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選擇了原諒外遇的老公重新努力,卻還是發現他跟小三復合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ear H。什麼時候開始看你的專欄,我想是在我的婚姻出現問題之後吧,我想從其他人的例子裡找到答案,但似乎看了多少文章和例子到現依舊無法得到解答,所以想聽聽H的意見。
我在結婚後的第六年,發現丈夫已經有長逹三年以上的外遇,在我聽到這個事實的當下我真的非常崩潰,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要立刻離婚。我們在有了孩子後的生活變得衝突越來越多,生活大小事的衝突不斷發生,我過得很不開心壓力很大,也覺得很孤單,但我告訴自己他就是一個大男人型的老公,所以他覺得家裡的事都是女人家的事,只要他沒有外遇就好,所以當我聽到他已經外遇這麼長的時間,我真的完全無法接受,我覺得我這麼多年來承受他對我的一些指責,及不愉快,都來自於他拿我去跟小三比較,所以覺得我怎麼看都不順眼,才會在每件事上對我極盡挑剔,我內心的恨,突然變得好大好大。
因為內心太痛苦,所以我開始去看心理諮商,諮商師建議我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去思考去檢視這些年婚姻裡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跟自己的內心對話,發現自己其實還是很愛他,也知道自己在這個婚姻裡有些什麼問題,所以當我真的確認我還是想繼續這個婚姻後,我選擇了從自己開始改變,就在我很努力的想要挽回這個婚姻時,我發現他跟小三復合了,但是我並沒有讓他知道我發現這件事,現在的我依舊在這個位置上努力的等待他回到這個家,在我們的相處上,我也有感受到很大的改變,我們變得不再那麼針鋒相對,他對於孩子和我的態度也都有很大的變化,讓我覺得他也有心要繼續這個婚姻,有時候甚至會讓我忘記小三的存在,我捨不得放掉這似乎是朝著好的方向走的婚姻,畢竟能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是最好不過的了,但卻又會在發現一些小三的軌跡時感到很痛苦,然後產生極大的不安全感,我到底該不該繼續這種像是三人行的婚姻,我真的好困惑。如果等待是一種選擇,那到底該等待多久?
H這樣說
這封信來自四月底,很抱歉因為順位的關係,一直到今天才可以回答。從生命數字來看,或許你們已經離婚了,因為在11月之前,兩位的流年剛好都重疊到分離的時段,因此我這樣推測。如果我是在四月份回覆您,我應該會勸妳放手,但如果你們過了今年還是沒有離婚,我認為那就有等待的價值。
說實在話,這類的問題真的太多太多,而我的回覆除了從來信者的心態以及描述文字背後的動機之外,當然也會參考生命靈數給予建議。只不過就像您說的,看了再多的案例,也都得不到一個真正的標準答案。
妳描述的歷程,就是一般妻子發現丈夫外遇後所出現的正常反應。憤怒,考慮離婚,冷靜,檢視自己,嘗試,調整關係,等待,期待包容。最終,離婚⋯⋯或者真的迎來丈夫的回歸,然而後者,卻又多了一段心路,那就是丈夫回歸之後,是否能夠全心原諒,回到過往。妳的心態又是否會變成驚弓之鳥,動不動就起疑。當然了,就算選擇的是前者,離婚。要考慮的事情更多,小孩,經濟,自己的心態,以及往後的人生型態⋯⋯等等⋯⋯
不管是選擇了哪一種,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在這樣的事件之後,對自己有沒有所謂的「得到」。失去婚姻,是一種「獲得」。失去丈夫,也是獲得自我。失去對丈夫的信任,也是獲得一種心態上的認清。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了解到,結婚與離婚,絕對不是一個開始或結束,人生的開端與結束,只有出生與死亡兩者而已,其他的事情,都只是在這段期間內的成分。要如何提高這些元素的品質,端看每個人的心如何修行。
祝福妳。
PS:想更快得到回覆,現在有可付費的服務,利用生命靈數以及數字占卜提供意見分析。連結如下:
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3. 可以嘗試訂閱3000元紅玫瑰年費方案,除了訂閱方格子專題之外,還可以獲得一次生命靈數藍圖以及兩次數字占卜的服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治癒日劇]勿說是推理-1(雷)這部日劇由漫畫改編,由菅田將暉主演,雖然叫勿說是推理,主角的話卻很多😂。
Thumbnail
avatar
Bear and Beer
2024-06-19
致:前人未至之境的宇宙戰艦大和號,與其未曾被提的背後故事由於總集篇劇場版的上映、社運的罷工浪潮讓人們間接聚集到電視機前等種種因素,《宇宙戰艦大和號》在西元1977年的日本引發了一股文化狂熱。這一股狂熱也將影響北美與台灣。西元2012年播出的《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則是參考了新的科學研究修改設定。在結城信輝的設計之下,大和號船員的人物立體感也大幅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林安迪
2024-06-16
致未來的我 與 土海四分相面對這世界的步調,雖然我無時無刻都在停,但我停的好自責,好看不起自己。 可是我沒有隨波逐流的勁與力氣,那些不斷在進步的、不斷緊跟或超前世界的人,我跟不上,我只能望其項背到看不見他們為止。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6-12
妓女日記|對不起,忘了好好說再見,那句不曾說出口的感謝與抱歉。致前任H翻閱起愛作家張西的小說《是花季的關係》,一段名為「對不起,我忘了跟你說再見 」的篇章,勾出塵封往事,想起一位曾在混亂戀愛時期登場的男性,遲鈍發覺,他的形象已模糊到,在演講和文字中,皆未提及過相關的任何片段。 暫且將他稱為前任H,截至目前為止戀愛對象中,最令我感到抱歉的男性。 與他初相遇是在酒店內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03
S.H.F-火影忍者:宇智波帶土(空虛的絕望之夢)為了心愛之人不惜犧牲一切改變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黑熊好酒量
2024-03-18
<美國製造業指數崩潰!澳洲放緩升息!兩者有什麼內在邏輯關係?>今天有兩則重要新聞,看似不同,實則有內在聯繫:第一則是美國 ISM 製造業指數,從 8 月的 52.8 大幅降至 9 月的 50.9,遠低於預期的 52!第二則是澳洲今天意外只升息 1 碼,低於市場預期的 2 碼!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2-10-04
選票驗偽統計機制的建立刻不容緩但是根據個人研究,每一個投開票所的數據,都有相對的(N-1)個(N為該選區投票所總數)投票所數據可供比對,換言之,將投票所規律排列(按照蔡勝韓票比率由小到大排),我們可以任意組合成不同的群組(順序仍由蔡勝率小到大)加以比較,舉例而言,用每2%投票所組成一個群組,全區可得50個新選舉群組,以此來運算,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Chiu
2022-05-20
越南一千萬人染疫,勞工隔離製造業產出放緩越南一千萬人染疫,勞工隔離製造業產出放緩 作者 黃 嬿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1 日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本公司為合法立案翻譯公司 提供英文、日文、越文、菲律賓文、中文等五國專業文字、現場,通譯服務及語言教學。 1.會議、展覽同步通譯服務。 2.移民署、法院專業通譯服務。
Thumbnail
avatar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2022-04-11
樂澄小孩書櫃-安全擁有緩衝和防夾手設計且台灣製造的雙層抽屜矮櫃自從接觸了樂澄的成長桌椅後,我選擇了雙層抽屜矮櫃當作晴晴的桌邊書櫃,不但可以讓晴晴訓練收納又可以兼顧避免晴晴和二寶有被夾手的危險!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