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 不速之客 0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軒珞把自己打理好下樓的時候,小俞跟赤已經把店裏整理好並開了店,九娘還站在門口,見他下樓來直朝他笑。
「赤,請九娘進來吧。」軒珞開口。
軒赤這才走過去開門讓九娘進來,九娘進門仍然朝軒珞一福,『多謝珞大人。』
「不敢,我這小店還要開門做生意,要是九娘執意要等,就請坐在那裏吧。」軒珞指著角落的桌子。
九娘也沒嫌棄或客氣,緩步走過去姿態優美的坐下,『謝大人賜坐。』
因為昨晚見著了軒應,所以也沒什麼生氣的感覺了,只覺得有點厭煩。走到櫃檯前熱鍋煎了幾個蛋餅給他們當早餐,再熱起高湯準備做生意,一時間想起赤的豬腳,他早餐也沒吃便拎起購物袋準備去買菜。「小俞你吃飽準備一下,我去買點東西,冰箱快空了。」
「好,老闆你不吃點嗎?」小俞有點擔心,軒珞從昨天中午之後就沒吃東西了。
軒珞被這麼一問才覺得餓,但看看時間,「沒關係,我路上買點什麼隨便啃就好。」
軒珞朝軒赤笑笑,示意他把店看好,轉身就出門了。軒赤有點無奈,伸手推推令月,小小聲開口,「幫我陪他一下。」
「喔喔。」令月趕忙站起來跟著跑出門去。
軒赤默默的吃完早餐後幫忙整理店面,小俞則負責顧著高湯,手上快速的包著水餃。
『沒想到赤大人也得做這等無趣的世間事。』九娘一臉惋惜的開口。
「這不關妳的事,倒是妳……」軒赤望了她一眼,「妳還是早點死心吧,我大哥對妳不會有興趣的。」
九娘也沒生氣,甜甜的笑了起來,『沒想到赤大人說話會這麼傷人。』
「我說的是事實。」軒赤面無表情的回答。
『這讓人怎麼死心呢。』九娘嘆了口氣,『以前應龍大人身邊只有都主大人在,都主大人是什麼樣的人物,我也只能把心收起來,現在都主大人不在了,連那樣一個普通人都能栓住應龍大人是為什麼,我實在好奇的緊,才來瞧瞧的。』
軒赤的臉扭曲了下,「他不是因為珞才沒看上妳的,就算沒有珞,他對妳還是一樣。」
『這話可更傷人。』九娘雖這麼說著,臉上卻也沒有被傷著的感覺,『就算是這樣,待在應龍大人身邊的人卻還是他,我不怪到他身上要怪到誰身上。』
「找珞的麻煩只會讓他生氣而已。」軒赤瞪了她一眼。
『我當然知道,讓他生我的氣,好過他連看也不看我一眼吧。』九娘幽幽的嘆了口氣。
軒赤愣了一下,卻沒有再回答她,她又笑了起來,『況且不趁他現在是人的時候盡量欺負,之後哪輪得到我,我這幾千年的想念也得有個出口不是?』
軒赤撇撇嘴角沒有回她話,他想就算是現在也還輪不到她來欺負珞。
小俞站得遠遠的打了個冷顫,心想這個什麼領頭的仙女怎麼這麼兇狠的模樣,雖然很美麗,但看起來實在很強悍。
『真香啊~』
小俞還沒回過神,九娘已經晃到他身前來,盯著他顧的那鍋湯。只要有人稱讚軒珞煮的東西,小俞總是開心,「是呀,我老闆熬的湯最好喝了!」
『香苓煮湯也是這個味兒呢。』九娘深吸了口氣,閉上眼睛像是在回憶,臉上的神情滿是愉悅。
「小俞,煮碗餛飩給九娘吃。」軒赤開口,心想能拿什麼塞住她的嘴都好。
「馬上來~」小俞跑去冰箱拿了餛飩出來,「這都是我老闆包的唷。」
九娘笑吟吟的望著小俞動作,『我聽冥主那裏的人說起過,一直也很好奇這餛飩的味道呢。』
這邊小俞在煮餛飩的時候,軒珞正帶著令月沿著市場一攤一攤逛下去。
令月手上抱著大包小包,緊緊跟在軒珞身後看他採買。
軒珞嘴裏碎碎唸著,「蹄膀、絞肉、排骨、黃魚、大白菜……還缺什麼……」
軒珞想了想回頭望向令月,「令月,你喜歡吃什麼?」
令月有點受寵若驚,「我、我什麼都吃。」
「我知道你什麼都吃,總也有喜歡不喜歡的吧?」軒珞朝他溫和笑著。「月娘平常都做什麼給你吃?」
「娘娘……」想起主人,令月有點鬱悶,卻又有些懷念。「娘娘喜歡做甜湯給我吃,紅豆加上糯米糰兒,好吃得不得了。」
「是嗎?可能我做的不會有月娘好吃,不過我還是可以做給你吃。」軒珞說著,又去買了些糯米粉和兩斤紅豆。
也許是剛剛提起月娘,令月顯得有點沉默,軒珞想也差不多該回去了,「令月,你是為了什麼跟月娘鬧彆扭呢?」
令月沒想到軒珞會問起這個,有些尷尬的笑笑,「也沒什麼,只是小事……」
感覺到軒珞關心的目光,令月想這也沒什麼好不好意思說的,「她把我忘了。」
軒珞怔了怔,「忘了?」
「嗯,娘娘個性海派,總是喜歡結交各方好友,哪兒有人約她就去哪兒,三天二頭廣寒宮都熱鬧滾滾,她不出門的時候就發帖廣邀群仙上門品茗、喝酒、下棋,或說說人間事。」令月有些無奈的回答,「她想做什麼我都能陪著,或者她不想帶著我,我守在宮裏等她,只有一天,整年只有一天她答應陪著我待在宮裏,不出去也不邀回來。」
「你的生辰?」軒珞猜測。
令月搖頭,「娘娘的生辰。」
「她怕寂寞,我知道。」令月的目光有些黯淡,「她獨自在這宮裏過了數千年,天帝才將幼時的我送去,她對我很好,很疼寵我,我也願意做任何事,只要讓她稍微不那麼寂寞就好,但就算有了我她還是一樣用寂寞的目光望著遠方,還是得要把人塞滿廣寒宮她才能覺得熱鬧,所以我只要求她就那一天,就那一天只讓我陪著就好。但她還是忘了,每回答應我都忘了,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軒珞想起自己也總是忘記答應赤的事情,雖然都是小事,但也許這對赤來說並不是小事,想到這他不禁深切的反省起來。
軒珞拍拍令月的肩,苦笑著開口,「我好像也沒什麼立場安慰你,我也常常忘了答應赤的事情。」
「我們也知道主人是無心傷害我們的,不過也就是無心讓人難過。」令月的神情帶著鬱悶。
軒珞想他懂,那表示他並沒有把答應赤的事真正放在心上,軒珞認真的回答。「我以後會注意的,我想月娘應該也在反省了。」
令月笑著開口,「應該吧。」
軒珞溫和的笑著,「回去吧,我煮紅豆糯米糰兒給你吃。」
「謝謝珞大人。」令月開心的笑著,跟著軒珞朝店裏走回去。
軒珞決心這回不管是什麼事都不能讓他忘記答應過赤的事情,可以的話,最好先把那個桃花精給趕回去。
想著想著,軒珞還是稍稍有些懊惱,他只希望軒應能快點從海裏回來。
軒珞不曉得那個海底宮殿事實上離這裏有多遠,但是一連三天,每天九娘清早就站在門口笑吟吟的等著,進門後坐在角落,大部份時間都安安靜靜的,偶爾才忽然唇槍舌劍地說些諷刺的話。軒珞只是客氣的回應,沒有跟她發脾氣也沒有反駁,他想跟一個女人……仙女計較也沒有什麼意義。
而這幾天有如要補償軒赤似的,每晚晚餐都吃得豐盛到不行,每樣菜都是軒赤愛吃的。此外,每天下午也都有碗紅豆糯米糰子當點心,軒珞怕小俞跟軒赤吃煩,還日日換點花樣加在裏頭,連九娘也分到一碗。
軒珞就單純的把九娘當成客人,不管她說什麼全當耳邊風,倒也不覺得日子不好過。只是軒應不在身邊,這幾個晚上他都特別早睡,看軒應會不會再來找他,結果天天一覺到天亮,連個夢也沒有,也不知道是該鬱悶還是該高興自己睡得好。
第五天的晚上,正好是月圓。
早早把客人都打發走了,軒珞烤起豆沙餡餅跟蛋黃酥。香氣傳了出去,不少老鄰居經過都彎下身來探頭問道,「小珞烤什麼那麼香。」
軒珞只好答應等下會分給大家,幸好他早早預料到會這樣,烤了比平常多二倍的份量。
軒珞把曾奶奶珍藏的茶拿出來,打算等下來賞月喝茶吃餅,雖然不是中秋佳節,但誰說只有中秋能賞月的。
興致一來,軒珞要小俞把桌椅搬到門口去,九娘只是好奇的看著他們的舉動。小俞正在努力搬動桌椅,一回頭門口又站了個女人。
小俞沒被嚇到,覺得自己大概膽子大了不少,況且站在門口的又是個美人,看來年紀稍大些,雪白的衣衫罩著鵝黃色輕紗,長髮鬆鬆的挽了個髮髻,笑容裏滿是成熟的風韻。
小俞不曉得該不該開門,只回頭喚著。「老闆,又有仙女來了。」
軒珞正在廚房裏忙,探出頭來看見門外的女子,愣了一下,搞不懂怎麼最近天界的客人這麼多。
軒赤跟令月正好從樓上走下來,看見門外的女子,令月一下子回頭就躲進廚房裏,高大的個頭躲在櫃檯後面,要遮也遮不住,軒珞好笑了起來,這下他知道門外的是誰了,他擦了擦手走向門邊。
『都主大人,許久不見,可別來無恙。』
「月娘請進。」軒珞趕緊開門迎客,「請別這麼叫我,我只是普通人,喚我珞就好了。」
月娘望著軒珞半晌,微微嘆了口氣,輕福了福,『珞大人。』
「不敢,月娘可是來接令月的。」軒珞回頭看看,還看得見令月半顆頭在那裏。
『是呀,我那隻笨兔子給您添麻煩了。』月娘輕笑著,『我上老君那裏找不到人,還想他有哪裏能去,才曉得您已經歸回人間,怎麼不通知月娘一聲,月娘定擺宴以待。』
「別這麼說,您太客氣了,令月也幫了我不少忙。」軒珞趕忙回答,要應對這些仙人對他來說真是件麻煩事,心裏又罵了七、八聲想軒應怎麼還不回來。
月娘的目光望過去,見著軒赤一臉無奈,『赤,也許久不見了。』
「月娘。」軒赤打了個招呼,伸腳踹了踹令月,但令月還是躲在那裏不動。
「這孩子還在生我的氣呢。」月娘嘆了口氣,目光一飄,這才注意到坐在角落面如寒霜的九娘。
軒赤終於想起月娘跟九娘相當之不對盤,趕忙蹲下來輕聲問令月,「你躲在這裏幹嘛?快起來跟月娘回去。」
「來不及了,她沒跟九娘吵完不會走的。」令月趴在地上一臉苦惱。
軒赤翻了翻白眼,一抬頭看見小俞的手機擺在櫃檯上,抓了手機就偷溜到樓上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心] 人心 0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人心] 人心 0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人心] 人心 06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人心] 不速之客 0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人心] 不速之客 0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人心] 不速之客 0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4.不速之客-09林沖待王若嬋走了,站起身來,從座位走了出來。林沖沮喪地道:「還好你回來了,不然外面打雷,我的心在裡面也跟著ㄧ直下雨!唉,我實在不知到該如何跟當事人相處,我好像講什麼都惹她不高興。我可能不適合當律師!」狐碩道:「凡事都需要經驗的累積,多接觸ㄧ些人,多一點理解,慢慢地,你就會知到怎麼跟當事人對話了。」狐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0-07-10
04.不速之客-08「未來,或許不會有人愛妳,但或許會有人愛妳,世事難料,誰知道未來的事呢!何必這麼負面思考呢!一個人若能把自己打理好,讓人感覺溫暖,ㄧ定會有人愛的。重要的是好好整理自己。」狐碩望著王若嬋佈滿淚水的臉龐緩緩地道。 「但,我也明白妳的感受。如果妳真的要告妳的男朋友,我可以幫妳提起訴訟,但是若要告冒泡醫美診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0-07-09
04.不速之客-07王若嬋流著淚繼續道:「我念高職時,認識了現在的男朋友,已經交往十幾年了,後來他想念大學,我就兼好幾份工作讓他專心念書準備考大學,他考上大學後,對我越來越冷淡,經常愛理不理的。所以我才想說去隆乳,讓他開心,我曾經徵詢他的意見,他也同意我去隆乳,沒想到隆乳後,他覺得胸部很不自然、摸起來硬硬的,反而更冷淡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0-07-08
04.不速之客-06王若嬋激動又氣憤地道:「我花這麼多錢去整形,結果乳房沒有變得漂亮,反而變得這麼歪,又這麼硬,這手術怎麼能算成功?診所收了我好幾萬塊,就應該把我的胸部整的跟宣傳單上一模一樣,不然診所整什麼形呢?這怎麼會不算是瑕疵呢?他,…」王若嬋欲言又止,墨鏡後面緩緩流下兩行淚。狐碩抽了張桌上的衛生紙,遞給王若嬋。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0-07-08
04.不速之客-05王若嬋道:「我想要告冒泡醫美診所的陳聰明醫師,他在廣告傳單上宣稱可以把胸部整得渾圓漂亮,保證讓男人看了愛不釋手,死心踏地的拜倒在石榴裙下,但動完手術出來的結果,我的兩個乳房卻呈現外開的狀態,一點都不好看。我想叫他賠償我的損害。」王若嬋開始翻找她的LV包包,那是一款咖啡色的經典花紋肩背包,她從包包裡拿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0-07-07
04.不速之客-04那女人接著道:「我要告你猥褻罪。」林沖道:「我說你的身材好是認真的,我並沒有嫌棄你,也沒有騙你,但兩個人要發生親密關係要有感情做為基礎,我跟你只是陌生人,我沒有辦法跟一個陌生人親熱,但這並不代表你的條件不好。你沒有任何證據,倘若告我猥褻罪是不可能會成立的,隨便指控我猥褻你,你自己反而會構成誣告罪的,
avatar
林奇
2020-07-06
04.不速之客-01林沖每日研究案件,撰寫書狀,有時接聽當事人的電話,當事人打電話來,有時候不是為了討論案情,而是為了發洩不安的情緒,有時候是因為他找不到人聽他說話。有時候,林沖也騎著機車到各個法院去遞送書狀,不忙碌時,他就把握時間研讀法律教科書,準備年底的律師資格考試,日子一晃眼就過了好幾個禮拜。  這日,事務所的窗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