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夏天-- 袋鼠跳過來,凱維森動物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西澳之前,我只知道袋鼠、無尾熊,這二三年因為朋友的介紹,陸續知道Quokka,還有一兩種有袋的動物,才知道原來澳洲大陸袋類動物不少,而且都只有此地才有。但這次到了凱維森動物園( Caversham wildlife Park)真正大開眼界,光袋鼠就有許多不同種類(也是我自己忘了,大驚小怪,若干年前到肯亞旅遊時,長頸鹿和斑馬因斑塊、紋路不同,就分好幾種),有袋的鼠類也相當多。鳥的種類更是豐富,尤其是鸚鵡。有些鸚鵡像是白色的鳯頭鸚鵡,在清晨和黃昏時分,就可以見到牠們成群在草地覓食,這在台灣是難以想像的。
入口處
凱維森是一個私人經營的野生動物園,入園費成人為 32 元澳幣。範圍不算大,但足以停留一天,主要在園區裡可以和動物互動,特別是跟袋鼠。這裡和一般動物園不同,和動物的距離比較接近,園區的環境天然,空氣中混雜著草料、動物糞便的味道,加上炎熱乾燥的天氣,鼻子感覺特別的不舒服。
Farm show 邀請小朋友餵奶
進了園區,先參加園區的安排活動—Farm show,Meet the Koalas&Koala holding Wombat、Feeding Penguin等,餵袋鼠則是隨時都可以,因為袋鼠就在園區的草地上跳來跳去。Farm show 其實就是綿羊秀,來到澳洲、紐西蘭幾乎會看的戲碼,農場同時安排餵小羊,擠乳牛,12月的聖誕假期,正值澳洲的School holiday,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對小朋友很有吸引力。
無視周遭,只顧睡自己的 Koala
對我們這種國外的觀光客而言,跟無尾熊近距離接觸才是重點啊。在這裡,由5個工作人員分別抱著無尾熊,安置在 5 個小間,遊客們則排隊輪流和無尾熊照相。手部經過酒精消毒後,可以用手背輕觸無尾熊的後腿部和靠近臀部的地方。如果覺得這樣的接觸還不夠,可以另花 35 元澳幣抱牠。園方為了讓無尾熊能安靜地待在架上,工作人員放了很多尤加利葉在牠面前,讓牠盡情享用。站在無尾熊旁邊,實在是令人感到十分興奮,這隻很專心地吃著牠的尤加利葉,完全沒在管那些興奮莫名的人類,我小心翼翼地摸牠後腿,毛摸起來粗粗的,難得的機會,也是卯起來猛拍。拍照雖然沒有限時間,但大家都還能克制。
吃完了睡
無尾熊沒吃飯的時間大多在睡覺,至少在木柵動物園時要看到無尾熊醒著,需要人品大爆發。但這次來這裡,睡著的有,但醒著爬上爬下吃樹葉蠻多的。而被抱出來出勤拍照的無尾熊,也有如不動泰山,一路睡到底的;樹葉吃到差不多,開始想爬下來的,工作人員會先抱進去,再換別隻出來。在這裡真的待了不少時間,畢竟無尾熊真的是動物界明星啊!
Wombat
睡到不行的 Wombat
到了西澳,才知道無尾熊的近親是Wombat,中文翻作袋熊。顧名思義,也是有育兒袋的動物,但袋熊特別的是,育兒袋在後方,而且排出來的便便是立體方形,十分有趣。園內的袋熊也有許多不同種類,出來跟大家拍照的是毛鼻袋熊(Southern hairy nosed wombat),外觀看起來像豬,屬於草食類動物,一般的時候行動遲緩。工作人員抱著牠,不管身邊換了多少人,Wombat 自顧自地睡著,或許牠是張開眼,不曉得。這裡讓大家拍照的動物不知是習慣了,還是怎麼著,都挺乖的。
什麼都不想吃
熱到不行
睡翻了
在這裡跟袋鼠親近更容易,草地區大致都是牠的活動範圍,旁邊也有世界第二大鳥類鴯鶓(Emu)、孔雀、小袋鼠(Wallaby)等混雜在一起。袋鼠的飼料隨便拿,不過園內袋鼠太多人餵了,又是中午時分,炎熱異常,袋鼠們都躲在樹蔭下休息,連食慾也沒有。原本我是很怕各種鼠類的人,不過到這裡接觸袋鼠後,沒有我想得那樣可怕,也算是人生一大解鎖吧,不過裡面許多同為袋類的鼠類,像是Quokka,即便深受大家喜愛,我還是敬謝不敏,無福消受,也因為這樣,我只能跟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說拜拜。
Kookaburra
鳯頭鸚鵡
園區的鳥類同樣相當可觀,除了有魔性叫聲的 Kookaburra,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鸚鵡、鵜鵠、小藍企鵝、黑頭白䴉(black-headed Ibis)、爬蟲類等等,認真逛一圈下來,對澳洲物種的認識大致就能有一個基本的輪廓,很值得花點錢拜訪的地方。
鵜鵠
鴯鶓 Emu
    8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個最重要營養素:「水」香江人談及「水」,不期然會聯想很多與水有關的形容詞,例如以水為財,見財化水,甚或形容女人是水造等等。那麼古人又怎樣形容「水」呢?不得不説老子在《道德經》的名訓「上善若水」了,他將水提升至更高的層次,形容高品格的人就像水一樣具有種種美德......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5-22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5-14
    第二個剛好寫於2023/7/15。 在台北的繁瑣事務告了一個段落,今天是南下的日子。 今天也是某個親戚出殯的日子,他的葬禮讓徐家四散的家人又再度聚集在了一起,可是我沒有和大家相聚,因為直到昨天,我都還在臺北苟延殘喘。 當初在收到訃聞的那一刻,雖然這份哀傷離我非常遙遠,我仍詫異命運的無常,我也才驚覺生命的
    Thumbnail
    avatar
    徐瑋璐
    2023-10-07
    第二個滿月禮禮拜天晚上阿禾一口氣睡了八小時 被哭聲叫醒時揉揉眼睛發現天亮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睡過夜嗎? 昨晚又睡到早八 睡飽的感覺真是美妙無比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10-04
    第二個Y2K之後 你在流行的輪迴中找到方向了嗎?流行是輪迴,有人說10年一次,也有人說20、30年。今天這樣的穿搭,彷彿回到80年代在大學校園裡,我比較保守穿法。 而其他很多時刻,我頂著「閃舞」女主角的髮型,夏天穿著小喇叭褲、或外側镶著一排銀扣的直筒牛仔褲,配條紋襯衫或是彩色T恤,戴著單邊大耳環,手上黏著鑲綠鑽的金色指甲片,背著巴而可PARCO
    Thumbnail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3-09-10
    avatar
    葛雋
    2022-06-03
    第二個人生 (三) 大阿姨終於跟公司翻臉了,其實沒想到快十年過去了,除了我們家離開公司翻臉外,竟然還有別人做一樣的事,那代表我在公司的時候都想錯了,以為大家都和和樂樂的只有我們家不一樣,在裡面每個人也爾虞我詐,花盡心思在公司立足,不過十年前那個不成熟的我已經是過去了。
    avatar
    Evan Huang
    2022-02-15
    第二個人生插曲- 八年後的八卦    八年過去了,以前公司的紛紛擾擾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八卦,終於,阿姨累了,不去上班了,
    avatar
    Evan Huang
    2021-12-16
    第二個月第四週※此篇文章僅作為自我計畫的流程 給予自己期許與里程的紀錄 並非任何創作、商業文
    avatar
    續石清樹
    2021-11-07
    第二個月第三週※此篇文章僅作為自我計畫的流程 給予自己期許與里程的紀錄 並非任何創作、商業文
    avatar
    續石清樹
    20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