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四話


那些火球下一秒就往我墜落。它們越是接近地表,空氣就越是滾燙灼熱。


但我沒有移動半步,繼續狂揍我面前的魔蛇。因為我頭上已經冒出一面金光化成的護盾。那位海倫娜小姐似乎願意幫我。


有了這面盾牌保護,無論火球群怎麼衝擊,我都沒事,反倒它們自己把自己燒沒了。


「可惡啊!海倫娜,妳別礙事!」


喬斯丁有夠吵的,我受不了他了。


附近剛好有一塊拳頭大的石頭,我將其撿起,靠著手鎧強化的臂力,扔向喬斯丁。


石頭飛得很快,喬斯丁的保鑣們都來不及阻止,只能眼睜睜看著他的腹部被打中。


「嗚啊啊……」


即使有盔甲保護也沒用,石頭深深陷進去,喬斯丁被打到口吐白沫,雙眼凸出,最後跟死魚一樣癱軟倒下。


人販子們當場被嚇得大喊撤退。喬斯丁的保鑣也揹起他,準備離開。他們手上都有同一種手鐲,啟動它便能召喚出傳送魔法陣。


「混蛋,別跑啊!」


海倫娜想要救回被綁走的人們,可她消耗過多,雙腿抖個不停,跑不起來。


隨著人販子們穿過他們各自的魔法陣,現場已沒敵人妨礙我,剩下就專心揍死魔蛇吧。


等一下,不對勁!我的連拳還在重擊魔蛇,牠卻好像能忍住疼痛了,居然慢慢升起身體的上半段。


隨後魔蛇迅速壓下身軀,重重敲擊地面。廣大的震動當即讓在場的所有人摔得東倒西歪,我也是拚了好大的勁才站穩雙腳。


然而魔蛇已經趁著我沒能打牠的空當,從我身邊溜走。還有……那是怎樣?


那條蛇明明那麼肥,卻能爬上一棟高樓的外牆還沒有掉下來,簡直就像腹部黏在牆壁一樣。牠就這樣一路爬到建築的最高點,又越過屋頂,消失在我的視野。


聽那爬牆引起的巨響愈來愈小,想必牠也逃到城外了。真麻煩,我還要花時間追上去。再說手鎧也打不死牠,還得想想其他辦法才行。


只是在這之前,我還是先證明自己不是北城的敵人吧。


騎士們與冒險者通通往我圍過來。他們手中的武器都沒放下,一看便知是在戒備。


海倫娜也走來我這,那對翠綠眼眸直視著我。近距離一看,她的五官端正,散發出十足的英氣。


「很謝謝你的幫忙,我是海倫娜・萊特斯威爾,這座北城的城主。但你到底是誰?又怎麼有魔武具?」


「小的名叫梵,聽說北城有一隻奇怪生物害死我的好友,才會來這替他報仇!這對護腕則是意外從古董商買到的,我也不知他從哪挖出來。總之,以上我說的都是實話,我用我祖先的名譽發誓!」


我剛說完,阿莉兒就飄到我身旁,眼神充滿諷刺。


「什麼好友,什麼古董商,你還真會掰欸。還有你祖先也太可憐了,無緣無故被你拖下水欸。」


「管它的,讓北城信任我比較重要。」


我降低聲音回應阿莉兒,以免他人起疑。而在這時,後方傳來了一道清澈的嗓音。


「海倫娜大人,在下剛去救人的時候差點遇害,正是這位梵先生相救才保住一命。」


我轉過頭去,是那位青年騎士。他把小女孩交給她的母親後,便一跛一跛向我們走來。


「原來如此……感激你救下我的隨從。」


海倫娜對我行禮,雙眼也不再那麼凝重。接著她馬上用治癒術替青年騎士療傷。


趁她在忙的時候,我環視了一下四周。北城剛經歷完一場苦戰,卻沒有一名倖存者露出笑容。


畢竟他們重要的親友不是戰死就是被惡人抓走。對方也用傳送魔法,根本不清楚人都被抓到哪裡。


淒厲的哭聲不斷在我耳邊迴盪。唉,這可不行啊。我還趕著去幹掉魔蛇,得快點把「東西」交給海倫娜他們。


眾人本來還在哭,直到驚奇的一幕在眼前上演。他們流下的淚水沒有掉落地面,反而飄到天上,並漸漸匯集成一顆肉丸大小的球體。


身為水屬性的我,天生魔力超級少,控制這麼多的液體已經是我的極限了。不過這樣就夠啦,只要能讓大家抽離悲傷的情緒就行。


「雖然死去的人不能復活,但你們被抓走的親友還有挽救的機會。」


說完,我從身上拿出一片葉子,放在手掌。


「這是什麼?」


青年騎士緊緊盯著葉子問道。其他人也都互看搖頭。只有海倫娜表情平靜,似乎知道答案。


「這是崔爾克花的葉子吧?這種植物的葉子尖端會一直指向它開的花,所以可以當作追蹤的手段。」


「沒錯喔。那塊擊中喬斯丁的石頭,已經被我塗上這種花朵製成的膏物。人販子們綁了不少人,老大又受了重傷,鐵定是回他們的老巢。這片葉子指的方向正是那裡。」


聽到這,海倫娜他們無不睜大雙眼,臉色也沒那麼難看了。


「我的追蹤膏物有經過特殊處理,可以長時間附著在目標身上,還能預防水洗,你們不必擔心他們會轉移據點。就用這片葉子找到人販子,救出你們的親友吧。」


「好……好的,感激不盡!」


海倫娜緊閉眼睛,含住眼淚向我鞠躬。青年騎士則是蹲下來,拉了我一把。


嗯……我本就不擅長魔法,剛剛運轉魔力,害我全身痠痛,不知不覺就趴在地上了。


「噗呵呵,你也有今天啊?」


阿莉兒這個缺德的傢伙竟在空中笑我,還笑到雙馬尾像貓耳朵動來動去。算啦,給她笑吧。


「北城的戰士們!通通聽好——」


海倫娜正在召集剩餘的戰力,一旦他們恢復狀態,便會去攻打人販子們。到時就沒人打擾我除掉魔蛇,取得牠體內的石板了,哈哈哈……哈?


我掌中的葉子忽然轉動起來,尖端對準一座樓房的前方。那裡火速冒出一張大魔法陣,還衝出一大堆全副武裝的大漢。


「趁你們還很疲勞,一口氣除掉你們!今後北城就由我來統治囉!」


喬斯丁張臂大吼,顯然是已經治好傷勢。他還用火魔法燒掉他身上那套壞掉的盔甲,連同那顆卡在裡面的石頭一起,然後在惡煞們的保護下,換上新的防具。


沒想到那個王八蛋還有那麼多的手下,能讓他立刻返回北城鬧事。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