍兵向狂蝕不斷攻擊,而狂蝕只有時左時右輕巧的迴避,他注視的目標是在士兵之後的露絲與兩位小孩。
「可惡,援軍還沒有來,再支持一下。」「交給我吧。」
長矛兵在長劍兵背後利用狂蝕反擊的空隙,向狂蝕發動突襲,但也被狂蝕輕巧的隔開,狂蝕向後一跳拉開距離,看向一旁只剩單手和鍊蝕戰鬥的艾利克。
「喔喔,真是不簡單,戰意不減且越戰越勇,還不時注意這邊的戰況,我再喊一聲你會上當嗎?嚇尿騎士。」
「不准汙辱星辰騎士大人!」「凱恩,離太遠了回來!」
「呵呵是這邊上當阿……」
隱藏已久的獠牙露出,在伯特無法支援的當下,狂蝕躲過攻擊後,將願力集中至右手,全力一突,刺穿了凱恩的圓盾,接著用力一拉,凱恩的左手連盾牌一起被撕裂,還來不及慘叫,狂蝕已抓住凱恩的右手,右手輕輕一揮,凱恩剩餘的手也被切斷,因為大量的失血凱恩立刻昏了過去。
「凱恩!」
見到戰友雙手被斷,伯特也顧不了後方的露絲與小孩,以最快的速度衝上去支援,狂蝕輕輕一瞄看穿了伯特的動向,下秒一閃便移動到伯特的後方,在伯特還來不及回頭時,用凱恩的長劍一砍,伯特的雙腳被斬斷,淒絕的慘叫聲發出。
「我的腳啊啊啊──!」
「喔呵呵呵,及格,叫得好聽饒你一命。」
「另一位晚點解決掉好了。」
狂蝕瞄到了露絲與兩位小孩,露出邪惡的笑容。
「喔喔喔喔,這不是小朋友嗎?鬼抓人是叔叔贏了喔,再等一下子,讓我們殺掉星辰騎士之後再帶你們去過性福的生活,你們一定很期待吧?啊哈哈哈。」
「喔喔?還有一位大美人呢,喂!穿鱗甲的,這個你要玩嗎?」
狂蝕淫穢的眼神掃過露絲的全身,感受到赤裸惡意的露絲全身發抖,面對這種狀況,剛剛練習的願術完全不知該在何時使出,支援又遲遲沒有到來,露絲只能將懷中的小孩抱緊,藉此減低自己的不安。
「我對人類的女人沒興趣,帶去給獵蝕吧!他最不挑食。」
閃過艾利克的攻擊後,鍊蝕踢出一腳試圖絆倒艾利克,但是艾利克突然後退並轉換方向背對鍊蝕向狂蝕砍去,「交錯劍斬!」強大的願力集中在艾利克的雙腳,艾利克以肉眼不可及的速度,快速向狂蝕突擊,並斬出兩劍,「嗚啊!」狂蝕無法化消攻擊,意外的突擊使狂蝕在胸前被狠狠的劃上兩道深度見骨的痕跡。
「喔喔,狂蝕對不起啊,差點害你死了。」鍊蝕挖挖鼻孔輕描淡寫的說。
「你、你你──每次跟你出來掛彩的都是我!也不會幫忙擋一下!」
「我有阿,誰叫你只不過幹掉兩個小兵就漫不經心的。」
「我的禮服啊!你要怎麼賠我?」
「弄壞的又不是我,去找對面那個要,不然從他的屍體上拔。」
兩位日蝕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吵了起來,艾利克已大汗淋漓看得出來與鍊蝕與狂蝕交戰的壓力已經讓艾利克的體力不堪負荷,艾利克看見了露絲的表情,絕望與害怕已深深印在她的心中,這樣的狀態是難以要求她進行支援的,或許當初應該帶著賽門.道爾同行,他即使無法參與戰鬥,也會利用現有的資源為我方製造最大的機會,如此的想法在艾利克心中一閃而過,他搖搖頭拋棄這些想法,「只能依靠自己,那個矮小子確實是這群人中最有勇氣的,但也是最異常的存在,現在是生死關頭,我到底在想什麼,艾利克認真起來!」。
「公主,公主……」艾利克不停的叫喚,但是露絲缺沒有聽見。
「露絲!回答我啊!」「艾利克?」露絲一驚終於回應了。
「妳不是這樣的人,區區的恐懼與絕望不應該打倒妳!能用範圍治療嗎?」
「我……可以!但是你們都手腳都斷了!凱恩與伯特也……」
「他們還沒有死,只是斷手與斷腳而已,範圍治療可以幫助他們延長生命。」
露絲對自己的能力有所懷疑,但還是依照艾利克的指示行動「範圍治療!」,全身的痛楚減緩了,緊繃的呼吸也獲得稍微的喘息,但注意到範圍治療的敵人也停止爭吵,看向露絲,接著兩位日蝕開始拍手。
「好棒棒呦,美女姐姐,在這種情況還不放棄使出治癒,真的是很勇敢呢!不過看起來沒什麼用就是了,您為這次治癒打幾分呢鍊蝕?」
「看這效果我以為是放煙火呢,當然是10分啊!不過滿分是100分而已,啊哈哈哈哈。」
敵人完全不把露絲當成威脅,聽見敵人的嘲笑露絲咬緊牙關忍著要落下的眼淚,非常的不甘心,艾利克雖然惱火也沒有反駁,他不會再因為兩人的虛張聲勢上當,目的已經達成也得到一絲的喘息,但早已過了援軍預計到達的時間,現在能撐一秒是一秒,嘲笑過後,鍊蝕與狂蝕再次聯手襲來。
「遊戲結束了,這邊也是很忙的。」鍊蝕從右側襲來。
「活得夠久該去死了,天狼星騎士。」狂蝕從上方飛至。
艾利克積蓄力量,在原地迴轉製造強大的劍氣龍捲風,「劍刃龍捲殺!」巨大的龍捲風將狂蝕與鍊蝕捲入並向後逼退至遠方。
「他撐不久,使用範圍攻擊就是無法一次對付我們的證據!」
狂蝕分析完下一秒,體型較大的鍊蝕被逼退的距離不算遠,鍊蝕全身捲成圓球狀強力滾動再朝艾利克的右側突襲,而狂蝕從遠方射出羽毛刺中了艾利克並干擾他的行動。
「可惡躲不過了!」艾利克已做好心理準備,就算死也要保護露絲與小孩們。
「瞬間傳送!」
馬車前方有十名士兵在艾利克要被撞上時出現,有6名持劍盾的士兵聚在一起,合力用盾牌擋住了鍊蝕的突襲,兩名長矛兵趁機會向鍊蝕反擊,被鍊蝕躲過,但也將他逼退,一名願術師向狂蝕發動5顆火球攻擊,被狂蝕俐落的躲過,最後一位願響治癒師則將凱恩與伯特傳送回馬車旁治療。
「久等了,星辰騎士大人──您的手!」
「沒事,怎麼那麼慢?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
艾利克語氣並無責備反而擔心霍普的狀態。
「是的,傳送術受到干擾,直到剛剛才解除。」
「干擾?本來以為是運氣差遭遇到日蝕而已。是我太天真了,難道這些都是經過精密安排的計畫?不想了,如果他們能因此知難而退就好了。」艾利克盤算著。
「人來了,怎麼辦?」狂蝕故意問鍊蝕。
「殺光之外,你說還能怎麼辦?」鍊蝕扭一扭脖子發出喀拉的聲響。
「也是,那就認真點吧,汲血狂羽!」
艾利克察覺異樣護住了露絲與小孩,十數支尖銳的羽毛刺中了露絲與小孩以外的所有人,艾利克對這羽毛有不好的感覺,他想要拔掉羽毛但卻發現拔不起來,狂蝕在遠方笑著看起來再準備著什麼,鍊蝕沒有上前追擊,反而站在狂蝕前方不動。
「他在掩護另一個人,我們有機會,上啊!」艾利克舉起劍大聲呼喊。
「矛兵固守平民!盾兵,跟我上前佈包圍陣!」
「治療師治癒與護罩準備,願術師火球攻擊後方術者!」
「收到!」
艾利克以極快的速度鼓舞眾人與下達指示,這是他天生也是被稱為星辰騎士之巔的能力,鼓舞周圍的夥伴,在有系統的指揮下達到十倍甚至百倍的戰力,鍊蝕一人抵擋七人的攻勢卻不見退意,反而是盾兵一個個被擊倒,最後只剩艾利克苦撐。
「就這點程度?還以為精銳有多厲害,打一打盾就壞了,一不小心還斷手斷腳,你們真的很脆弱。」鍊蝕抓抓脖子,見到火球飛來鍊蝕縱身一躍,用身體擋下了所有的火球,落地後拍拍身體的灰塵,像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願術都無法造成損傷嗎?」艾利克無奈的說。
「還是那句老話,來不及囉。」狂蝕準備完成。
「汲血狂羽,發動!」
周圍的空氣像是沾滿了血液,變得黏膩且悶濕,透過羽毛眾人的血被引出,全部聚集到狂蝕的嘴中,狂蝕因艾利克所受的重傷,也在過程中漸漸治癒,撐不住的人,臉上血色盡失,漸漸皮膚變乾皺,像是失去水分的水果,也漸漸失去氣力,包含艾利克他身中的羽毛比任何人都多,露絲心想已無任何的機會,露絲想起了法因斯特遭襲的過去。
『我會救出拉娜的,你們先去避難吧!』
這是在轎車撞入店內眾人被迫分離時的回憶,回憶中的露絲像是第三者一般,看著當初因克拉克犧牲而悲痛不已的自己,賽門於另一側說出的話,卸下了自己的責任。
「我能做什麼?」
「我也只是一介平民而已,不是那樣充滿勇氣的人。」
「他也是,但是他前進,他救了當天才認識的人,不問任何的理由。」
「而我呢?現在沒有他可以依靠,艾利克又受了重傷,使出治癒也只是被嘲笑。」
「但是這不能成為墮落的理由,要是在這就放棄了,怎麼對得起傑特叔叔與克拉克?」
不斷的自問自答,負面加上責備的想法深深纏繞著露絲,記憶中,賽門也是曾經因為害怕而駐足過,但這也不過短短數秒的時間,他的手依然顫抖,但是選擇跟隨足跡找到並挺身與怪物對峙,而自己也是面臨到相同的情況,但那時賽門身邊沒有別人只有自己,而現在自己還有艾利克與士兵們,可以一起渡過難關。
「我不能像他一樣嗎?難得學會了願術,要在此就止步了嗎?」
在王宮看到拉娜的記憶時還是有些憧憬的,在拉娜眼裡賽門如釋重負完成挑戰的表情,是多麼的光彩,就算下一秒他遭遇了失敗,在那時他也是發光的。
「我不願意,叔叔不會同意我放棄,我所知道的人們也都不會。」
「我想活著而且發光,不想就這樣沉於歷史之中,我不甘願如此!」
「提示、有沒有什麼提示?加強治癒術的方法?」
──『公主,妳可以想想施密特大臣是否有給妳什麼提點。』
這是艾利克說過的話,那就回想吧,露絲想起離開前施密特的建言。
「現在妳可能難以體會,但是我相信妳會理解我接下來這句話的意思,『凡事由己開始,與其注意外在的影響與效果,不如由內追尋,想像剛睡醒時,睡眠充足有如重獲新生的感覺。』,這就是訣竅。」
加強效果的方法,原來是這樣,那就如此吧?也不需要再做什麼限制了,如果不成功最後也只是死路一條,就讓自己盡最大的力量發光吧,露絲喝下回復精神的藥劑並回想著這些感覺。
「單人的治癒效果是比範圍治癒的強,那就這麼做吧,全體也是單人,是全也是一。數量不用管了、距離不用管了、效果也不管了,只要是自己人就好,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吧,這是我能做的最大的幫助,我也要拯救別人啊!」
艾利克等人因汲血狂羽的效果體力不斷的失去,但是無法用手取下,也沒有時間以刀刃斬下,這時無數飛箭從森林飛出,如雨一般落下,鍊蝕與狂蝕專心的迴避箭雨,箭雨為露絲爭取了集中精神的時間。
「願啊,要什麼就全部拿去吧。幫助我、幫助大家──全體治癒!」
艾利克與眾人的腳下凝聚了神聖的法陣,發出綠白相間之光,在露絲的腦中浮現出的一句話「十八億分之一的奇蹟」,就是如此吧。露絲想像著,所有人的笑容,最喜歡睡覺的自己每天精神飽滿的模樣,吃飽的感覺,那在海灘相遇開啟了所有故事的過去,還有感謝,能活到現在的奇蹟,以及自己有能力付出的未來。
銀製的手鐲出現了裂痕,漸漸承受不住露絲的力量,光芒越加耀眼,身為敵人的兩人就越是吃驚,光芒將所有的人包圍住,礙於耀眼的光芒,鍊蝕與狂蝕也無法進行攻擊,光芒也移動到被斬斷的軀體上,將斷肢拉回主人的身上,整個過程只有5秒不到,所有的人都被治癒了,艾利克的右手也已回到了身上,完好無傷,好似完全沒有受過傷害一樣。
「奇蹟!奇蹟發生啦!」
眾士兵開心地大喊,凱恩與伯特也已恢復,不可思議的看著自己的手與腳。
「喝啊!」
艾利克用兩手之力將鍊蝕擊退,鍊蝕回頭看著狂蝕,狂蝕搖搖頭一指,所有人的羽毛都已被剛才的箭雨射斷,【汲血狂羽】無法再次發動,兩位日蝕都已怒上心頭皺著眉無表情地瞪著露絲,露絲感覺到那深不見底的惡意,那是高於殺意的慾望,恨不得將她四分五裂的表情,就算要殺也不會讓露絲好死,會斬斷其手腳、用盡所有殘忍的拷問方法,治癒再施虐那樣的惡意,剛剛還被嘲笑的自己,現在卻成為敵人優先排除的目標。
鍊蝕全力上前封鎖住艾利克的行動,而狂蝕用最快的速度衝向露絲,不管周圍所有小兵直衝露絲的所在,也利用寬廣的視野躲掉朝腦門襲來的數支飛箭,就在利爪要到達露絲身邊之際。
「哦啊!」
一塊手掌大的飛石從右方精確的擊中狂蝕的頭部,狂蝕因為突如其來的攻擊而覺得惱怒,瞪大了眼,看向森林深處飛石出現的所在,外型就像傳說描述的那樣,頭戴一頂紳士帽穿著體面的西裝之下有金黃色的皮毛以及有如註冊商標月亮圖案手套,以極其憤怒的表情瞪視著,尤其是那不用看到本人就能感覺到的強大願力,只針對敵人刻意發出的願力,在殺手間只有一個訊息。
「不想死就給我滾!」
狂蝕的外表發生了驚人的變化,原來蓬鬆的羽毛,因為驚嚇過度突然收縮現在全身變得有如樹枝般細長,狂蝕做出了判斷,不顧傷勢用最快的速度,趕到鍊蝕身邊通知消息。
「來了!撤退,快!」狂蝕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如此緊張過。
「呿!」鍊蝕相信狂蝕的判斷主動與艾利克拉開距離。
兩人並不戀戰,不用3秒的時間立刻就撤退離開了現場,留下了錯愕的眾人。
「太好了……」
「大姐姐!」
因為精神放鬆下來而暈過去的露絲,艾利克走到她的身邊,用願術檢查她的身體狀態。
「只是太過疲勞,放心吧。謝謝妳,公主。」
「還有也謝謝你,文森特。」
「全體治癒嗎?有趣,你帶來一位不得了的人物呢。」
一位長耳金髮之人從樹上輕輕落下。
「不是的,我也沒有到預料有如此的結果。」
「那這肯定是願的指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