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你們在「害怕」什麼?

2019/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在害怕什麼?」這是一則從手機傳來的訊息,發號源來自一位女人。為了看這則曖昧差點就出車禍了!好險車上的女人握緊了方向盤。
你在害怕什麼?
這台車塞滿了所有秘密,也塞滿了老中青三代匪夷的感情。一家口難得出遠門,爸爸是能掌控所有人的心情與去向,雖然他沉默寡言、不帶任何表情卻足以讓人害怕。媽媽坐在駕駛後座,如往常一樣不跟爸爸有言語上的交流,只有精神上的勒所,但她依然故我的說:「妹妹阿!你最近睡得好嗎?」
「不要再問我這種問題,睡得好與不好你都會知道的。」好心情因為聽到這種疑問而夢碎。
「姊姊妳快扶好外婆!媽媽妳去握方向盤!」我坐在三排休旅車的最後一排,所有的視野是如此的清晰且冷靜。能掌控大家去向的齒輪倒下了,就這樣突然睡著了,就這樣一動也不動!
「往草叢那邊停就往那邊停吧!」好冷靜沒有一點喘息,所有的一切在我眼裡像是放了慢動作的電影,連倒臥在一旁媽媽也變得如此優雅。
一直往前跑內心會不會就比較不害怕了?我像放了羊的孩子,疲於奔跑在草原裏。
「停下,我們一起去前面的河流玩吧!」什麼,姐姐什麼時候跟著我一起跑來?所以爸爸、媽媽、外婆現在還好嗎?算了管他的,都做到這樣了!
「欸姊~河流裡有大大橢圓型的漩渦,我們還要下去嗎?」
「你爸爸的命都快沒了你們怎麼還在這裡玩啊?」轉頭一看,這不是爸爸最好的朋友王伯伯嗎?!怎麼會在這裡巧遇,不過他怎麼知道爸爸的命快沒了?
「爸爸媽媽都不見了!車呢?」我跟姐姐手牽著手,跑回原點尋找被遺落的雙親
「我們回去旅店看看,說不定他們回去休息了!」姐姐天生冷靜
一踏進飯店所有人都待在交誼廳看著電視有說有笑的。這是什麼情況,我一時無法回神「那個那個,爸爸怎麼醒來了?然後王伯伯怎麼也在這?這一切也太詭異了吧!」
「喔喔,你爸沒事了!王伯伯特別來這裡看看你爸」媽媽的回答一派輕鬆,也沒生氣為什麼我們在她最需要幫忙的時候憤而離開。
我快速坐下喝了一口茶壓壓驚,不小心就壓到爸爸的手機,撇頭看到上面有一則訊息寫著:「你在害怕什麼?」
「我害怕媽媽不是媽媽,爸爸不是爸爸,家裡的一切更像是一場解不開的迷宮。」我的第一直覺果真是準確的,原來王伯伯出現在這裡是為了安撫媽媽的情緒,那他出現在河流那裏,一定也是媽媽請他來找我們的。
「大家既然有這麼多秘密,我就說白好了!媽媽能被照顧著任誰都開心,所以爸爸你在害怕什麼?」
「喔你看到啦!我跟你一樣害怕這個家就這麼沒了!」這個回答就在大家的笑聲中被淹沒了,如果不把話說破是為了良好的關係,那這樣的關係會不會太噁心了!
就這樣我們玩著剛買來的電動,大人們還問我買這些不會很貴嗎?怎麼玩?而我們就在這些日常對話裏,淹沒這嚴重的家庭問題。讓這個家變成一灘爛泥的兇手,就在這些老中青三代裡,我們每個人都是幫兇,也是時不時補個兩刀的加害者。
我敲了敲桌子,請大家把目光往我這看。
「這個家還是在我每天會走的路上,我卻連變質的那天都未察覺,甚至起了頭要大家把話講開,還是一樣如同迷宮般難解。」
說完,我既然變得不在害怕了!原來,我只是想降低自己的愧疚感,所以意思意思要大家把話說開而已。
完結。
#一月一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