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樂參半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鋼琴真是一件苦樂參半的事。

我想彈奏不同類型的樂曲,好比古典的浪漫樂派、巴洛克時期的等等,又或者是蕭邦、莫札特、貝多芬、海頓等不同人的作品,亦或是現代電影或戲劇主題曲等,不同的風格都有不同的樣貌與特色,會帶給我不同的感受。

我也想從鋼琴上堆疊很多能力,好比拿到新樂譜能夠很快就能雙手彈奏、節拍切換自如、彈奏時富有音樂性等等。

我想我是貪心的吧!想從學琴上學會很多能力,想盡可能體驗各式各樣的曲子,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能力不足,需要持續不斷的練習才能更靠近目標一點,不過練習過程多半枯燥乏味,甚至有些辛苦,卡關的時候覺得挫折,日復一日的練習會想偷懶,距離目標很遠的時候也會自我懷疑。

在情緒低落時,我會很期待鋼琴課,上課除了回報練習結果,我更常和老師聊聊遇到的瓶頸,無論是彈奏時的卡關,還是過不去的心情,老師都能以過來人的身分,給我很多好的建議及鼓勵,提醒我不要覺得目標遙遠感到焦慮,而是回頭看看起點,意識到自己已經走了多遠,每次上完課,我都覺得自己蓄滿能量,又能持續向前!

對於鋼琴,我應該會一直對它又愛又恨吧!覺得練習很累很煩,但又喜歡跨越關卡的成就感,而此刻不管如何,我還是想持續學琴,持續探索。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