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十二時,心理的石頭就變得好重!

2019/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顏在面對這裡說說那裡閃爍的無言對話,會習慣性的在大大的草地上跳著舞,啊呀啊呀的叫,用沙啞的聲音叫回內心的害怕以及遠走高飛的怯懦。

喜歡戴上耳環的自己、喜歡穿著洋裝的自己.....每天都有新的自己可以喜歡!
2019/08/06《宜繽紛》的周二
:你要素描本嗎?這個紙看起來很高級,摸起來很舒服喔!反正你都有在畫畫,這是必需品啦~~
來自枕邊自由人的雀躍
:怎麼那麼好!WOW~~妳畫的真的很精彩~~我是無法用線條揮霍的人!
來自枕邊工程師的浮誇開心表情
(以上對話是在對話軟體上,就算隔著網我仍然能看見你的笑。)
藍藍的杯子與粉粉的耳環,就變成我最近喜歡的紫色迷幻!
童顏與我在草地上一下子往前一下子往後的拖拉,像跳蒙古烈士舞般的兇猛又剛強。我問他:「是不是覺很不安阿?怎麼拉的那麼大力?」童顏從小習慣接受指教、接受好還要更好的大道理,所以一直處在等待被慰勉的他早已蒙蔽了純真,就算猜測到危險因子正積極的移動著,這些小石子仍不小心刺穿了皮膚放入了心理。
我說:「回神後,就要把一顆顆的小石子還給過路人吧!這些石子都是每個主人應該承受的重量,不經他人同意隨意拿走別人的石子是會忘記自己的形狀喔!」
童顏說:「在拉扯的過程裡我也感受到你厚重的石頭了!物以類聚!」
......................................靜默無語
那天我們是不是都了了?你用身體表現了不安,我用自以為鎮定的口吻訴說了黑暗。
慌忙失措出賣了理性與浪漫集一身的人,原來浪漫的人一事無成、原來不犯錯的人一事無成,而我是集理性與浪漫於一身的人,他出賣了我的ㄧ事無成,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真的是一件無所不在的事,時而相聚了時而厭惡,因為時間因為種種。
我喜歡童顏給我的純真,我也看見了他長大後的失真,或許這就是自己從小到大的化身,只是我用現在的形狀對待無法被彌補的心。應該學學童顏善用聲音怒吼情緒,善用嘴巴說出:「這世界上你是獨一無二了!很棒了!辛苦了!」
空包包裡一直出現的小石子該怎麼處理呢?我也無解。
完結。
#一月一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