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懂了失落的表情,才知道眼淚是在幫助記憶。

2019/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你海邊的房間,我們坐在不同的空間,看著同樣的藍色畫面,共享著快樂並寫下史上最脆弱的明信片。等收到的瞬間,是快樂的,但難過的情緒卻依然清晰。

我們都是看著月球坑疤的人,我們也都是望著彼此的人。
2019/07/18《宜感性》的周四
我發現我渴望有個「家」
然後我們就這樣默默的一點一滴的實現著,我們的房間真溫暖。
(這時,枕邊工程師的眼睛如孩子般誠實,那一幕真美好。)
「家」與「家人」對我來說不一樣,我覺得你是我的家人但不是我的家。
.............(這時,枕邊自由人的眼淚潰堤了!)
那時,我搬了自己與電腦出去咖啡店工作,記憶猶新的腦袋不停地重播隔壁桌女孩們的談話內容,她們說:「我害怕難過,更不喜歡分享難過。這樣的難過會被別人誤以為在討拍、負面、悲觀的人。」不是刻意記下這些談話,是這樣的談話是值得被注意的、這樣的難過是值得被安慰與擁抱的。
我們何不讓失意的金魚彌補失憶的悲傷,請不要裝作若無其事,這樣的面容是憔悴的且容易泯滅的。
這樣的汪洋聚集了多少人的淚水。
然後,我想了又想,快樂的瞬間比悲傷還短,所以何必花費時間紀錄快樂?一切好事都會發生、一切壞事也會發生,不如就讓最脆弱的心好好享受快樂,讓最有力的人生記下難過的語言。
很多人說,難過就好好難過,快樂就好好享受
能驅使我們成為這樣的人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不管是走在岔路口、勒在懸崖處抑或是落入深海裡當怪物,這樣的我們都是我們,如果不接受那樣的悲傷就無法遠眺那樣的愉悅。如果不接受憔悴的自己,那誰能安撫受傷的心?
那樣的天空撫慰了多少人的心。
曾經的快樂在哪裡?年輕女孩問
整桌靜默了三秒,沒有人能回答。
就在此時此刻,我希望憔悴的女孩能夠閱讀我的悲傷,其實快樂不必尋找,因為快樂是拿來好好享受的也是容易遺忘的,所以你問快樂在哪?我說,沒有。我不是不快樂,是我們要分散自己的情緒,所以悲傷的時候就好好悲傷吧!
快樂呢?好好享受就好
完結。
#一月一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