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練習日記(吶喊的蕭邦啊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練蕭邦夜曲OP2 NO.9,練到快吐了,以前覺得很優美的夜曲,因為為了鋼琴檢定,幾乎每天給他練個一小段,練到不想再聽到他了啊啊啊啊!聽覺疲憊啊!
我的蕭邦樂譜,弄得像恐怖照片
繼上次鋼琴老師說我的夜曲不合格啊,原因是因為我沒有把浪漫派的音樂性表現出來,浪漫派音樂啊,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維基百科說:
浪漫時期的音樂往往富於想像力,相當多的浪漫時期音樂受到非現實的文學作品的影響,而有著相當大的標題音樂成分。
富有想像力,我大學讀文學系,在寫小說創作時,我最愛寫奇幻小說,最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但......為什麼我在彈這首夜曲時,腦袋一片混亂,想的居然是我茫然的未來,想的是我倒底可不可以考過五級啊!
我把這困擾跟小貓咪吐露(小貓咪已經被我自動化為我的心靈導師了),小貓咪說,妳的內心這樣煩躁,怎麼彈好蕭邦夜曲啦!他說,妳有聽聽鋼琴家網路上的音樂影片嗎?當然有啊!我看了李雲迪的,也聽了魯賓斯坦(Arthur Rubinstein)的,也聽了很多現在國外有名的鋼琴家彈奏的,但我真的彈不出來那種情感,邊練習邊吶喊的我!
小貓咪很有耐心的跟我說著,基本上他說的話跟鋼琴老師一樣,所以問題在我的身上了,我跟小貓咪,你等著!我要彈出讓你感動的夜曲(順道一提,小貓咪非常喜歡蕭邦的曲子)
文章中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
此種曲式的特點是在輕柔如漣漪般的低音和弦伴奏上,彈奏出恬靜夢幻感覺的高音旋律
真的是這樣啊,輕柔的用左手落滾的方式彈出伴奏,但我的手太小,有時候會不小心彈錯音,或按到其他音.....至於右手,主旋律,更要表現音樂性,而不只是把音彈出來,彈對而已,所以我沒有那種情感啊!
也許我需要多看看浪漫的影片或文學,讓自己想像自己在那些浪漫的氣氛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La la la love Song 鋼琴版 (補連結在文章末)首先要謝謝 跳鼠飛行日記 跳鼠大大給我的樂譜~~~你點的歌來了~~~ (我原本有多年以前網路下載抓的樂譜,但不見了😭) 跳鼠大大就在某篇文章留言附上了鋼琴譜給我,真是大心啊❤️🥰 而且今天早上試彈了這樂譜以後~ 超級好聽阿! 趕快努力地練習了一下,然後錄音🎹 這首鋼琴曲似乎是配樂裡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31
    鋼琴練習-02兒歌-小星星 歌詞: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後面轉調沒彈得很好,會緊張啦~~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4-09
    鋼琴練習-01詩歌-小小的夢想 藍天是白雲最美的故鄉 大地是小草成長的地方 海洋是河流安歇的暖房 夢想是未來幸福天堂 小小的夢想能成就大事 只要仰望天父的力量 小小的夢想能改變世界,帶來明天的盼望 耶和華是我們的力量,同心來為主傳揚來發光 前面的道路全然交給祂,祂必同在使我們剛強 原版 小孩版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4-07
    終於找到,正確的練鋼琴手形在上網看過,就開始進行調整。 結果,有比以往順多了。 當然,要我鋼琴彈唱,也不是說拒絕。 只是,不管是小荳芽,還是阿均,進行司琴的過程,所出現的鋼琴彈唱,也只是主兒女的一份子。 因為,不管怎麼說,在主裡,就是主兒女。 就算是主堂司琴的司琴同工,不管有沒有額外的麥克風,要鋼琴彈唱,都沒問題。
    avatar
    宋雲燕
    2024-02-05
    YouTube點擊量超過4億!南韓鋼琴王子Yiruma 李閏珉Yiruma 李閏珉是擅長以琴音描繪愛情的韓國音樂家,將在臺灣舉辦獨奏會。這是他睽違六年來的新動向。期知名曲目你一定聽過紅遍全世界的鋼琴獨奏曲〈River Flows in You〉、〈Kiss The Rain〉。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1-08
    鋼琴 技巧 | 鋼琴 手指練習 | 夏慕說音樂鋼琴 技巧 | 鋼琴 手指練習 | 夏慕說音樂
    avatar
    張夏慕
    2022-11-30
    45指 彈奏 鋼琴 技巧 練鋼琴 技巧45指 彈奏練習 初學必備
    avatar
    張夏慕
    2022-11-19
    鋼琴雙手協調性 | 適合初學者的練習 | 雙手練習 | 夏慕說音樂鋼琴雙手協調性 | 適合初學者的練習 | 雙手練習 | 夏慕說音樂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9-06
    【快速學習】高效練琴方法 每日彈奏練習 Moon River 進階篇 流行鋼琴課 #鋼琴教學 #琶音 #和弦轉位 #moonriver 希望大家可以跟著影片 在家自我練習喔!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