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老公凡事都不給我正面回應,當我遇到小人時,也不出面幫忙,我是否應該要放手離婚了?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H,希望你有睡了一些。

我跟我老公之間近幾年老是為了一些事情而爭吵,我想聽聽你的意見,可以嗎?我們差了十二歲,然後結婚了十年。從結婚後為了買房搬出去而爭吵,在兩年前為了買房裝潢等爭吵,最近,我們又因為是否要賣房換房而爭吵。

我這個人急性子,也習慣做很多功課,然後我就會一直把找到的資訊share給他,希望可以趕緊有個進度動作(因為考慮到孩子學區)。

但是,他一直沒有給我正面回應,都是嗯嗯喔喔好,給我的感覺,就是好像把石頭丟進了水裡面,噗通一聲後就沒下文了。然後,幾次沒有正面回應後,我生氣了,我對他冷處理,不想理他,一切冷戰處理。

我知道冷戰是很差的方式,不過我總覺得現在我一開口的話一定是酸言酸語,然後⋯嗯,他終於察覺到了我的冷戰,我們互相開始冷戰。

直到三四天晚上後,我終於走出房門跟他說:關於房子的任何決定,我不再過問或給予資訊或建議,要賣要留要不要裝修都讓他自己決定,反正我的建議他也聽不下去之類的話語。

他卻回我說:他在公司上已經很不開心(被冷凍),回到家還看我的臉色,然後自己說他找了誰幫忙房子的事情,然後為了換房這個事情做了什麼事情⋯然後他覺得我們都沒看到,他覺得做這些很不值。

我當下只回他:我也不想跟你爭吵,但你不想把你工作困境說出來讓我們知道(理由是覺得說了我們也幫不上忙),然後為了房子做了什麼事情也不說出來(理由是他覺得這些事情不算進度還不用說),那你就繼續自己弄吧,反正不願意我幫忙,那我也不曉得我繼續糾結在這個事情上的意義。

好吧,H,打到這裡,我是有點開始難過了,因為我想問,我們到底還應該繼續在一起嗎?還是是不是該離婚呢?

其實離婚這個念頭在這兩三年我們的爭吵中,一直在我腦袋裡出現。

第一次出現離婚這念頭時,那時候我因為一些鄰居是爛人小人而苦惱,苦惱到我必須諮詢律師和醫生,然後我當時只覺得他身為另一半卻怎麼不出手幫我,那次我喝了很多很多酒,然後爆出那就離婚吧,我還印了離婚協議書簽名給他,然後滿腦子只想拜託結束我自己。

幾次後,只要每次吵架,是的,我的腦子裡都會出現,是不是離婚比較好?只是似乎好像又不是那麼甘願,十年的婚姻光陰,兩個孩子。

H,我真的很希望能聽聽你的建議,我真的該放手了嗎?謝謝了。
H這樣說
雖然說,每個人對每件事情的標準不同,但是在我看來,妳如果是要徵詢我的意見,我會告訴妳,因為這樣的事情離婚,似乎過了頭。
首先說說房子的事情。
不管是不是要買房,賣房,裝潢房子,甚至是你們討論這些事情的過程當中,其實牽涉到的,都不是你們兩人的感情有被破壞的部分,而是你們溝通的方式,以及妳對彼此個性認知的了解是否夠深刻。
如果說,兩個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場,認為自己在替這個家庭的每件事情盡力,只不過兩人的方式不同,觀點不同,甚至並沒有提出來溝通,討論看看自己的方式或者對方的方式何者較佳的話,造成兩人對這件事情的認知差異而吵架,這樣看起來,事情有嚴重到需要離婚嗎?
再者像是遇到鄰居是爛人小人,而先生沒有幫忙講話這種事情,在很多價值觀裡面,妳要要求另一方完全跟妳一樣,甚至是「挺」妳的方式,也希望照妳方式做的話,我就認為妳反而有點過分主觀了。在我的想法當中,對方挺不挺妳其實不是重點,對方有沒有站在客觀的角度幫妳釐清事情,減少紛爭,緩和妳心情,這整套過程,會勝過於他一昧地只是為了挺妳而作出或說出過激的話語。
當然這一切,也都牽涉到妳的成長過程,個性養成,價值觀的獨特。
想要問我意見,我當然會用我的立場和我的價值觀告訴妳,而我也相信,妳不見得會聽我的,就像妳這封信是要跟我抱怨丈夫,但我其實並沒有完全站在妳立場一樣。如果連我一個整天在回覆讀者這種問題的人講的話,妳也認為不可信,只相信妳自己思考的作法,我其實反而想探討的,是妳應該對婚姻有所誤解,又或者,在這婚姻當中,妳可能有其他地方,看妳先生不順眼才是。
因為這樣的事件,都只屬於溝通的範疇,犯不著提升到離婚的警戒!
祝福妳了!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