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之山上人生-動物朋友日常|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蔓之奇幻旅程系列]從墨爾本跨州搬到什麼都沒有的大自然,沒水沒電猶如原始人的生活,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每次出門就會見到牛兒們的各種擋路,幸運點當牠們看到車來就閃一旁了,如果遇到牠們不開心就有得等了,最長的時間是等快五分鐘,就在昨天,後面一堆小牛還等著看好戲的臉...可能看我一個人好欺負吧!
見到牛兒後接著是孔雀了,雖然牠沒有跑出來擋路,但這隻孔雀有如看門狗,每次經過這家門口,就會聽到牠那比狗吠還可怕的聲音... 似乎在告知主人有人來了!
袋鼠也不擋路,但會突然從面前跳過,讓人又驚又喜,最愛看到小袋鼠了,超可愛!
沒想到蜥蜴也會擋路,我真的很不想傷害牠,但牠擋住我的路超久,叭牠也不理,直到我的輪胎快碰到牠才逃離...
山上人生中,見到這些動物們一點都不惱人,反而絕對是另一種小確幸,每次出門都得好好看路上有什麼樣的朋友在打招呼,以免錯過牠們!
除了跟牠們打招呼外,放慢速度也是對這環境的尊重,因為不知會突然冒出什麼樣的神奇寶貝,一不小心就傷害了牠們!
遇見小動物們因此成為我適應期中的小確幸,期待未來能與牠們成為好朋友!
圖文/蔓無目的於2022/12/20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