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西澳漫漫】~3~老公主與小矮人絕對不會和平相處

2019/09/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各種樣態的小矮人坐著躺著站著趴著……我沒有勇氣過度接近他們,僅能透過相機鏡頭對上他們的眼神。
記得小時候看《白雪公主》,即便是幼稚的我也不覺得這故事有趣,反而比較喜歡《美女與野獸》和《藍鬍子》。現在看《白雪公主》只覺得這天真女太無腦,隨便跑到陌生人家住,一看就知道是壞人的巫婆拿蘋果叫她吃還真的咬下去,要我當蠢蛋白雪,轉世三次也不願意。再加上男主角是個有戀屍癖傾向又自以為是救美英雄的變態,以及還有一個死不承認就是要被叫阿姨的自戀繼母。
以上是真切的大人讀童話。
故事裡唯一會引起我興趣的應該就是分別穿著不同顏色衣服、戴著紅帽的七矮人。倒不是覺得他們很可愛,而是疑惑「為什麼小矮人都是短短胖胖的」。來到西澳的矮人村時,幾萬個矮胖小矮人以戲劇化的誇張方式呈現在眼前,似乎硬是要我將對他們的藐視吞下肚。
其實這裡沒有任何人造設施,有的僅是有心人士留下的簡單布置,是大眾齊心合力打造的「矮人樂園」。
聽聞矮人村的由來是以前的住戶搬家時,刻意將家裡的小矮人擺飾留在原地沒有跟著一起搬走,(確定不是惡意遺棄?)幾年過後宇宙法則讓萬物自行找到自己的出路──越來越多人將自家的小矮人一起放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這樣的傳聞使我感到不安,好像到矮人村沒有幫忙帶來幾個好朋友是有如手上兩串蕉造訪親友家般失禮,頓時感受到上萬的鄙視眼神從四面八方射穿背脊。
矮人村位於偏僻山林內,就連場景設定都營造出恐怖片的氛圍。造訪的遊客只有我們一車四人,大家各自分散行動,充分體驗被小矮人包圍的侷促和緊張。懸疑四伏的村子內,風停在樹梢上閉目養神,空氣中僅有腳步踩在落葉上所發出的沙沙聲,感到擁擠的體溫緩緩攀升,時間彷彿靜止在傍晚5點33分。
各種樣態的小矮人坐著躺著站著趴著……我沒有勇氣過度接近他們,僅能透過相機鏡頭對上他們的眼神。鏡頭內的他們散發出想靠近的氣息,氣息逼近,再近,近到像是靠到了鼻前。我屏住呼吸,謹慎地注意自己的動作,深怕一個不注意的呼氣,使整座矮人村狂亂地活了起來。
雖然心裡知道那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我無法完全說服自己否認這些靜物有任何生命值的存在。在這個小村子裡,我們是這場景的唯一被賦予生命的大型個體,有行動的方向,有情緒,有本能。但是大環境逼迫我們凝視這場名為「矮人的逆襲」的壓迫,為了往後長遠的人生著想,也勢必得費盡心思一一確認其中的善與惡,愛與恨,年老與青春,智慧與愚昧。
重新整理矮人村的相片時,才發現村內竟然難尋美麗公主、白馬王子和惡皇后,那裡是完全屬於矮人的世界,一個只有矮人的童話。或者,那裡是容不下老公主的,更何況是和惡皇后一樣易耽溺在過往回憶、不太想面對年華流逝的老公主。那樣正好,老公主也沒多愛待在那讓人感到渾身不自在的山林村落,特別是在日暮時刻。
其實,山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矮人村裡可能會發生的不和平,如果你敢想像的話。
小矮人巴士感覺很擠
整系列還掛名字的小矮人群
自備「保證書」的小矮人家族
終於看到白雪公主出現,可見這村子真的沒有什麼她的容身之地。
又是一個大家族
進行水上活動的小矮人們,底下這隻被放在遙遠的水池中間。
進了村子的山坡後發現更多的小矮人,這山坡是怎麼回事!接下來是各色矮人特集。
奇異矮人組合
臉綠的矮人+蹲馬桶的矮人
海邊曬太陽的矮人+露屁的矮人
限制級矮人,所以上了馬賽克。看到這裡應該大家都想吐了吧……
※附註:【漫漫】有放任、放縱、長遠、長久、平緩、無邊無際,以及容光煥發之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