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韓國電影-【屍速列車 屍殺列車 부산행 釜山行 Train to Busan】知道自己逃不掉的瞬間該怎麼辦? (孔劉 馬東錫 鄭有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年在台灣網路上話題流行的韓國電影【釜山行 부산행】,我非常欣賞中文片名【屍速列車】。幾個字把影片的題材、動作、場景都突顯明白,還有中文詞「失速」到難以控制的為難驚險。
【屍速列車】的呈現讓我對韓國電影沒有失望罷了,維持我印象中的水準。劇本裡已經把要逼出觀眾感動的元素結合了,老弱婦孺(還有一個我怎麼也無法接受的超會跑的孕婦),唱不完的童謠,人性的自私和博愛,不得不死和不得活的掙扎…..所以,還好,我沒有掉眼淚。
如果是電視劇,可能會被說集合一堆灑狗血元素。電影幕後製作花絮更吸引我。
孔劉退伍成電影咖了,韓劇【38師機動隊】的馬東錫表現更優,不是賣弄力氣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16.08.06】盧廣仲《What a Folk !!!!!!》小巨蛋演唱會 What a crazy folk!!!把昨天無力彈跳的份都在這場一起爆炸出來。 以真誠、以揮霍、以感動、以巨蟹座, 敬你純粹的聲線與音樂。 (完稿日期:2017/04/12) 這場演唱會心得,被那一年後續不斷連擊的蘇打綠淹沒。如此美好的體驗,就這樣事過境遷了未免有
    Thumbnail
    avatar
    Hannah 哈娜
    2024-04-13
    【2016.08.05】In summer:《蘇打綠同名專輯》之 長出宇宙 每天都在期待這天的到來,卻又害怕這天的到來。 隨著一場場巡迴的開演,代表距離休息的日子也越來越近啊。 首先講講票卡。這次的門票是從義大利印製的電子感應票卡,正面依據每張專輯的場次設計,總共有十款不同的卡面。也因為實名制,背面印有買票者姓名,更有種專屬感。無論是印刷、厚度或觸感,整體的質感
    Thumbnail
    avatar
    Hannah 哈娜
    2024-04-13
    呢喃韓國電影《古山子,大東輿地圖 고산자》(2016)地圖,如何影響人類對自我和世界的認知。
    avatar
    Ellery
    2024-02-13
    🌶️🥬韓影2016解語花你知道為什麼稱為流行嗎? 最後必定會消失遺忘 才稱作流行 妳銘記一去則不能復返。
    Thumbnail
    avatar
    台北韓孝周♂️🐖
    2023-12-03
    ⎢殭殭殭殭⎢《屍速列車》부산행 Train To Busan 韓國首部殭屍題材電影 2016(有劇透)2016年上映的韓國電影,由延尚昊執導。主演包括孔劉、鄭有美、馬東石、金秀安、崔宇植、安昭熙以及金義聖。是韓國首部以殭屍為題材的電影,且首日票房打破《美國隊長3》紀錄奪下南韓影史首日票房冠軍。臺灣方面,首日票房為新台幣2300萬元,超越《我的野蠻女友》2200萬元紀錄;並在首週三天票房達新台
    Thumbnail
    avatar
    恩九
    2023-09-18
    即使學生參展,一樣全力以赴:韓國國際遊戲展觀後感/Manny Lee全球幾大遊戲展當中,號稱亞洲第三大遊戲展,由韓國舉辦的「G-Star」(韓國國際遊戲展) 是筆者唯一還未去過,也特別提不起勁去的一個遊戲大展。直到今年才因為與遊戲無關的研究業務,才第一次有機會參加,也剛好見到它最後一次在釜山會展展覽中心 BEXCO舉辦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6-11-30
    楊智強說你所不知道的韓國:韓國華僑與中國朝鮮族<p>楊智強說,其實中國朝鮮族也有分不喜歡韓國人和喜歡韓流的族群。他採訪一位自稱是「延邊BigBang」的李海林,身為能歌善舞的朝鮮民族,他留在延邊教K-pop韓流舞蹈。被問到延邊朝鮮族和韓國華僑的關係,楊智強回答,韓國華僑其實也不喜歡延邊朝鮮族,因為都會講中文,常被歸類在一起,韓國人其實不知道華僑和朝鮮族的差別。</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4-29
    韓國華僑(三)我們是次等國民嗎?<p>韓國華僑在韓國已經存在了超過百年,甚至還有家族已經傳承到第六代子孫,並且仍然對台灣存有向心力,所以不希望放棄國籍加入韓國,一直以外國人的方式居留。人民對國家的貢獻絕對不是只有繳稅才是唯一的方法,無論是文化的影響力或是在對於當地政府的影響等軟實力,絕對都是台灣在海外的一股力量。但現在有越來越多韓華因為護照不方便的問題,開始含淚加入韓國國籍,對台灣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p>
    Thumbnail
    avatar
    楊智強
    2016-02-03
    韓國華僑(二):且戰且走的韓國華僑學校<p>一般在韓國的華僑是屬於台灣政府管轄,拿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他們一般都自稱為老華僑;但是在1992年兩國斷交之後,大陸人開始進入韓國,並且也有不少人開始在韓國定居並且也有了下一代(或是全家一起移居),他們就是新進入韓國的新華僑。而在韓國與大陸的貿易往來日漸頻繁之後,老華僑的人數日漸減少,但新華僑的人數卻不斷上升,在此消彼長的狀況下,也影響到由台灣政府管理的華僑學校的生態。</p>
    Thumbnail
    avatar
    楊智強
    2016-01-26
    沒有國家的人:韓國華僑 (一)<p>「我們韓華常常會開玩笑的說,我們是沒有國家的人。」劉大哥苦笑的說:「在那裡的時候,沒有人承認你。你不屬於中國大陸、不屬於台灣,也更不屬於韓國。」聽著劉大哥無奈的口氣,心中有點不忍。我繼續問道:「那經過這麼多的歷練,現在已經在台灣結婚生子,事業也慢慢穩定,你現在覺得自己是什麼人呢?」劉大哥笑了笑回答我:「其實我在那裡從來沒有認為我自己是韓國人,我就是一個華僑。但我在台灣這麼久了,也有身分證了,我現在認為我是一個台灣人。」</p>
    Thumbnail
    avatar
    楊智強
    201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