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2019/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想到吧
在某個毫無新鮮感的早晨
我們豢養多年
早已移植骨髓的寂寞
會悄無聲息
凝結成晶瑩剔透的霜花
將血管侵蝕著不斷發芽
當世上的靈魂都因為痛覺
便如肉眼可見般具體時
我將化作一隻小小的鯨魚
代替你
潛游著慢慢墜入海底
你問我
大海的深淵是否漂亮
我說那裡的海水
好冰好冷啊
安靜的顏色漆黑如鴉
而孤單有時候
會頑皮地變形成閃爍的荒唐
你想摸摸我嗎?
用你殘餘的體溫
幫我溶化些許冰渣
讓我當作淚水為你送別
摸完你就走吧
到艷夏的岸頭幫寄居蟹找個家
為我在海上
點燃一簇簇的煙花
直到你老了走不動了
請把我編造成七彩的童話
送給要糖的孩子
吹散至四海八荒
答應我吧?
要記得
你的屍骨最終會葬在我心上
而你臉上的安詳
猶如命運漂亮
即便那時我的軀殼早已凍僵
可你的心臟
是夕陽餘暉的酡紅
能令我看見宇宙的邊疆
雁行
雁行
如果你不小心經過我的“房間”,祝你能在我的文字裡獲得些什麼。 儘管我的文字從來都不是為了取悅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