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精] 因果 06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下午趁休息的時候,軒珞教他糖漬了一堆水果,弄出三個大玻璃罐,又說要烤整顆蘋果的磅蛋糕給他吃,小俞閃著亮晶晶的眼神直跟在他身後不放。
「可是下午的麵條還沒做耶。」小俞有些擔心剩下的麵條不夠。
「夠的,晚上……會下很大的雨,客人不會太多的。」軒珞笑著說。
「是喔?老闆你好厲害,沒看氣象也知道天氣。」小俞讚嘆的應著,一邊幫忙打著蛋糊。
「是啊,有沒有下雨問我最準了。」軒珞笑著望了軒應一眼。
軒應也只能爬上樓,準備去雲間繞繞散點水氣。
軒赤化為原型懶洋洋的趴在軒珞腳邊,等著軒珞扔東西給他吃。
軒珞在小俞專心打蛋糊的時候,隨口跟他聊天。「房間想怎麼佈置,要不要刷個新色?」
「不用麻煩啦,白白的就很好了啊。」小俞開心的回答。
「給你買個新衣櫃好了,那個五斗櫃有點舊了。」軒珞想想那個櫃子大概放在家裏有二十年了。
「沒關係啦,很乾淨又堅固的,這種櫃子最好用了。」小俞朝軒珞笑著,「老闆,我可以去後院嗎?我從來沒去過耶。」
「後院啊……」軒珞猶豫了一下。
「嗯,赤哥說要你說可以才能進去。」小俞歪著頭問他,心裏倒有些疑惑後院是放了什麼不能隨便進去。
「後院……有些珍貴的盆栽。」軒珞想了一下才回答。
「我會小心的。」小俞的確看過軒珞常常蹲在那裏跟盆栽說話,有時候還看得見軒應也這樣做,他想應該是相當珍貴的植物。「不過……如果你不放心的話,我不進後院也沒關係的。」
「也不是,我只是擔心你被嚇到。」軒珞隨口回答。
「啊?被什麼?盆栽嗎?」小俞一臉茫然的望著他。
軒珞關了火,想想就轉身面對著他,一臉認真的開口。「小俞,你知道……我們跟別人不太一樣吧?」
小俞愣了一下的點點頭,「嗯。」
「這間屋子,因為我們的關係也不一樣了。」軒珞笑著,「這裏是最安全的地方,沒有任何能傷害我們的東西進入,是被保護的。」
「嗯。」小俞又應了聲,他明白那種安全感。
「所以,你在屋裏不管看見什麼,都不可能會傷害你。」軒珞溫和的望著他。
小俞想起那個白衣飄飄的小姐,低頭想了一下,「所以……只是嚇嚇我好玩嗎?」
「不是,我想她沒想嚇你,只是你看到她就嚇壞了吧。」軒珞苦笑著。
小俞知道是自己膽子太小,低下頭有些羞愧的說,「可是……我、我就會怕啊……」
軒珞笑著問他,「長什麼樣子?很可怕嗎?」
小俞歪著頭想了下,「唔……很長的頭髮,白色的衣服輕飄飄的……」
軒珞等半天小俞都沒說下去, 好氣又好笑的開口,「就這樣?」
「嗯……」小俞縮了一下,「她只在沒有人的時候才出來……」
軒珞嘆了口氣,「這樣吧,下次她出來的時候,你別急著害怕,記得我說過的,她不會傷害你,看一下她的臉,我確信她長得很漂亮。」
小俞猶豫了一下才開口問,「那……她為什麼會一直跑出來……你們不能請她不要在只有我的時候出來嗎?」
「她很虛弱,在這種時候沒辦法見到我們,這屋子只有你是一般人,我們猜她可能想跟你求助,你願意幫幫她嗎?」軒珞說完,見他還是有些遲疑,就伸手按住他的肩,「小俞,她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我想知道她需要什麼,她不會傷害你,我保證。」
小俞見到軒珞認真的神情,就下定決心的點點頭,「我知道了,下次她再出來的時候,我會問她,她想要什麼的。」
「謝謝你。」軒珞笑著跟他道謝,小俞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沒什麼啦,我會努力把膽子練大一點的。」
軒珞也變得有些開心,重新把鍋給熱了,繼續煮蘋果。
而果然午休過後就開始下起暴雨,一直到晚上都只有零星的客人來外帶回去吃。
快到九點的時候,雨終於變小了,軒珞早早關了營業用的燈,他們店沒有招牌,鐵門邊只有一盞燈,亮著就表示還在營業,平常大概都是九點半關燈。
小俞收著桌椅,突然間想到今天沒看見古偉宏,想想有點擔心不曉得他是不是淋了雨。
「老闆我出去一下下。」小俞喊了聲,就跑了出去,他知道有時候古偉宏會待在旁邊巷子裏的大垃圾筒邊。
小俞跑到巷子裏去看,果然看見他一身濕透的在那裏發著抖,驚恐的跑過去,「古先生!你怎麼不進來躲雨啊?濕成這樣會感冒的!」
古偉宏有點不好意思的低聲回答,「我睡著了……等注意到的時候已經一身濕,不好意思進你們店……」
「快進來吧,可以沖個熱水,我找件衣服給你換。」小俞伸手把他拉起來。
「可以嗎?」古偉宏借著他的手爬起身,渾身因為濕冷的雨水抖個不停,還有些不安的問。
「可以的,樓下就有浴室了,我跟我老闆說一下就好,你快進來。」小俞拉著他,一邊跑進店裏叫著。
「老闆!古先生淋得全身都濕了,可以借他浴室沖個熱水嗎?」
軒珞回頭見那個人站在門口不停的顫抖著,臉色都發白了,現在天氣已經不是炎熱的夏天了,那人看起來年紀也不輕,也只點點頭的說,「你給他轉熱水,我去找件衣服給他換。」
「嗯!」小俞連忙拉著他進門,古偉宏還有些擔心把他們的地板弄濕了,笨拙把褲管給捲起來才走進去。
小俞幫他熱水調好,接過軒珞給他的衣服,幫他放在浴室的籃子裏,「把身體沖熱了再出來唷。」
「謝謝,謝謝你……」古偉宏看起來相當羞愧卻又十分感激的朝他道謝。
「沒什麼啦,快點沖熱了,感冒就糟了。」小俞說著幫他關上浴室門。
「這樣會生病的呢。」小俞碎碎唸著,拿了拖把去把地上濕掉的地方拖乾。
軒珞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小俞轉頭望著軒珞,「老闆你去休息吧,樓下我來整理就好了。」
「沒關係,我看個帳本。」軒珞笑著翻開了帳本。
小俞知道軒珞從來不這麼早看帳本,突然意識到他把陌生人給帶進屋裏來了,軒珞要防著是理所當然的。
「老闆,對不起我該先問過你的……不過我覺得古先生是好人的,他很有錢只是沒辦法回家,不會做壞事的。」小俞低聲解釋著。
「我不是擔心那個。」軒珞溫和的望著他,示意他坐下。
小俞有些忐忑的坐在他面前,軒珞認真的解釋給他聽,「我說過這個家是安全的,我不擔心小偷或是搶劫什麼的壞人,這對我們來說都不構成威脅,你懂嗎?」
小俞猶豫了會兒還是點點頭,軒珞又接著說,「而外邊的妖魔鬼怪,不管是什麼也都進不了這個家,除非這個家的人允許他進來。」
小俞怔了怔的望著軒珞,突然間懂了他的意思,「老闆,你是說我會放進……妖魔鬼怪嗎?」
「以前不會,但你現在是這個家的人了,所以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你允許,他們就進得來。」軒珞溫和的解釋,「所以,你之後要更小心的處理事情,不管是什麼人,你在放進來之前得先問過我或者其他人好嗎?」
「嗯。」小俞臉色有些發白,用力的點點頭,「可是,每天都有那麼多的客人……」
「人,是沒有關係的,他們都可以自由的出入,但若有什麼東西跟在他們身後,就會被門給擋住。」軒珞指指外頭的玻璃門。「所以,如果有你不認識或是搞不清楚是什麼的東西,就別放他們進來。」
小俞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軒珞笑著摸他的頭,「別擔心,你只要特別注意那些,問你能不能進來的,一定要確認你說可以的那些,他們就是進不來,才會需要你允許。」
「嗯,我懂了,我會注意的。」小俞認真的點頭,又朝浴室望了下,想起軒赤說起過古偉宏有麻煩的東西跟著,忍不住就朝屋外望去,但幸好什麼都沒看到。
軒珞又摸摸他的頭,低頭看他的帳本,小俞站起來接著拖地,一邊思考著剛剛軒珞說的話,決定自己今後要更小心點才行。
小俞想想又去蒸了幾個包子,想等下給古偉宏吃,把店裏都打掃乾淨之後,他把垃圾綁好嘿咻地一聲,提起兩包垃圾走出去。
把垃圾塞進大垃圾筒裏蓋好,小俞順手拿起放在旁邊的掃把,就著地上的積水把地面給刷洗了一下。
「等下來噴點消毒水吧……」小俞覺得有點懊惱,對於古偉宏只能流落街頭感到有些不高興,但那又不是他能管的事,只想著至少把這裏打掃得乾淨一點,心裏無比的鬱悶。
小俞刷好了地,望著路口的便利商店,在口袋裏掏出幾張紙鈔,開心的往便利商店走,打算直接就去買瓶漂白水稀釋來刷地。
便利商店離店裏也不過一百多公尺的距離,走大約三、五分鐘就可以到,他快步的走了一半就發覺頭上的路燈突然間啪地全熄掉了。
「咦?停電嗎?」小俞放慢了腳步抬頭往上看,路燈只剩下暈黃的顏色,而他低頭想繼續走的時候,身邊突然出現了一張極為蒼白的臉。
他嚇了一大跳的往旁邊跳開,嚇的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那是一張蒼白到泛青的臉容,臉上有著斑駁的紋路像是乾掉的樹皮一般,一張豔紅而濕潤的嘴唇像是塗上了血色的顏料,黑色的長髮在風裏飄動著,身上的鮮紅色窄裙套裝合身的裹在她身上,她只是用著一雙毫無生氣的眼神死死的盯著他。
小俞覺得全身都在發抖,顫抖了好一陣子,突然間想起了軒珞,於是忍著恐懼,抖著嗓音開口,「……小、小姐……妳……妳需要……幫忙嗎?」
那個女鬼瞇起了眼睛,目光在他身上巡視了好半晌,像是不理解他說出來的話。
而這樣沉默更讓小俞害怕,他只是抖著,盡量避開她的目光,但只是一眨眼,本來還離他四、五步遠的女鬼,突然就貼近在他眼前。
『不要礙我的事。』
小俞靠在路邊的牆上沒地方可以躲,害怕的快要哭出來,只能低著頭避開她的眼神,「我、我沒有……我只是……想問妳……需不需要幫忙……」
那女鬼又瞪著他好一會兒,『你想幫我?你為什麼要幫我?』
「我……我……」小俞還沒說出口,那女鬼就突然間飛了起來,像是有人把她扯開似的,一下子就摔到巷子另一頭去。
小俞嚇得連呼吸也不敢,而那個女鬼被甩開之後,又怒吼著朝他衝回來,小俞在尖叫之前,有個人擋在他身前。
那女鬼只衝到那人身前幾步就剎然止步,因為忿怒而飛揚起的髮絲和衣擺慢慢地又垂了下來。
小俞不太確定面前的人是誰,但他確定自己不認識頭髮長到紮了馬尾的男人,下意識想伸手拉住身前的人又覺得不妥,只好挨著牆邊試圖再離那女鬼遠些。
那女鬼望著那個人,慢慢的低頭行了禮,像是在解釋般的開口,『我有領旗的。』
那人的笑容有點蠻不在乎的模樣,「令旗上的名字可不是他的,妳找錯人了吧?」
『他藏了我的人。』女鬼忿恨眼神直射向小俞,小俞又縮了下的更挨到牆角裏邊。
「規矩就是規矩,他的名字不在妳令旗上,妳就別想動他,妳要壞了規矩,我可以收回妳的旗,妳知道的。」那人又笑笑的望著她。
女鬼怨毒的目光望向了小俞,但終究是有些懼怕那個人,朝他低著頭轉身就消失了。
看見女鬼走了,小俞鬆了口氣,但還是貼在牆邊抖著。
那人雙手插在口袋裏,回頭望著他,一臉好笑的說,「我還真沒見過有人會問紅衣厲鬼需不需要幫忙的。」
小俞縮了一下,意識到自己還貼在牆上,連忙站直了起來,但小退了一步,他不太確定這個……是什麼,那人穿著件飛行夾克,洗白的牛仔褲,套了雙軍靴,看起來像一般的年輕人,可是他有感覺這個不是人。
但不管如何對方幫他趕走女鬼了,於是小俞小小聲的開口。「……謝謝你……我……我要回去了。」
那人笑了笑的站開一步讓他離開,「我送你回去。」
小俞正要經過他面前,聽他這麼說又有點害怕,「很、很近的,我自己回去就好……」
「保險點,省得那女鬼又出來。」那個人笑著,揚起手做了個請的手勢。
小俞也不知如何拒絕他,只好轉身快步朝店裏走,那人就不緊不慢的跟在他後頭。
小俞直走回到店門口,就看見軒赤抱著手臂在那裏瞪他。
「赤、赤哥……」小俞縮了一下。
「進去。」軒赤瞪了小俞一眼,小俞連忙跑進店裏。
軒赤又朝那個人望去,「謝了,鍾平。」
「大人多禮了。」鍾平笑著朝軒赤低下頭去。
「進來吧,主人說請你喝杯茶。」軒赤朝他挪挪下顎,鍾平也沒客氣的跟了進去。
進門就聽見軒珞把小俞罵得狗血淋頭。
「我跟你說過多少次別跟鬼搭話別答應他們任何事!更不用說去問他們需不需要幫助!」軒珞氣得想從他頭上打下去。
小俞一臉委屈的縮著身體,「……因為……你不是說……她可能需要幫忙……」
「我說的是家裏的那個!」軒珞幾乎要尖叫。「她們哪裏像! 」
「……我、我沒看過臉啊……頭髮一樣長長的……我哪知路上那麼多女鬼……我想說可能是同一個……」小俞低下頭去。
軒珞深吸了口氣,抑制尖叫的衝動,「衣服什麼顏色?」
小俞愣了一下,他在屋裏看見的是白衣的女……女士,在屋外看見的是紅衣的……
「啊、衣服顏色不同。」小俞像是靈光乍現般的開口,軒珞氣的伸手拍他的頭。
「我告訴過你,在外面的進不來,所以在屋裏的沒事不會在外面找你!」軒珞只想把他抓起來搖,「以後只要出了門!不要跟除了人以外的任何東西說話!」
「知道了……老闆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小俞低著頭懺悔著。
「實在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軒珞重重地嘆了口氣。
古偉宏剛好洗完澡出來,才覺得好久沒有這樣全身舒暢的時候,就看見小俞站在那裏被軒珞罵,慌忙地跑了過去,「請不要罵他,不是他的錯,我馬上就走了,不給你添麻煩。」
軒珞又嘆了口氣,也懶得解釋,小俞愣了一下趕忙開口,「不是啦,不是你的事,是我剛剛……」
小俞猶豫了一下才又開口,「剛剛……在路上……遇到……搶劫犯,我還問他要不要幫忙……所以被老闆罵了……」
被他這麼一解釋,古偉宏反倒愣了一下,軒珞卻忍不住的笑了起來,伸手去戳他的頭,「算我敗給你了。」
小俞有點不好意思的伸手摸摸頭,又朝古偉宏笑,「你有沒有感冒?我拿點感冒藥給你放在身上好不好?」
「不用,我沒事,我身體很好。」古偉宏連忙的搖搖頭,意識到手上還抱著一堆發臭的衣服,有點羞愧的開口,「可以的話,給我一個塑膠袋裝衣服就好。」
「好,我去拿。」小俞本來想叫他把衣服留下來給他洗就好,但轉念一想對方的自尊心可能也不容許把那堆衣服給別人洗吧。
小俞拿了個大塑膠提袋過來給他,古偉宏連忙把衣服塞進去把袋口折好,又望向軒珞,「謝謝你們幫我……這些衣服多少錢,我付給你。」
古偉宏想起身上穿的是新的襯衫和休閒褲還有新的內衣褲,有些不好意思的想掏錢包,軒珞搖搖頭笑著,把手按到小俞肩上,「不用了,是小俞送你的,就收下吧。」
小俞想可能這要扣他薪水,就用力的點頭,「嗯,就穿著吧,不用客氣。」
「謝謝、謝謝你們。」古偉宏也不敢多留,軒赤一直站在那裏盯著他,他轉身想走的時候,小俞又開口叫了一聲。
「啊、等一下。」小俞衝進廚房裏,拿了紙袋把剛剛蒸的包子裝進去,又抱著紙袋走出來,「給你,今天都沒吃東西吧。」
古偉宏看著熱騰騰的包子,聞到那股麵粉香,一時之間覺得眼眶發酸,沉默了好一陣子,一咬牙的開口,「我……我忘了東西,不好意思。」
古偉宏低著頭快步的走回浴室去,伸手拿起他留在浴室裏的吊飾才又走出來,勉強笑笑,「不好意思,小東西總是忘記。」
「沒關係啦,我要是撿到會還你的。」小俞笑著把包子給他,古偉宏接過紙袋,又低聲朝他道謝,「謝謝你。」
說完就轉頭快步離開,一下子就走過轉角消失了。
小俞回頭發現屋裏的二個人加上一個陌生人都在盯著他看,他下意識的縮了一下,「我、我又做錯什麼了?」
鍾平一下子忍不住的笑出聲來,又覺得有點失禮的咳了下,「我看不打擾各位大人了,鍾平先行告退。」
「謝謝你今天的幫忙,改天再請你喝茶了。」軒珞也覺得有點累了,便先放鍾平走。
鍾平朝小俞笑了一下,和軒珞、軒赤點頭為禮就出門了。
小俞想了想,就又跟了出去,在幾步的距離叫住了鍾平,「請等一下……」
「嗯?」鍾平回頭望著他。
「謝謝你剛才幫我,我不曉得你是赤哥的朋友。」小俞有些不好意思的朝他道謝。
「朋友可攀不上,我只是替赤大人辦事。」鍾平笑著回答,見小俞似乎有點搞不懂這年頭為何還有人會說攀不上做朋友,只又開了口。「下回再見鬼,尤其是穿紅衣的,有多遠就走多遠。」
「紅衣服的……比較厲害嗎?」小俞想起剛剛那個紅衣女鬼又有點害怕。
「穿紅衣死的,死後才會一身紅,戾氣重,有時候怨氣太重的,連冥差也治不了。」鍾平溫和的解釋。
「可是有時候……分不出來,有些鬼看起來跟人沒兩樣……」小俞這麼說又看了他一眼,看起來像人,但只要靠近他就覺得冷冰冰的一股寒氣逼人。
「給你個好東西。」鍾平好笑的抬起手,把手上一條銀鍊解下來,拉住小俞的手套上去,小俞連忙掙扎,「唔唔唔老闆說不可以接受陌生人的東西!」
鍾平好笑的開口,「我叫鍾平,是替你的……哥哥們辦事的。」
「喔喔,你好我叫俞定邦。」小俞禮貌性的自我介紹,等他話說完鍾平已經把那條鍊子扣好了。
「這不值錢的,不是銀,只是鐵而已。」鍾平笑著指著銀鍊上的一塊方型銀牌,「看見它的顏色沒有。」
小俞聽見不值錢比較安心了點,抬起手腕來看,銀牌上的顏色變成黑色。「咦?氧化了?」
「就說不是銀了。」鍾平忍著笑,「它會變色,只要你看見它變成藍色,就表示你身邊那個人是鬼。」
「咦?真的?」小俞睜大了眼睛,「這好方便!」
「嗯,如果他變成紫色,那表示這個鬼有點兇,要記得離遠些。」鍾平解釋著,「如果它變成紅色就快逃命。」
「嗯!那為什麼他現在是黑色的?」小俞睜著大眼睛望著鍾平。
「因為我在這裏。」鍾平溫和的解釋,「如果你碰上紫色或者紅色的麻煩,想辦法找個會變黑的人幫你,他們都是冥差,看了這個手環會幫你的。」
小俞的神情看起來有點茫然,鍾平好笑的問,「不會連冥差都怕吧?」
「冥差……是指像……牛頭馬面那種的嗎?」小俞抖了一下。
鍾平一下子忍不住又笑了起來,「你看我有牛頭嗎?還是我這張臉長得像馬?」
「欸……」小俞尷尬的笑了笑,又發現這表示鍾平是冥差,也等於他真的不是人……
小俞在要不要害怕之間,選擇了鼓起勇氣,鍾平既然是軒赤的朋友就不會是壞人。「嗯,那我下次要遇到麻煩,就知道誰可以幫我了。」
「還是希望你不要碰上麻煩。」鍾平笑著說,朝他揮揮手轉身離開。
「謝謝!」小俞大聲的朝他道謝,看著手上的銀鍊,開開心心的走回店裏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8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俞回到租屋處打了電話跟軒珞連繫了一下,雖然軒珞聽起來不相信他說只是突然想回去收拾東西,但也沒說什麼,只說要是收不完他可以過去幫他,他只笑著保證說自己收拾得完,明天早上就會過去。 他沖了個澡就開始收拾東西,但意外的需要帶走的東西比自己想像中要少太多了。
小俞其實沒走得很遠,他就只是從店裏衝出來一路跑到附近的小公園裏,坐在鞦韆上有一下沒一下的搖晃著。 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看到那個女鬼。 有軒珞在的地方應該是最安全的才對,為什麼他會在屋裏見鬼? 小俞也注意到似乎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會出現,軒珞他們在的時候,那個女鬼不會出來的。
軒珞餵飽了小俞和軒赤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把樓下留給小俞收拾就爬上樓,才推開房門就感覺到一陣水氣盈滿在房裏,他反手關上房門,轉頭軒應就站在房裏了。 「回來了。」軒珞笑著去把窗也關上。 軒應睨了他一眼,「也就你會指使我去辦事。」 「家裏你最閒嘛。」軒珞好笑的回答,「結果怎麼樣?」
雖然不是真正的搬進來了,但也算是住在店裏的第一晚,小俞興高采烈的收拾好店裏,去洗了澡之後又摸出來吃軒珞做的宵夜,軒雷下午出去了還沒回來,軒應就沒下樓,因此宵夜就他們三個人吃。 「我睡樓下就好了,赤哥就不用搬下來了。」小俞有些不解的啃著宵夜問。 「赤說他想睡樓下。」軒珞笑著說,而軒赤翻了翻白眼沒說話
第一次注意到那個人,是在過了午餐時段,店裏只剩下二、三個老客人的時候。 小俞收著桌子,望向那個人,看起來像是個遊民,衣服十分髒亂,身上帶著股不太好聞的氣味,頭髮零亂滿臉鬍子,坐在最角落的凳子上,慢條斯理的喝著碗酸辣湯。 通常會有些無家可歸的街友來他們店裏吃東西,小俞總把他們當一般客人的點餐
那年,他七歲。 應該要蹦蹦跳跳的年紀,但他總是安靜的、沉默的獨自處在一群熱鬧活潑的孩子裏。 「小珞小珞~」 他回頭,江家的小小跑了過來,「我媽有給我零用錢,我要去你家買冰棒。」 「嗯。」軒珞點點頭,江家的小小是唯一會跟他搭話的孩子。
小俞回到租屋處打了電話跟軒珞連繫了一下,雖然軒珞聽起來不相信他說只是突然想回去收拾東西,但也沒說什麼,只說要是收不完他可以過去幫他,他只笑著保證說自己收拾得完,明天早上就會過去。 他沖了個澡就開始收拾東西,但意外的需要帶走的東西比自己想像中要少太多了。
小俞其實沒走得很遠,他就只是從店裏衝出來一路跑到附近的小公園裏,坐在鞦韆上有一下沒一下的搖晃著。 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看到那個女鬼。 有軒珞在的地方應該是最安全的才對,為什麼他會在屋裏見鬼? 小俞也注意到似乎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會出現,軒珞他們在的時候,那個女鬼不會出來的。
軒珞餵飽了小俞和軒赤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把樓下留給小俞收拾就爬上樓,才推開房門就感覺到一陣水氣盈滿在房裏,他反手關上房門,轉頭軒應就站在房裏了。 「回來了。」軒珞笑著去把窗也關上。 軒應睨了他一眼,「也就你會指使我去辦事。」 「家裏你最閒嘛。」軒珞好笑的回答,「結果怎麼樣?」
雖然不是真正的搬進來了,但也算是住在店裏的第一晚,小俞興高采烈的收拾好店裏,去洗了澡之後又摸出來吃軒珞做的宵夜,軒雷下午出去了還沒回來,軒應就沒下樓,因此宵夜就他們三個人吃。 「我睡樓下就好了,赤哥就不用搬下來了。」小俞有些不解的啃著宵夜問。 「赤說他想睡樓下。」軒珞笑著說,而軒赤翻了翻白眼沒說話
第一次注意到那個人,是在過了午餐時段,店裏只剩下二、三個老客人的時候。 小俞收著桌子,望向那個人,看起來像是個遊民,衣服十分髒亂,身上帶著股不太好聞的氣味,頭髮零亂滿臉鬍子,坐在最角落的凳子上,慢條斯理的喝著碗酸辣湯。 通常會有些無家可歸的街友來他們店裏吃東西,小俞總把他們當一般客人的點餐
那年,他七歲。 應該要蹦蹦跳跳的年紀,但他總是安靜的、沉默的獨自處在一群熱鬧活潑的孩子裏。 「小珞小珞~」 他回頭,江家的小小跑了過來,「我媽有給我零用錢,我要去你家買冰棒。」 「嗯。」軒珞點點頭,江家的小小是唯一會跟他搭話的孩子。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這篇文章講解了水晶如何實現願望,但其實水晶未必會按照人們的期望應運而生。除了透過水晶自身能量改變磁場運轉模式外,文中也提到了水晶可能不務正業,影響人們的磁場。文章最後還分享了幾種常見水晶不務正業的例子。
Thumbnail
在這寂靜的林間,桃花輕輕凋落,化作無聲的祈禱。是啊,在那花瓣輕柔飄落的身後,卻隱藏著一個個令人痛心的故事。 那些稚嫩的生命,應該在父母的呵護下健康成長,卻不幸遭受暴力的摧殘。他們的笑容被掩埋在淚水之中,無辜的雙眸透露著難以承受的痛苦。有些甚至就此離開了這個殘酷的世界,靈魂在沉重的打
Thumbnail
桃花淚 殘淚盼枝頭, 任憑冷風吹。 紅粉高高掛, 不知心恨誰。 2020.03.14上闕 忽聞綠繡眼, 春暖紅上梢。 甘苦都嚐盡。 瀟灑走一遭。 Hafiz 2020.03.14下闕 後記:友人說想要一首“明亮”一點的詩境。所以添足做了下闕。 古人鬥文,常有同一首詩,只改
Thumbnail
相較於有些人總是感嘆自己沒遇到好對象,有些人卻有著奢侈的煩惱:向我示好的潛在對象不只一位,我到底該選誰? 人生是由無數次的選擇堆疊而成的,有時間的人總想要這個也試試看、那個也嚐嚐,選對了一生平安、選錯了這輩子永不翻身,真有可能發生這種事情?
上面洗下面洗還是一起洗??這是啥虎狼之詞,這應該已經不是省話表達的謬誤了。 總是招惹爛桃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呀!搭配那一副純真無邪的笑容,發言又如此虎狼之言,換作任何一個人大約都是浮想聯翩的,更何況是心性不純的男性。男生本身就是可以每六秒就可自帶顏色想像的物種。
Thumbnail
「當然是想和你好好過過夫妻生活呀,」花無謝在桌邊坐下,替自己和連城璧倒了茶:「這是御賜的武夷山大紅袍,你嚐嚐看。」 對花無謝的顧左右而言他,連城璧十分無奈,只好問:「無謝,你對我做了什麼,為何我使不上內力?」 「沒什麼,只是餵了你十香軟筋散,畢竟這莊上的人武功皆不及你,想留住你,只能用點旁門左道。」
Thumbnail
傅紅雪終於發現了,他和小孩並沒有中毒,而是被人下藥了。 同時也察覺到讓人難以自制的罪魁禍首,正是牆角的那只薰香爐,雖然「香料」早已燃盡,只剩餘煙裊裊。 可他不想停止這一切,那日在伽藍山上的溫泉中,殘存的理智阻止了他,沒讓他跨越那條禁忌之線,卻讓初嘗甜頭的他意猶未盡,才會急著娶小孩過門,好名正言順地
Thumbnail
直到成親之後,連城璧才逐漸摸索出原因。 雖然連城璧無法克盡人妻之責,但花無謝仍處處對他呵護尊重,從不在房事上勉強他,堅持等他傷好了,才要正式與他圓房。 如此體貼入微的好男兒,連城璧自然是喜歡的,可這份喜歡卻不是夫妻之愛,更像是親情之誼,花無謝對他來說,就是個可親又可愛的弟弟。
Thumbnail
聽聞同僚被調到礦坑挖煤,第二個受命買衣裳的手下學聰明了:「舵主,是誰要穿的衣裳?」 「我家小狗兒。」 「啊?」手下瞠目結舌,狗子什麼時候穿起衣服了? 傅紅雪不耐煩地比了比:「他比我矮了兩個頭,大概這麼高,懂了沒?」 見傅紅雪臉色不豫,手下嚇得直冒汗,深怕舵主一發火,自己會下場悽慘,連忙表示:「懂!懂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這篇文章講解了水晶如何實現願望,但其實水晶未必會按照人們的期望應運而生。除了透過水晶自身能量改變磁場運轉模式外,文中也提到了水晶可能不務正業,影響人們的磁場。文章最後還分享了幾種常見水晶不務正業的例子。
Thumbnail
在這寂靜的林間,桃花輕輕凋落,化作無聲的祈禱。是啊,在那花瓣輕柔飄落的身後,卻隱藏著一個個令人痛心的故事。 那些稚嫩的生命,應該在父母的呵護下健康成長,卻不幸遭受暴力的摧殘。他們的笑容被掩埋在淚水之中,無辜的雙眸透露著難以承受的痛苦。有些甚至就此離開了這個殘酷的世界,靈魂在沉重的打
Thumbnail
桃花淚 殘淚盼枝頭, 任憑冷風吹。 紅粉高高掛, 不知心恨誰。 2020.03.14上闕 忽聞綠繡眼, 春暖紅上梢。 甘苦都嚐盡。 瀟灑走一遭。 Hafiz 2020.03.14下闕 後記:友人說想要一首“明亮”一點的詩境。所以添足做了下闕。 古人鬥文,常有同一首詩,只改
Thumbnail
相較於有些人總是感嘆自己沒遇到好對象,有些人卻有著奢侈的煩惱:向我示好的潛在對象不只一位,我到底該選誰? 人生是由無數次的選擇堆疊而成的,有時間的人總想要這個也試試看、那個也嚐嚐,選對了一生平安、選錯了這輩子永不翻身,真有可能發生這種事情?
上面洗下面洗還是一起洗??這是啥虎狼之詞,這應該已經不是省話表達的謬誤了。 總是招惹爛桃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呀!搭配那一副純真無邪的笑容,發言又如此虎狼之言,換作任何一個人大約都是浮想聯翩的,更何況是心性不純的男性。男生本身就是可以每六秒就可自帶顏色想像的物種。
Thumbnail
「當然是想和你好好過過夫妻生活呀,」花無謝在桌邊坐下,替自己和連城璧倒了茶:「這是御賜的武夷山大紅袍,你嚐嚐看。」 對花無謝的顧左右而言他,連城璧十分無奈,只好問:「無謝,你對我做了什麼,為何我使不上內力?」 「沒什麼,只是餵了你十香軟筋散,畢竟這莊上的人武功皆不及你,想留住你,只能用點旁門左道。」
Thumbnail
傅紅雪終於發現了,他和小孩並沒有中毒,而是被人下藥了。 同時也察覺到讓人難以自制的罪魁禍首,正是牆角的那只薰香爐,雖然「香料」早已燃盡,只剩餘煙裊裊。 可他不想停止這一切,那日在伽藍山上的溫泉中,殘存的理智阻止了他,沒讓他跨越那條禁忌之線,卻讓初嘗甜頭的他意猶未盡,才會急著娶小孩過門,好名正言順地
Thumbnail
直到成親之後,連城璧才逐漸摸索出原因。 雖然連城璧無法克盡人妻之責,但花無謝仍處處對他呵護尊重,從不在房事上勉強他,堅持等他傷好了,才要正式與他圓房。 如此體貼入微的好男兒,連城璧自然是喜歡的,可這份喜歡卻不是夫妻之愛,更像是親情之誼,花無謝對他來說,就是個可親又可愛的弟弟。
Thumbnail
聽聞同僚被調到礦坑挖煤,第二個受命買衣裳的手下學聰明了:「舵主,是誰要穿的衣裳?」 「我家小狗兒。」 「啊?」手下瞠目結舌,狗子什麼時候穿起衣服了? 傅紅雪不耐煩地比了比:「他比我矮了兩個頭,大概這麼高,懂了沒?」 見傅紅雪臉色不豫,手下嚇得直冒汗,深怕舵主一發火,自己會下場悽慘,連忙表示:「懂!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