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老公膀胱炎無法跟我做愛,卻在外面租房養小三!?

2019/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您好,剛聽完您的婚內失戀,最近我也剛好有這種感受,只是對象不是有了別人,而是我老公。
他愛自由,重視朋友同事更勝我和小孩,我的生日或孩子生病他選擇跟朋友聚會,也曾留下大肚子的我跟朋友出國,之前怕他工作太累,家事孩子我都顧好幾乎沒讓他擔心過,察覺到不能再這樣下去我也不只一次的跟他提過,但每次都只有一開始有改善。
我們從生完老三之後就很少做愛,好不容易做愛次數從半年一次變成一個月一次,後來他說得膀胱炎不能做,結果今年初得知我老公有了外遇對象,只發生過一次關係,但他跟我說窮卻瞞著我在外面租房子,我無法相信只有一次。
半年後,在他的手機裡發現了原本該刪卻未刪的小三的照片與電話,雖然氣,忍下來了,後來發現他跟其他女生的曖昧對話,我就真的忍不下去了,半夜把他挖醒要他解釋,卻換來我頭部、身體多處瘀傷。
我想過要離婚,但僅僅是關係上的解除,還是可以住在一起,共同照顧小孩,只是單純不想要再因為在意他,哭到睡著,或是哭到天亮,我也想光明正大的談戀愛,老公原本堅決不離,前幾天卻鬆口說要離婚的話就不要住在一起,小孩留下,要我自己回臺北,這讓我更難過了,明明做錯事的不是我,卻好像我被趕走一樣,好像這幾年付出的都白費了⋯⋯
我希望自己能盡快放下,所以很快的就原諒他,但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我對他好像可有可無,我們現在的關係就好像室友一樣,只剩無聊的對話,有過兩次敷衍的做愛,其他時候感覺到他故意疏遠我,如果未來的日子都是這樣我會受不了。
我也擔心離婚後對小孩的影響。我想我還是傾向不離婚的,但是我們要回到從前相愛的樣子好像也不可能了,我也害怕外遇就像別人說的有一就有二⋯⋯
H,希望您能告訴我該怎麼做,他才會在乎我,或是如果他改不了,離婚會對我們比較好嗎?
H這樣說
文末妳問了兩個問題「該怎麼做,他才會在乎我?」,以及「如果改不了,離婚會對你們比較好嗎?」。
反覆的看了幾次妳的內文,再配合上生命靈數的推敲,我一開始比較疑惑的地方,或許我自己有找到解答。疑惑的點在於,這個老公其實不只是慣性外遇,還包含了妳在文章中輕描淡寫的「家暴」。面對這樣一個男人,妳問的第一個問題,卻是要怎麼做才能得到他的在乎?想必這裡面一定有許多妳無法離開的理由。
從數字上來看,妳跟老公之間剛好得到一種互補。妳有極大需求,而他有極大資源。通常這種數字結合,感覺上會是好的,但只要一方要太多,或另一方開始不想給,平衡就會被打破,當然也就不會和諧。照顧三個小孩,我相信妳沒有自己的工作,也讓我推測妳希望挽留這段婚姻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家庭的完整以及經濟上的支援。我不想唱高調地告訴妳,反正就離婚,獲得自由才是最重要,人生只有一次之類的建言。因為妳畢竟需要考慮三個小孩以及後續問題。但我還是得說,妳必須調整心態,以及準備退場機制,當妳累積實力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相信妳的選項會增加,決定權也會回到自己手上,在現階段我自然是不鼓勵妳貿然離婚,然而以長遠來看,離婚還是一個好的決定,尤其在明年妳的生日到來之前,我認為,這事情很有可能會發生。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