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等待舒緩了生活節奏

彷彿深海沉澱遺骸般

可以重新調整步伐

即使主要目的是排隊消費

也可以為了多年前那場夢

那夢裡極其深刻的遺忘

宛若空中虹霓擦不掉

如同浪濤聲鑲嵌在海風裡

可以關房門開冷氣了

再沒有狗狗會半夜進出




最近常玩AI繪圖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魚游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世入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所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首詩就啵地破裂開水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熬夜追劇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沉澱〉〈沉澱〉(改編自陳奕迅〈富士山下〉,原作詞者為林夕)
avatar
木天心
2024-04-24
沉澱中的痛.....心的沉澱 不知該從何而去 也不知所在何處 空蕩蕩 過往的一段傷痛 是如此不願想起 無論何時 都會相信 空曠天空 是讓人從沉澱當中 變得如此沉默不語 像是用鹽巴撒往傷口的那種感覺 隱隱作痛 時間流逝 回憶種種 好壞 都在一念之間 也許 從傷痛
Thumbnail
avatar
林睿莃
2023-10-28
沉澱咖啡香 ☕️喜歡早晨來杯熱咖啡☕️ 喚醒今天美好的一天 看著喜歡的📖 文字行間很有幫助 放空 平靜 滿足 放下想太多 找到一個平衡點 想著當天行程 順順利利的 沒有什麼事也是小確幸 不論什麼的方式 只要是自己最喜歡的 好好的享受當下 愛笑的你 世界也會笑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7-12
沉澱後再出發今天是時隔三個月後好不容易畫到的休假,原本我一直以為今年我有十四天的特休,家人得知後很是驚訝,笑說公司福利這麼好喔?不是才七天而已嗎?
Thumbnail
avatar
莫名不騎廟
2023-06-14
沉澱一下小資族能用的資金不多,目前集中在配息穩定的公司。 我真的蠻喜歡統一、統一超,配息大概是3%左右,雖然不多,但倒是蠻穩定的。 當我觀察ETF的時候,如果它的持股有我認同的公司,我也會優先考慮。 有時候自己選股,把其他的分析擺一邊,選擇的是自己認同的價值。 我買東西會去超商,喝咖啡會去露易莎,看書會去誠
avatar
蕭琳
2023-02-25
沉澱沉澱是必要的, 沉澱使你回到內在的核心與平靜, 讓自己暫停,給自己獨處的時間,進行反思, 不論外在如何紛擾,思緒如何起伏, 你依然保有自身的平衡與穩定, 依然能在你之內感受和平與平安。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02-03
沉澱中的我沉悶無風熱壓壓的天氣 我感覺難以舒服的呼吸 遠邊堆疊砌砌灰黑雲衣 天空無法負擔掉下淚滴 淚成了雨滴落在各領域 我心情不美麗遺落雨季 街道上的傘花中沒有你 孤單寂寞中找尋舊回憶 歲月悠悠轉轉時不我予
Thumbnail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05-30
沉澱過後經過兩週的沉澱,我發現我的意志力在遇到他之後就異常的薄弱,連兩週不要連絡他都做不到。 深深地覺得我完蛋了(早就),已經沒有辦法想像這個人不存在的世界。 然後我終於聯絡了他,雖然也只敢說些很外圍的話,聊聊他推薦的書單的讀後心得之類的。 但總算是恢復了一點點交流。 決定後面還是順其自然了。
Thumbnail
avatar
米夏
2022-03-28
沉澱老台北情味的商圈,永樂布市初上台北的前一兩年,總覺得這個城市見不著根,侯孝賢在《青梅竹馬》中紀錄的老台北模樣,似乎已在時光中不著痕跡。但後來去了台北發源地之一的大稻埕,偶遇迪化街上的永樂市場後,才有感到:「啊~這或許就是老台北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19-11-29
沉澱以後我是個非常在意別人對我評價和看法的人,曾經很苦惱的用盡方法想要擺脫這個狀態。然而,往往適得其反,越是想要說不,反而黏著越緊,嘗試越多方法反而越發敏感越在意。  這次成都行後,回來醞釀了小段時間,漸漸理解自己比較深層的觀察: 我很小的時候,父母也許是因為前面三位姊姊的關係,很自然地就在我幼稚園以及國小
avatar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