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美族 情人袋

2019/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美族 情人袋 ◎花蓮豐濱◎台東長濱街
台灣 阿美族 情人袋
今天是一個未預期的颱風假,也開啟了在方格子的首次文字天空,
看了一篇《遠見雜誌399期》文章:來聽長濱街說故事吧!作者:劉維公
勾起我在台東長濱街買~阿美族情人袋~的回憶,
那是一段由花蓮豐濱開車前往的路程,自從7-11超商台東長濱街後,
回花蓮時候,我總要開車30分鐘~海天漫步~到長濱街,為了去7-11喝一杯咖啡,
當然......也是要買菜的,長濱街上有原住民的野菜辣椒、有親切的農會超市,
和手工製作阿美族服飾的特別小店,
那一年,我買了自己的阿美族傳統衣服、正式參加部落豐年祭,多年時光過去~
最喜愛的是~我的阿美族 情人袋
希冀~情人袋 裝著我和他 一生的情意!
阿美族 情人袋: 檳榔袋、攜物袋-可裝檳榔、菸草......等小物,由女子手工製作,原為母親送給子女或是女子送給情人的定情物。
#阿美族 #情人袋 #花蓮豐濱 #台東長濱街
    小哈拿hannah
    小哈拿hannah
    hannah 小哈拿.彩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