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做對防曬方法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的防曬方法不同,有些人會擦上防曬乳來防曬,有些人則是用陽傘和防曬外套來遮陽。挑選防曬乳開始就是一門學問,每個人應該挑選各自需求的防曬乳,像是去海邊需要購買防水性防曬乳,也會因為每個人的膚質不同而有不同的適合產品,有些適合敏感肌有些適合乾肌等。一般來說,物理性防曬被認為是物理性防曬劑的顆粒透過反射、散射、折射的能力,來避免皮膚接受紫外線的傷害。而化學性防曬則是化學性防曬劑的成分,透過分子結構吸收紫外線的能量,再轉化為熱能釋放出來,藉此降低皮膚傷害。無論是哪種防曬,都盡量不要長時間照射太陽,會讓皮膚老化加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過年休假症候群,你有發作了嗎?A. 過年假期總是過得特別快,一轉眼就到了開工日。許多人在收假後都會出現一些不適症狀,例如: - 疲倦、嗜睡 - 注意力不集中 - 情緒低落 - 焦慮、不安 - 腸胃不適 這些症狀統稱為「休假症候群, Holiday Syndrome」。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4-02-14
    【影評】Netflix《有生之年》四十一歲一事無成的瀟灑人生:你一定有什麼事情 是想要做但是還沒有做的我們好像這一生都在找尋活著的意義,沒有賺大錢就是不夠努力嗎?每件事都為了一個無形的「意義」翻來覆去,活到現在覺得每天都在生存與逃跑之間拉扯,有時候會想:「難道人生就是要我們來經歷這些而已嗎?」 雖然生活過得亂七八糟,但心裡其實一直都有想做的事……。 家還在,只是我們長大了 《有生之年》(英語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10-16
    《想累積善業,你有做對方法嗎? _ 小心自我為是的善行反而會招來反效果》💡真正的善行會讓你感謝可以讓你奉獻善行的對象、感謝這個機緣、感謝自己還有能力可以付出,這不求回報的善行與奉獻,就是真正做到『三輪體空的無相佈施』:無施者、無受者、無所施物。💡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10-04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做就對了,你管別人怎麼想!我寧願做一件看起來很離譜的事,但我最後變很有錢; 也不要看起來很酷,可是窮到要當褲子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選擇的背後原因 是什麼影響了我們的正確判斷? 奇怪的小我、自尊心、面子,這些都是影響選擇的原因,而且是不應該成為原因的原因。 ▌工作場合的面子問題 當同事向你求助,很多人抹不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9-11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0】 : 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你所做的事情,而是你沒有做的事情-奧斯卡·王爾德 🍀🍀🍀fumi老師:❤️❤️❤️ 🥰🥰🥰今日預約的靈氣療癒是運用遠距離的療癒技術~ 🌟這次靈氣療癒是關於遺憾的議題~ ❤️❤️❤️靈氣訊息解讀: 🥰🥰🥰在一棵大樹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對著遠方凝視,他喃喃自語著:好多、好多的事情都還沒完成,如果早一點就踏出一步該有多好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8-30
    如果有一百萬你要怎麼做?(絕對非投資建議)如果有個不大不小的金額一百萬台幣給你,怎麼樣可以讓它利潤極大化? 不限定時間、不要求方式,但必須要能夠充分投資利用。 這個問題是某好友提問的問題,剛好在刷文章的時候看到有很多人針對投資這類的事情提出非常多觀點,先不論對錯,我對於這個問題每個人的答案感到興趣,所以特別想要寫一篇文章問問大家。 當我地有
    avatar
    Mizuna
    2023-01-25
    你的擔憂只是你的擔憂~對於有夢可追的孩子我們應該要做的是「支持」。前方高能警告: 這篇文章可能真的會很直白,希望先幫大家做個心理準備,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壓力和擔憂,但今天這篇文章真的是我內心很誠摯的分享,用字上確實可能會比較激動一點,我盡量克制了,但如果真的太刺眼(耳),那我真的很願意陪您一聊,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只是有時候我們會有些盲點,我們一起努力:)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11-23
    無可避免向社交/社群靠攏的文字平台,你還對創作有信仰嗎?無可避免的,人就是群體動物。走到哪裡都是要社交的,逃也逃不了。唯有靜下心來從這些紛擾的人際關係中,堅守自己的信仰,勇敢的拋棄自己不要的,留著可以與自己相伴的,才不用在未來的人生中,一次又一次遺失的自己、一次又一次尋找可以依附的(卻又一次又一次的被拋棄)。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5-15
    帶有危險的寫作--我不會說寫作絕對是好的,如果你有這些狀況,真的可以休息在這說的不是別的,我指的就是自殺,因為作家自殺跟一般自殺不大一樣,我一定要先提出來。 是這樣的,我熱愛寫作,也深信寫作可以是絕佳的療癒措施,能夠透過寫作抒發心智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當然創作不見得只有寫作,任何藝術創作都可以)。 但作家自殺則是另一回事。 甚至可以嘗試去修復這段關係。 因為上帝愛你。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1-26
    工作有感#3 致常換工作的你,這麼做並沒有什麼不對致常換工作的你,這麼做並沒有什麼不對, 反而更讓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不要什麼!
    Thumbnail
    avatar
    weiwei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