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彈一首叫Secret的曲子

2007/09/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彈了一首叫「Secret」秘密的曲子,就能看見20
年後的你......
心裡其實有些對國片的期待,才會想看這部電影。
看見網路上滿滿預告片段,看見清純和鋼琴音的溶
化,一直看見這個想知道真相的電影片名《不能說
的‧秘密》,我不想像其他人討論音樂或劇本或拍
攝手法的原創與否,只想也認真一次看看台灣出品
,就像純汁原味到底有沒有共鳴,會不會感動。

泛黃的琴譜,陳舊的墨跡,片中沾染著最古典的咖啡色調調,宣傳上就佔盡
浪漫遐想的的牽引。從一開頭和所有親暱的小動作,很不錯的連接,演了一
個小時候再來點不可思議的懸疑,將所有的巧合和親密,變成秘密有蛛絲馬
跡可尋,再來點時空交錯的真相,將劇情推高到最痛的地方,說真話,沒有
人相信。

不想把《不能說的‧秘密》劇情寫在部落格上,過幾年我是不是還記得住?
周杰倫其實不算帥哥吧!很難得的是粉絲欣賞的都是他的才氣,才氣就會產
生一種更有吸引力的氣質。我還記得周董第一張唱片是看不到臉的宣傳,後
來常在影視版看見他的音樂得獎,讓我掏錢買CD卻是他找來費玉清一起合唱
《千里之外》,很獨特又讓我驚喜的組合,而且我才去看看做詞據說也非常
有「味道」還寫到出書的方文山(周董譜曲的最佳拍檔)。


他的CD中有段口白強調,他的每一張CD都會有一首中國風的歌曲。這一點就
讓我非常佩服,倒不是因為我喜歡中國文學的關係,而是在現代流行歌壇中
可以這樣自創堅持的不多。有時候想把台灣介紹給別人認識,這種方式是最
快的。
周董當導演拍電影又是驚人之舉。至少台灣演員,台灣場景,十足台灣創作
。這樣就值得一看,捧捧國片的場子,尤其看他海外版票房超紅更是興奮,
雖網路上評價有好有壞,但是看電影自在人心感受,有不同意見不足為奇。
如果多有幾個這種導演這種努力,我會拍手叫好,加油!

整部電影還是有周董那有點傲氣的對白,感覺倒也是台灣學生味的。我個人
欣賞的幾個地方:像激烈的鬥琴,像琴房裡那台超古典的大鋼琴,像路小雨
(桂綸鎂飾)逗人的小動作,像葉湘倫(周杰倫飾)單手玩弄鍵盤輕鬆彈琴,父子
好可愛的牽手跳著舞,穿制服的學生大舞會,修正液寫在桌上的對談等等....
雖然不至於非常震撼或感觸,但我個人的感覺,應該是個可以花錢進電影院
看的不錯的片子。當然,其中周董在鋼琴音樂與彈奏的設計也讓我有非常深
刻的印象。
劇情其實常有小小的驚訝,也不複雜,演員發揮演技的地方不多但選角都很
自然。其實我還蠻覺得它可以被鋪陳的更好一點,演成電視劇也不錯,哈哈
....不過有點遺憾的是到結尾,我有點不太懂,該說它結束好快?還是有點想
像空間?還是我太笨?就留給大家自己看自己想。


《不能說的‧秘密》片名取得不錯。不能說的,偏偏大家就忽然說溜了嘴;
秘密,忽然就不是秘密;發現真相到底好不好?還是就裝裝糊塗?是不是因
為動了真感情,才想沒有遺憾?複雜的,不是電影,而是人生。


順便談談一個題外話。以前看到喜歡的電視劇或電影,總會想買買他的原著
音樂,原著小說,寫真集....等,後來發現在還多一種暢銷品,居然是主題曲
或配樂鋼琴譜或吉他譜,想想現在年輕人有這麼喜歡自彈自唱?不過就像《
不能說的‧秘密》的爸爸說的,年輕人多聽音樂,才不會胡思亂想......





(歡迎點入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書或音樂或影視DV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