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回歸

2019/07/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靜謐的祭壇深處,有三個人,一位是僵在原地無法動彈的尷尬男性,再一位是正在地上打滾笑個不停的美麗男性,最後一位是試圖挽回局面卻越搞越糟的無奈女性。
「總之先道歉吧。」露絲在心中暗想。
「我不知道會讓你這麼尷尬,再說如果你一開始不是用騎士的方式而是用女僕的方式來找我,說不定我就立刻想起來了……噗!啊哈!我不是故意的抱歉拉,只是想了一下你以前扮女僕的樣子和現在做個對比……」
「啊哈哈哈哈!」文森特不顧形象的大笑著。
「算了,都過去了……我現在都不在意了──文森特你夠了喔!不准笑!」
終於艾利克也對文森特發起脾氣了,文森特停了一下,又繼續笑了出來,艾利克的臉頰已漲紅額頭也冒出青筋看起來恨不得拔刀往文森特砍過去,露絲試著轉移話題。
「你叫我公主的原因知道了,但是我不認為只憑我們是玩伴,你會保護我到這個地步。」
「是的,一般來說確實是如此,但是傑特對我們家有恩,洗刷了父親的冤屈,所以不管他說什麼我都願意相助,十歲時我作為妳的玩伴在法因斯特住兩年,兩年後和母親回到撒哈利亞,才暫時沒有聯絡。」
在艾利克的說明之下,露絲的記憶越來越清晰,那些刻意忘卻的事情,漸漸浮上心頭,艾利克見到露絲臉色有些不對,正想安慰時,願響儀的聯絡訊息響了起來,艾利克用手指點了點手腕上的裝置接起。
「艾利克大人!大事不好了!」
空中投影出的螢幕是諾蘭的臉,看起來毫無血色相當緊張,但還是盡力保持冷靜的向艾利克報告。
「說吧,是什麼事情讓你緊張成這樣?」
「賽門大人……賽門.道爾行蹤不明,現在已經展開搜索了!但是如果您那邊有空餘時間的話,希望您也來協助搜索。」艾利克聽後臉色大變。
「蠢貨!有你這個實習騎士跟著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情!」
「噫!真的是非常抱歉……」
「艾利克先冷靜一下,再怎麼讓他道歉也無濟於事。諾蘭這不是任何人的錯,我們會立刻回去,先整理一下情況好嗎?」
諾蘭被嚇得不敢說話,只敢點頭回應,露絲居中緩頰,艾利克結束通話,深呼吸一口氣讓自己冷靜。
「公主妳說的對,生氣也沒有用,文森特你一起來吧,我要使用緊急傳送了。」
「早就準備好了,只有你一個人在那邊氣呼呼的,你就是這個脾氣改不了,也不想想跟在你身邊的人有多辛苦,露絲都比你快掌握狀況。」
「知道了,你就別唸了,吵得要命。」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鬥了起來。
「走吧,公主。」
艾利克伸出手,露絲搖頭微笑沒有立刻回應,正當艾利克疑惑時,文森特馬上調侃了起來。
「噗噗──還想玩公主女僕的遊戲嗎,艾利子?」
「你沒資格說我,不男不女的傢伙!」
「我不叫公主。」
「我是露絲.馮.卡克特貝恩,請多指教艾利克.羅德.沃爾松格以及文森特.霍普。」
露絲對著艾利克和文森特再次鄭重介紹自己,文森特俏皮的向露絲揮手敬禮表示收到。
「哈哈,妳說的對,我們走吧露絲。」這時露絲才搭上艾利克與文森特的手,三人圍繞成一個圓圈,所在的腳底閃出一道白色微光包覆住三人,不到10秒鐘的時間下一次微光閃爍,三人都已在霍普的王宮之中。
「你們回來了啊。」
來迎接的是施密特看起來已經等候許久,露絲可以感覺到就連一向沉穩的他也緊張了起來。
「施密特醫生,那個……很抱歉您給我的手環被我弄壞了。」露絲有些愧疚。
「哈哈露絲,我的建議有效嗎?」
「非常有效醫生,多虧您的建議及手環,我才有機會繼續站在這裡。」
「妳真是太棒了,我有聽說妳的偉業,妳達到了遠超我們期望的成果。手環根本不重要,妳想要的話我再送一打給妳,人沒事就好。」
像是孫女得獎一樣,作為爺爺兼師傅的施密特看到露絲顯得非常開心且得意。
「艾利克、文森特你們都做得很好,女王想要親自表揚你們,都先跟我過來吧。」
施密特領著三人到達了王座之前,見到了正在與士兵談論搜索計畫的安潔拉,安潔拉見到三人先是指示衛兵進行搜索計畫,然後不帶女王架子的接見三人,三人想要跪下行禮,卻被安潔拉阻止。
「免禮,時間寶貴讓我們省略多餘的禮節吧。」安潔拉女王沉穩地說。
「艾利克在鍊蝕及狂蝕的攻擊下還可以擊退並保全大家,非常的了不起。」
「這是應該的安潔拉陛下,但是如果沒有露絲及文森特,我也是做不到。」
「露絲妳已經完美地證明了妳的能力,妳的力量以後會成為夥伴們重要的依靠。」
「安潔拉陛下,多虧有施密特醫生的教導,我才有機會做出貢獻。」
「妳太謙虛了,我要代表霍普感謝妳治癒了我們的士兵,謝謝妳。」
「不敢當。」安潔拉給了露絲一個擁抱,露絲「哇。」了一聲,雖然嚇了一跳但隨即接受了安潔拉真誠的感謝。
「伊果,好久不見。」與面對其他兩人的態度不同,安潔拉看起來有些嚴肅。
「啊哈哈,大概好、好幾年不見了吧,安潔拉。」文森特看起來有些畏縮。
安潔拉一個上前抱住文森特嘴裡還唸著「我很擔心你的啊。」,隨即一陣陣的狂唸。
「你知不知道這幾年我都在找你,自從叔叔與嬸嬸把你託付給我之後,我就有多擔心你,你明白嗎?從以前就是這樣,這次又一聲不響地消失,一消失又是好幾年,是不是又躲在隧道裡生活了啊?不工作就算了,一直躲在裡面,也不會來報個平安,不想繼承神器不要緊啊,儀式都可以延後或找過人,就算辦個樣子也是沒關係的。但是至少要來找個女朋友吧?如果一直沒有後代我要怎麼和叔叔嬸嬸交代,你有沒有在聽啊?耳朵給我豎起來!不准壓下去,聽到沒有……」
安潔拉唸人的功夫完全超越文森特,安潔拉揪著文森特的耳朵不停的碎唸著。
「守林人一族都這麼愛唸人的嗎?」露絲偷偷的問艾利克。
「是的,他們是善良且心思細膩的一族,尤其是對朋友及家人,越是體貼關心越觀察入微,有時被講到不想面對的事情時會不高興,冷靜下來後想想,才發現這就是他們照顧人的方式。而且最讓人生氣的是,通常他們都是對的。」
看著艾利克搖搖頭苦笑的表情露絲才發現他們是多麼的信任與了解對方,露絲也明白這就是他們兩人之間的羈絆,深厚且源遠流長,也讓人心頭萌生陣陣暖意的友情,注意到時間不多的安潔拉終於停下對文森特的碎唸,回到本來的目標之上。
「這次先放過你,我們還有重要的事要辦。」
「是的,安潔拉大人……」
文森特有如一朵枯萎的花朵,縮在不遠處,邊發抖邊回話。
「露絲──。」「對不起有我們在還讓賽門被綁架。」拉娜和可雅跑過來抱住露絲,露絲安慰著兩個人,「這件事妳們也不願意讓它發生,不是嗎?別難過了。」。
「艾利克大人,很抱歉。」諾蘭還在自責。
「不,我也要道歉,露絲說得對,沒有人有錯,反而是我態度不好,讓我們一起集中精神調查吧。」艾利克拍拍諾蘭的肩。
「艾利克大人的表情很像變溫和了呢。」可雅偷偷的跟拉娜咬耳朵。
「而且也不叫露絲公主了。看起來兩人和好囉,真是太好了。」拉娜放心地說。
這時當時在場的拉娜與可雅以及諾蘭都被帶來王宮,一行人都打過招呼後,聚集在一張有著地圖的大桌邊上,一起集思廣益調查。
「如眾人所知,賽門.道爾已經行蹤不明,現場檢查到願術的痕跡,他被綁走的機會很大。」
「有辦法查到傳送的地點嗎?」文森特問道。
「對方使用的願術完成度很高,只能由此推斷有能夠使用強力願術的對手存在。」
「請問傳送的距離有限制嗎?要是直接傳送到國外了,那不就追不上了?」
露絲看著衛兵報告的同時發問。
「霍普國內有設置傳送妨礙的術式,長距離傳送無法超過國內,短距離傳送無法超過500公尺,而且傳送次數的限制為3次,次數多移動的路徑也容易被探測出來,我不認為對方會冒這個風險。」
諾蘭回答,露絲整合大家的意見,拉娜等人提供目擊情報。
「還停留在國內的機會很高,那就在這附近了。」
露絲在地圖上以馬戲團為中心畫出一個大圓圈,圓圈內有不同的小圓分別代表可能的範圍。
「3次傳送的限制可將範圍鎖定在1500公尺的距離內。在這範圍內都可能是傳送的目標地點,既然諾蘭說對方不會冒多次傳送的風險,那可以將範圍縮小至500公尺傳送的位置,我想知道有什麼替代的移動方式,例如車子、地下道、水路等有可能離開霍普,掩人耳目的路徑。」露絲精明的探索著。
「唔……有了,東南方的小巷出口有通往地下的樓梯,可是必須繞過警備才有可能抵達。」
艾利克標出目標的區域。
「但是沒有傳出警備人員發現的訊息,對方是不是有可以避過警備的手段?」
文森特摸摸頭思考著。
「在願術中,極少部分的人可以使出干擾型的願力,所以繞過警備是可能的。」
「既然施密特都這麼說了,那往地下的機會很高,諾蘭讓衛兵往地下去搜尋,要一直施展隱藏的願術是很費力的,在哪邊一定有目擊情報,而且賽門是很明顯的目標,只要問有沒有看過推著輪椅的人或是可疑的移動工具就行了。」
「是的,安潔拉陛下。」
「大家辛苦了,先休息片刻吧,想必等一下就有結果了。」
安潔拉做出總結,在交代施密特一些事項後便先行離去,剩下的人回到交誼廳一邊休息一邊討論。
「露絲好厲害喔,馬上就知道範圍和行動方法。」可雅佩服地說。
「呵呵只是照著和叔叔玩的偵探遊戲一步一步推理而已。」
「希望賽門沒有事情,我好擔心他,會不會被威脅甚至有生命危險。」
拉娜看起來心神不寧握緊雙手不斷為賽門祈禱著。
「威脅和生命危險是一定有的,可是那個單獨打倒日蝕成員的小子是不會乖乖就範吧。」
艾利克靠在牆上,同時瀏覽著各地的調查報告。
「就是說啊,看到記憶裡那時對峙的情況,真是嚇死我了。」可雅還心有餘悸。
「這可說不定哦,如果是被像妳們一樣可愛的小姐綁架,說不定就馬上舉雙手投降囉。」
文森特俐落地為眾人遞上剛泡好的紅茶,文森特才說完眾人馬上陷入一陣沉默,文森特以為自己說錯話了,緊張的打圓場。
「啊啊──抱歉我不應該亂講的,畢竟我沒遇過那位賽門本人,也沒有一起見過記憶,如果因為我隨口亂講惹大家生氣的話,真的很抱歉,對不起啊,不要都不說話啊,這樣我會害怕的啊,吶吶吶,都說說話啊,這樣好恐怖喔……」
「這個是盲點啊……」露絲瞪大眼思考著。
「果然是如此嗎?」拉娜與可雅的前髮遮住了她們的表情,但傳出一股肅殺之氣。
「立大功了,文森特!到現在都沒有聯絡,不是因為被束縛行動,而是開心的與敵人一起行動嗎?確實是盲點中的盲點,文森特果然是對的,你太棒了!」
艾利克激動的搖晃文森特,文森特被搖得眼冒金星。
「但是!再怎麼樣賽門也不會如此的,我相信他!」
拉娜激動的站起為賽門辯駁,文森特以外的大家回想著賽門平時的言論。
「這個就難說了,照平時的相處推斷,他很會討女生開心……」可雅陰沉沉的說。
「雖然不想承認,他有看透事物本質的能力。」艾利克冒出冷汗。
「他也有精準且果斷的行動力,好像……」露絲冷冷地說。
『越來越不能相信他了!』眾人得出同樣的結論。
「那個……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說一下到底是怎麼了?或是借我看個記憶也好……只有我被排除在外我不要這樣啊。」沒有人理會文森特的哭喊。
「報告!艾利克大人,剛剛偵測到賽門.道爾國民卡使用的痕跡,在地下廣場處。」
「武裝!我們立刻出發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現場。」
「收到!」
艾利克熟練的指揮士兵,整裝完畢後準備和文森特一起出發,露絲等人到門口送別。
「艾利克大人,要小心喔,我會為你祈禱的。」可雅擔心的說。
「快出發吧,估計是不會在原地停留太久,越快過去越好。」露絲催促著。
「艾利克、文森特,賽門就麻煩你了。」拉娜相當緊張的樣子。
「大家,我去去就回。」艾利克充滿自信地出發。
「話說回來賽門.道爾到底長得怎麼樣啊,之前沒看清楚啊……沒有人能告訴我嗎?」
只有文森特還在狀況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