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多利卡市集

2019/07/10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運用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賽門正在接受第二次正式檢查,艾利克與露絲有重要的事情要處理已經先辦好入國手續,拉娜與可雅正在替檢查中的賽門代辦入國手續,手續完成後,每個人都擁有了一個碧綠色的小卡,卡片上被鑲上鞋子狀的白色圖案,在鞋子上緣還有一對翅膀,這是霍普的國徽。
拉娜好奇的按下圖案,在空中跳出一個白色小方塊,上面顯示的,正是自己的基本資料,跟一般的資料表沒有很大的分別,方塊可以用手指旋轉,只會在面對自己的那面顯示出資料,總共有六面可以進行登錄和編輯,裡面最重要唯一不能變更的就是『國民別』這個選項。
「可雅,上面寫著『外國貴賓』!」
「我們本來就是從國外來的啊,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還有這個視窗飄在空中,好酷喔!」
「妳不覺得很厲害嗎?我從昨晚就在想,這個世界肯定比我們那裡還要進步,可以擷取並映照出記憶的石頭,只要按一下就會投射出基本資料的卡片,在我們的世界,從技術面來討論的話,要實現肯定還需要百年以上的時間!」
「這個妳說得沒錯,我比較在意的是另外一個方向。」
「妳是指……」
「妳也發現到了吧?就是【載體】,好比我們國家的電力,這個世界的一切科技基礎是建立在『願』這個載體上,真的是很了不起的東西。」
「在我們世界學到的理論,在這裡根本無法用來當作解釋這些科技依據,必須拋開成見,才有辦法真正的透析這些物品的作動原理。」
「可是拉娜,我有另外的看法,在【能源】這一塊作為獨立探討的部分,先不做過多的假設,我們從量子力學的原理,先去探討能量產生與作動的流程,我認為會比較容易抓住方向。」
「所以我說,應該是這樣……」
「我的看法是跟妳不一樣,我認為是……」
「可雅小姐……拉娜小姐,妳們在說什麼?我怎麼完全聽不懂。」
「啊……沒聽見,我安靜的帶路好了。」
兩個女孩子一邊走一邊討論艱深的理論,讓帶路的諾蘭聽得一頭霧水,回到了宮殿,可雅和拉娜與賽門會合,在出發前先在王宮內用餐。
「賽門,身體檢查的結果如何呢?」
「雖然沒有什麼大礙,但暫時還是找不出恢復的方法,只能維持現狀了。」
「謝謝妳們,還特地去幫我辦手續。」
「小事一樁,不用在意!」
「露絲跟艾利克大人不知道要去哪裡……」
用餐途中,討論到其他兩人的去處,可雅顯得有些魂不守舍,在法因斯特時,因為艾利克的英勇表現,而深深迷上了他,她多麼希望艾利克邀請的是自己,而不是露絲,也痴痴地相信或許自己目前還幫不上忙,只要好好努力,艾利克一定會注意到自己。
「可雅又來了,每次都見一個愛一個。」
「感覺可雅是會喜歡少女漫畫的那種女生呢。」
「哇!你猜對了,賽門,從以前到現在,可雅最著迷的,就是那種英雄救美的情節。」
「只要有發生類似的事情,就擅自喜歡上對方。」
「然後如果隔天看到她的雙眼紅腫, 一定就是悄悄的失戀了,哭了一個晚上。」
拉娜偷笑著,被可雅聽見,她回頭瞪了拉娜一眼準備爆出好友的秘密。
「拉娜──妳不也很喜歡嗎?」
「妳明明就比我更嚴重,喜歡上對方了,就一天到晚幻想,每天都在跟我說那個人對妳笑了,做了什麼事情……結果根本什麼事情都沒有做、沒發生。」
「停停停──對不起我錯了!不要在賽門面前說這些啦……」
「誰叫妳先爆我料!」
兩個人一言一語的打鬧著,賽門聽得津津有味,不自覺得笑了出來。
「拉娜的身材很苗條凹凸有致,鼻子很挺,頭髮綁馬尾很好看。」
「可雅的眼睛很大,嘴唇小小的很可愛,短頭髮很適合妳。」
「咦?」
兩人聽見賽門對自己的評語,停下了打鬧,有些不好意思地看著微笑中的賽門。
「怎麼突然說這個,誇獎我不會有什麼好處的喔!」
拉娜一邊說一邊把桌上的菜在夾進賽門盤子裡。
「賽門先生──你都是這樣討女生歡心的嗎?可是我已經有艾利克大人了,可惜可惜。」
可雅有些靦腆的笑著。
「啊……我只是很好奇,妳們一定都有很棒的男朋友吧?」
「我才唔──唔唔、唔!」
「哼哼,不告訴你,想套話出來沒有那麼容易喔。」
「啊!我沒有這個意思……唉,算了。」
可雅將拉娜的嘴巴摀住,不讓她說話,可雅跟直線條的拉娜不同,對於別人的話會有更多的解讀,頭腦相當靈光,賽門只是笑著,不做解釋。
「各位貴賓,午安。」
「施密特醫生,您好。」
「啊──老鼠醫生!」拉娜與可雅異口同聲尖叫了起來。
「施密特醫生現在是人型喔。」
「我知道,可、可是還是怕嘛!」
「醫生對不起,我們還不太習慣……」
可雅和拉娜見到施密特又縮到了一邊。
「看來昨天的玩笑開得太過分了呢。」
施密特苦笑著還不忘為兩人找台階下。
「對了醫生,昨天您說撒哈利亞境內大多數人擁有獸的血統,但是似乎很少以原本的形態顯示出來呢,可以問問是為什麼嗎?」
「賽門你問得好,這是因為【種族】的關係。」
「種族?」三人同時產生疑問。
「這樣舉例吧,瓦爾達一樣有不同的國家不同的種族對吧?」
「是的,雖然都是人類,但是人種大約有百來種,國家也相同。」
「嗯嗯,原來瓦爾達是如此,那在撒哈利亞的人族、貓族、鼠族、犬族……等等,加上各族的分支約是千來種,國家倒是沒這麼多,約是數十國,但是較大的國家是分別持有神器的國家,霍普就是其中之一。」
「當然種族歧視的情況是屢見不鮮的,尤其是在食物鏈上被捕食的種族在位階上永遠低於掠食者的種族,例如貓族、蛇族永遠都是鼠族、鳥族的剋星。」
「醫生,難道鼠族會被其他種族捕食嗎?」拉娜怯生生的問。
「……沒錯。」
施密特簡短的回答,道盡了撒哈利亞的殘酷之處,在食物鏈的基礎上,依然存在互生互剋的關係,沒有因為擁有化身成人型的力量而改變。
「也就是說在撒哈利亞人吃人,在某些情況或是種族傳統上是常見而且被允許的嗎?」
「賽門你這樣講好可怕……」
「如您所想,鼠族為位階最為低下的一族,因為數量眾多繁殖能力也強,大部分的情況都是被其他部族的人當成奴隸及食物。」
「當然,那是過去的情況,至少現在在我們的霍普,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這就是原因嗎?」
「賽門,你沒想錯,這是女王的旨意,【為了保護自身安全,國民得以遵照自主判斷隱藏真面目及種族】,這是國民生活法則的第一條。」
「難怪施密特醫生,都是保持人型,不過你人型也很帥喔,再年輕30歲我會考慮跟你交往喔!不要變成老鼠就好……」
「哈哈哈哈!拉娜小姐您的好意我心領了,不管年齡是否有差,我相信我們可以保持友好情誼,但是在一般的情況下,就算彼此有男歡女愛之意,在撒哈利亞不同的種族是相當難繁衍出後代的,還有我已經100歲了。」施密特俏皮地對眾人眨眼。
「哇!看不出來,醫生你保養的真不錯,看起來只有人類60歲左右的模樣而已!」
「醫生我不怕你了,教我如何保養吧!」
拉娜與可雅兩人的眼睛一閃一閃。
「請問這個世界的人平均年齡大概是幾歲呢?」賽門提問,施密特瞇細眼笑了。
「根據種族的不同,活了上百年的人也相當常見,以居住在霍普的鼠族來說,平均是150歲至200歲,以你們世界的標準來說應該很長壽吧,哈哈哈哈。」
「能健康的活了這麼久,相當令人感興趣!」
「呵呵呵呵,與其在這裡說不如實際上街去看看吧,在識別卡內存有足夠你們使用的金額,我會請諾蘭隨侍在你們身旁,保護各位貴賓的安全。」
賽門等人在諾蘭的引導下來到了霍普最為熱鬧的街道──多利卡市集。
霍普主要以三大區域構建而成,由國家大門進入首先可以看見一大圓環,圓環中間的噴水池佇立一座撒哈利亞王的黃金像,沿著道路直走便是霍普的皇宮區域,也被稱為國家行政區,主要的辦公場所也在這區。
往圓環的左邊則是一般住宅區,住宅區由一條主要的道路貫通,周邊延伸下去的小路規劃得密密麻麻由上到下都有隱藏的小路,有著不同的環境讓國民自由挑選,例如鼠族喜愛陰暗的環境,住宅區多設在地下,其他居民都以自己的種族習慣自成一區,肉食或草食類型的也分為群居或是獨居,相當的多樣化,國民信仰的教會也在這區。
從圓環處往右的多利卡市集是霍普最為興盛的交易區域,也是賽門等人的目標,不只白天連夜晚都有不同的商店在意想不到的角落出現,可雅向上仰望與他們在瓦爾達時相同青藍色的天空,飄著白色的雲朵,不時會看到鳥族的國民揹著貨物從上方飛過的身影,周圍遍布小販不同的人種穿梭其中,有牛族的人在販賣鮮奶,鳥族的擅於用羽毛編織衣物,蛇族在陰暗處擺攤一閃一閃的鱗片光芒,吸引住拉娜的眼睛,拉娜靠前一看原來是精心製作的項鍊飾品,但是因為有點害怕蛇族的外表,所以拉娜也不敢太靠近。
「呀啊!」
從拉娜的腳邊幾隻鼠族的小朋友迅速的跑過,他們身上揹著大小不一的貨品,咻──一顆鮮紅的蘋果被拋到拉娜胸前,拉娜順手接住了蘋果,前方不遠處聽到一聲「大姊姊抱歉啦!」原來是剛剛嚇到拉娜的鼠族小朋友送的禮物,這讓拉娜先是吃驚但又親切的笑笑對他們打招呼致謝。
「那是在送貨呢,還請妳不要見怪。」諾蘭笑著對拉娜說。
「是嚇到了沒錯但我沒有生氣喔,謝謝你。」拉娜津津有味地吃著蘋果。
「在這邊的國民反而很少隱藏自己的種族呢。」賽門打趣地與諾蘭搭話。
「是的賽門先生,生意之前人人平等,有時候顯示出自己真正的面目反而是展現自己經商誠意的重要原則,當然這點我們國家沒有硬性規定,這有點像是國民自己衍生出來的規則,也是另類展示自己自信的方式吧。」
可雅的表情相當複雜的指著遠處,遠處寫著『牛王的牛肉屋』,因為早上與施密特的對話,這時相同的想法在三人腦中閃過,不免冒了一身冷汗,派發傳單的牛族發現三人的視線,快速的湊到他們面前。
「歡迎歡迎!牛王的牛肉屋,撒哈利亞牛族名廚──巴夫羅.庫克,出品牛肉保證新鮮,現點現做安全好吃喔!客人如果有吃肉的話絕對歡迎來店品嚐。」
來派發傳單的牛族每走一步就造成地面微微的震動,有著超過200公分的身高,棕色毛皮頭上頂著兩隻堅硬的大角讓其身形看起來更為龐大壯碩,雖然鼻子呼著大氣但卻用誠摯的眼神與微微蹲下的動作,充滿禮儀的將傳單派發至賽門等人手中。
「那個牛族大哥可以耽誤您一點時間嗎?」
「可以喔,小兄弟,有什麼問題請說。」
牛族巨人在賽門面前蹲下來保持與他視線同等的高度。
「難道您就是傳單上的巴夫羅.庫克先生嗎?」
賽門看著傳單上的風度翩翩穿著廚師服的牛族與面前的對象相互比對著。
「哈哈哈哈,你的眼睛真尖!」
牛族的眼神瞬時銳利的一閃筆直地望向眾人,拉娜等人因遇見了名人雙眼放亮,期待不已。
「在下正是巴夫羅.庫克──的叔叔的遠房表弟的兒子!巴羅夫.庫克是也!」
「哎呀,不瞞您說──有很多朋友都認錯,長得太像其實還真是有那麼一點困擾。」
巴羅夫拍拍頭又攤攤手擺出了一個無可奈何的動作,諾蘭才要拿出紙筆準備給他簽名,聽完卻跌了一個大跤。
「巴羅夫先生,因為我認錯人而造成您的困擾,還真是抱歉。」
「不會不會,也不過是兩、三十分鐘被問一次而已,久了也習慣了。」
「這樣真的是有些頻繁,真是難為你了。」賽門苦笑著。
「快別那麼說,有興趣歡迎來店裡一嚐美食,不管是堅實的牛胸肉、軟嫩的牛五花,以及花費72小時熬煮至通透有豐富口感的牛筋,保證值得,啊哈哈哈。」
巴羅夫雙手插著腰豪邁的笑著。
「請問巴羅夫先生您沒問題嗎?煮食並販賣同類的肉在我們看來有點……」
拉娜怯生生的提出問題,巴羅夫皺起眉轉了轉頭想了想才想通拉娜的真意。
「哞嗚──我了解小姐妳的問題點了,您是認為我們是透過宰殺同類來取得肉源的吧?如果是這樣,那就是等於是在同類相殘,我們就與買賣人口的人做相同之事,而這對您來說是非常不好的事情,是吧?」
拉娜與可雅點點頭,巴羅夫從口袋拿出一個手掌大的圓盤裝置,用巨大的食指敲擊著圓盤投影至天空的畫面,選定了一個畫面後,右手一滑巴羅夫將畫面轉向賽門等人,畫面上出現的是各種精密儀器生產肉品的過程,以及許多牛人擺出不同姿勢有如健美比賽的畫面,訪客們都看傻了眼。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確是這樣子在獲得食材,但是在霍普這裡,我們已經發展出不需殺害生命便可透過血液、細胞、毛髮,來增殖所需的組織的安全技術。」
「簡單的說,我只要滴一滴血,便可以在10分鐘內生產出特定部位新鮮且品質優良的牛肉,而關於食材的成熟程度,也能透過願響儀來進行操作,這也是我們為什麼如此自豪的原因。」
「我們經由比賽所選定出負責提供身體組織的夥伴們,都是同族間的佼佼者,有肉質特別軟嫩的,也有堅實富有口感的,肉的味道較他人突出的,這些都是比賽的標準,多元的選擇也是我們店能成為撒哈利亞高級連鎖餐廳中領導品牌的原因。」
巴羅夫一副「怎麼樣厲害吧!」得意洋洋的表情看著眾人,而可雅與拉娜相視而笑鬆了一口氣,叮鈴──店門口傳來清脆的牛鈴聲。
「哞嗚,開店時間到了,各位朋友有機會一定要來本店品嚐喔!那麼在下告辭了。」
巴羅夫將傳單收齊掛在手上,對大家行了一個45度的鞠躬禮後便踩著輕快的卻伴隨著地震的腳步回到店內。
「真是開眼界了,而且居然不用殺害生命就能取得食物,這在我們的世界是完全做不到的。」
「霍普簡直就是理想鄉阿,我都想在這長期定居了呢!」
拉娜與可雅興奮的討論著,賽門卻想起那天晚宴上的獸頭。
(既然有替代且不用殺生的方式可以準備晚宴,我不認為慈悲的安潔拉陛下會允許殺生行為的產生,雖然我也是吃了肉類,但想到這裡還是有些不協調感,希望是我多慮了。)
賽門閉起眼將雙手合十,為那天所進食的食物默哀並感謝其犧牲。
「賽門家裡也是會祈禱的嗎?」可雅看到祈禱中的賽門打趣的問。
「是的,從小到大的習慣,父母要我不可忘卻對各種事物感恩的心。」
「我家也是呢!但有時還是會不小心忘記,那時候就會被長輩訓斥了呢。」
「很有拉娜的風格喔,哈哈哈。」眾人笑成一團,諾蘭倒是不知所措地看著其他人。
「諾蘭,在瓦爾達大多數人們也有著感謝餐桌上食物的習慣,因為餐桌上的美食都是犧牲寶貴的生命所換來的一餐。在信仰心重的家庭這是最為重要的儀式,也有點像瓦爾達人們共同的回憶與連結,所以我們才會笑成這樣。」
可雅看到一頭霧水的諾蘭便開口解釋。
「原來如此真是受教了,謝謝您。」
接著一行人繼續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