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戰士 第87章 威爾森的震驚!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當鐵橋被强大的冰雪力量所粉碎時,救走暴君天啟的神秘人已經一瞬間來到了橋尾處!亞爾加定睛一看才發現救走他的人原來是另一名天啟!暴君天啟也有點驚訝的說道--

暴君天啟:“你……你是曼提嗎!?”

天啟:“是我……迪多蘭……我把利維坦靈石搶回來了……我怕你一個人對付不了他們,所以趕回來看看……别在這裡待了,我們快走吧!”

說完,兩人便準備打算離開這裡,但就在此時,突然一根藍色的長形武器從坍塌的鐵橋上直飛而來!暴君天啟用手中的大刀擋下了這根武器,才發現原來是橋上的藍色亞爾加所投擲而出的矛槍!矛槍被擋下後插在了山壁上,緊接着便化為了冰碎,隨即亞爾加便眼睜睜的看着這兩名天啟戰士離開了現場。

而在坍塌的鐵橋上,藍色的亞爾加眼看鐵橋就要下陷,於是他馬上扶起受傷的異種想要離開這裡。然而,一直停在一旁的綠色機車:兇神號突然自己發動了!隨即這部機車便來到他們的身邊發出語音說道--

兇神號:“亞爾加!把他交給我吧!我會安全帶着他離開這裡的!你自己快走吧!”

看見這部會說話的機車,亞爾加稍微有點嚇到!而聽見自己的兇神號終於肯開口交談,異種便很欣慰的說道--

異種:“你……終於……肯……說話了……”

說完,異種便失去意識變回了人類的模樣。亞爾加聽罷便搀扶着他坐上了機車,隨即機車便發出語音說道--

兇神號:“……謝謝……”

緊接着,機車便載着阿爾伯特迅速逃離了!亞爾加也馬上舉起右手發動了一個魔法陣,隨即他自己的重機旁也出現了另一個魔法陣!當他穿過眼前的魔法陣時,他一瞬間便從機車旁的魔法陣裏走了出來!於是他立刻坐上機車準備離開這座鐵橋!但不可思議的事情又發生了!

亞爾加接觸機車後,祂的外觀又開始出現了變化:原本灰白色的外殼,竟然變成了與亞爾加身上相同的亮藍色!引擎與其他的金屬框架,從原本的黑色變成了與亞爾加身上其他部位相同的銀白色,整部機車也同樣發出了與他身上一樣的寒氣!亞爾加雖然有點震驚,但此時不容他多想了,於是他立刻騎着機車離開了鐵橋!鐵橋也在這一瞬間下墜掉到河裏去了!

當他安全來到橋頭想要扶起那名盗賊時,身後的鐵橋已經完全墜入河中,而此時他也因為時限變回了白色的姿態,隨即他便開始感到全身無力和頭昏目眩,最後還失去意識倒在了地上……與此同時,在布滿星光的夜空之中,有一架空拍機一直在距離橋面三十米左右的高空中,完整的拍下了他們戰鬥的過程……

數個小時之後,失去意識的亞爾加已經變回人類的姿態從昏迷之中醒過來了。小斌發現自己被關在醫院的隔離病房裏,床邊還站着自己的姐姐與數名警察……當小瑜發現自己的弟弟醒來後,便馬上叫媽媽過來檢查弟弟的傷勢,於是其他人便離開了房間。經過母親的細心檢查之後,證實他祗是過度疲勞而暈倒罷了,於是警察便進來開始對他進行盘查和筆錄。進來的三名警員中,其中一位帶頭的便服警員率先開口說道--

“連承斌同學,謝謝你一直以來的付出,為警方解決了不少的異獸人。”

小斌聽罷,很快便認出了對方的聲音說道--

小斌:“這聲音……你就是那天晚上的特種裝甲戰士?”

威爾森:“是的,我先自我介紹,我是……”

小斌:“我知道……你是威爾森.馬特.康納,是國內警局總部的刑事重案調查警官,後來成為了怪獸對策組的特警部隊大隊長。我有看新聞報導……”

威爾森:“很好,既然你已經知道我的身份,那我也不囉嗦了。我想知道--你當初是怎麽變成亞爾加的?你與那些異獸人是甚麽關係?你們為甚麽要互相殘殺?還有--碑文上所說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眞的?”

小斌聽見對方的問題後,臉上出現了為難的表情,於是便看了一眼威爾森警官身後的警員與母親。柳醫生明白似的點了點頭,於是便對另外兩名警員說道--

柳醫生:“警官,我們先出去一會兒,讓他們倆人單獨談一談吧……”

兩名警員很緊張的看了一下自己的領隊,然而,威爾森警官卻對他們說道--

威爾森:“亞爾加已經證實是我們的朋友,我不會有事的,你們先出去一下吧……”

這兩位警員聽完後,便與柳醫生一起離開了病房。看見其他人都出去之後,威爾森警官便對小斌說道--

威爾森:“他們都離開了,你現在可以說了吧?”

於是,小斌便一五一十的把自己變成亞爾加的經過、亞爾加與怪人在遠古時期的恩怨情仇、以及碑文上所描述的所有事情全都告訴了他。隨即威爾森警官便很好奇的問道--

威爾森:“等等,你怎麽會對五萬年前的事情知道得那麽詳細和清楚?在那些石棺、金棺、石板與石碑的記載上,都沒有你說的這些描述,你是怎麽知道的?”

小斌:“警官,你應該聽說過O世代王國吧?”

威爾森:“知道,這是異獸人的隐秘地下組織,他們一直以人類的外貌融入人群之中,試圖寻找機會顛覆我們的社會。”

小斌:“其實……並不是所有的歐非利人,都擁有可以變身為怪人的能力,大部分的歐非利人與我們一樣,一直在這個社會中低調的生活着。那些可以變身的怪人,是與他們敵對的……”

於是,小斌便把O世代王國的事情也告訴了他。威爾森聽完後才驚訝的說道--

威爾森:“原來異獸人與O世代王國是這樣的關係。所以,你能一直可以與這些異獸人周旋,是因為有O世代王國的人在背後支援你?”

小斌:“可以這麽說吧……”

威爾森:“既然是這樣,那我可以見一見你的那位師傅嗎?”

小斌:“這我不能答複你,我必須先問問他的意見……不過,我希望你能保密O世代王國的事情,因為在世界各地的組織裏,都有可能隐藏着怪人的卧底,驀然將這些同伴組織的存在公開,很可能會危及到這些潛伏的夥伴……”

威爾森:“我明白,之前在警隊裏就出現過一名異獸人的潛伏者……”

小斌:“警官,等我出院之後,我就安排你和我師傅見一面,至於其他的歐非利人,我就沒辦法了……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們是誰……”

威爾森:“既然你的師傅是保管這些遠古文獻的看管者,祗要見他就應該可以了解所有的事情了,你放心吧!除了我之外,暫時都不會有人知道O世代王國的眞實情況,我會保密的。”

小斌:“謝謝你,警官……對了,那顆藍色的利維坦靈石,警方已經嚴密封鎖起來了對嗎?”

被問及此事的威爾森警官,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表情說道--

威爾森:“那顆鑚石被深海魔君奪回去了……看來我必須請大伯出動A.E.T部隊來追捕他才行……”

聽到對方要拜托W.C.A的局長,小斌露出了緊張的神情說道--

小斌:“呃……康納長官,我覺得你最好不要讓W.C.A的人知道比較好……”

威爾森:“怎麽了?你為甚麽會這麽說?”

小斌:“我……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那天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的瑪克先生?”

威爾森:“當然記得,他是我們警方一直要找的異獸人,也是W.C.A表明必須獵殺的異獸人。不過,既然你提起他,我就有一個疑問--為甚麽他的外貌與亞爾加長得那麽相似?但本質上又好像與那些異獸人一樣沒分别呢?還有,在所有的碑文中,好像也沒記載過他的存在,這究竟是怎麽回事?”

小斌:“……如果我告訴你,瑪克先生是人為所製造出來的歐非利克隆人……而且製造他的組織就是W.C.A……你會相信嗎?……”

威爾森警官聽罷,眼裏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情,隨即便質疑對方說道--

威爾森:“這怎麽可能??你的意思是我的大伯把阿爾伯特.瑪克捉回去,然後把他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嗎?你别誣蔑我的大伯!我在深井醫院的地下實驗室裏親眼看見!阿爾伯特是從試管容器艙裏走出來的!他是自愿被改造的!”

小斌:“你先别激動聽我解釋,因為當日在天臺上的時候,他與A.E.T部隊在爭論時,說是伊索爾和湯姆斯局長把他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我懷疑,你的大伯很有可能是被伊索爾利用了……”

威爾森:“伊索爾!?你是說碑文上所記載的萬蟲之王!?”

小斌:“是的……我已經在天臺上見過他了,瑪克先生看見他的時候表現得有點激動,而且湯姆斯局長被瑪克先生怒斥時,他也沒有反駁……”

威爾森警官聽完小斌的話後,眼神中充滿着驚訝與迷惑,但他還是抱持着懷疑的心態說道--

威爾森:“這祗是你的一面之詞,沒有相關的證據是不能做實的,如果大伯眞的是異獸人利用,難道克裏斯蒂會沒有察覺到嗎?這件事我會自己私底下調查清楚,你就先好好休息,出院後馬上通知我,我一定要見你的師傅一面。”


--未完待續--

24會員
276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舞林怪獸爭霸戰》蒙面舞王《舞林怪獸爭霸戰》是一部有點創新的跳舞選秀節目。選手將透過虛擬實境和動態捕捉技術化生成一隻怪獸,隱藏身分展現舞技。除了要展現自己的舞蹈技巧外,是否能搭配怪物訴說故事,和博取觀眾和評審的眼球,並重新踏上台面起舞,也考驗這群曾經的舞者。成為舞林怪獸冠軍的人將獲得25萬美金的獎勵。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12-26
〈蒙面的年代〉 丁口01 氣候令人失衡 沈默的眼神 將重新定位自己 02 打開電視 虛偽的句子 串起片刻的猜疑 03 一張白紙 生命書寫的顏色 悄悄撕毀 04 一杯水 為空白的時光 灌溉 05 指頭, 明天站在昨天的位置 用力壓制徬徨 06 天曉 太多失衡的數字 我,只能點頭 07 匆匆 城市的慾望 誰被鏡子嚇著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6-20
被覺醒的傳統-沙烏地的蒙面黑袍裝黑袍的阿拉伯文為عباءة或عباية(Abaya),原本也可譯為罩袍,但現已逐漸被黑袍的意象寡占;頭巾一般稱為حجاب(Hijab),面紗則多用نِقاب‎(Niqab)。而中東女性自我遮蔽的習俗既有宗教因素,也受環境氣候影響,但這兩者卻又不完全獨立。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2-05-21
32 | 蒙面俠兔為了紀念曾經養過的黑色兔子BeBe,今天就用兔子當主題練習素描,但我不想挑一隻全黑的兔子來畫,那會搞死自己。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1-10-13
從香港反蒙面法看極權下的隱私攻防人臉辨識的最佳練兵場:中國 如果你說泛用的 AI 科技,或許這個世界上最先進的是美國,但如果把領域縮小到電腦視覺、甚至人臉辨識這個領域,搞不好中國還更勝一籌。 政府的「剛需」 有需求,才有利益促使科技進步,中國的電子支付會這麼先進,也是因為提款機密度低、手續費高、提款機爛、假鈔盛行、貨幣設計缺陷等環
Thumbnail
avatar
leafwind
2020-12-29
2.4 蒙面、無警員編號及去個性化香港政府強行運用《緊急法》通過了《反蒙面法》,目的是打擊示威者及方便警員執法。可是,相關法律不應用於刻意隱藏警員編號的警隊,實在難以服眾。不論哪一方,面容都是一個人最重要的身份信息。當我們的身份得以掩蓋,就會讓自身與社會的影響力脫離,從而掙脫社會的道德束縛,做出平常不會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蜂鳥出版
2020-02-18
【Y的香港日記】02:蒙面法這一天....生效前 9 小時記錄現在大家都倒在宿舍裡,有些人還沒有回來,整個校園都非常安靜。因為今天從下午三點開始的騷動到現在,大家都已經非常疲憊。 林鄭月娥在三點開記招,14:59 分的背板還莫名奇妙的亮出「珍惜香港,反對暴力」的字樣出現,得到了記者會現場的「哇。」的一聲,我坐在電腦前,想著記者們的這個哇,無言的成分應該比較多。
Thumbnail
avatar
上學好日子
2019-12-17
《禁蒙面法》不是重點,而是《緊急法》的無限權力相對於臺灣,《緊急法》就是香港版的《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這已經不能用「專制」來形容,直接就是三權合一的軍事獨裁體制。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9-10-04
光塵:未曾蒙面攝影這門藝術,我想是種距離的美感。我總是在距離之外,拿著相機記錄著所有美好的一切,或許我愛上的不是攝影,而是這樣子的距離感。
Thumbnail
avatar
墨棠
201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