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世俗建筑学之二

2019/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东风何时压倒西风?
红色的中国
我深深热爱的祖国
这片发亮的土地上生长从不停息
精力倾泻而出好像装着大海的碗被翻起
而海水化为岩浆正融烧着你我从未在意的东西
西方的奏鸣已经从清晰变得模糊
但西风却在侵蚀过的地方改变着某些属性
一些怪物的增殖无法衰退
激烈的交火每时每刻都在生产销售
这不属于时代而只属于中国
但那陡峭滑动的屋顶
繁复光丽的装饰
随机序列的路与线条
奄奄一息的沼泽正被自己所吸收
这是令人惊惧的事情
得伸出一只手来
但这之前还得静静地等候着
潜伏在怪物们的四围
是的
成为一个罪人
以血淋林的双手构造出罪恶
匍匐着慢慢起身
有时候缺乏氧气
有时候精力慢慢散去
有时候起来一点却又被迫往下一点
漫长的过程让四周变得越来越荒凉
但我得伸出一只手来
我拉不住
但决定已经做出了
就像你曾经许诺爱情那件东西
倾斜的表面令身体难以支撑
永远永远在矗立
永远永远向着太阳和宇宙
共产主义的光芒照耀丛林
诞生出一个真实的建筑
中国
中国
让我伸出手来!
让我伸出手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chitectZ
ArchitectZ
专注各种类型的研究型写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