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風傳媒文章怎麼跟我的這麼神似?難道是幻覺?!

2019/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起床,看到風傳媒的這篇文章,既視感怎麼這麼重呢?
已經寫了emial給風傳媒,希望能有好消息。
不曉得各位前輩都怎麼處理這種事情呢?
讓我想到這篇花了我很久時間彙整資料,集合我去年7-10月在里斯本邊遠距工作邊游居的經驗而成,並在今年1月28日發表的文章:
這篇風傳媒文章連結如下,連結失效,文章截圖於文末:
列出以下幾句既視感非常重的文句:
我的文章:「在里斯本除了可以享用葡萄牙美食外,這個城市也彙集了伊朗、中國、日本、香港、祕魯等各地的料理。」
他的文章:「且因為地理位置的優勢,里斯本食物充滿異國風味,彙集了來自伊朗、中國、日本、香港、祕魯等各地的料理。」

註:跟我列出的料理順序一樣呢!!這個怪順序也只有我的文章有哦!我老公還抱怨我沒有列出像是巴西、衣索匹亞等國的特色菜呢。

我的文章:「葡萄牙的個人所得稅申報稅率是歐盟國家中較低的,低稅率吸引了投資者來里斯本居住、創業。」
他的文章:「而個人所得稅申報稅率又是歐盟國家中較低的,有利的工作環境吸引了更多人來里斯本居住、創業。」
我的文章:「里斯本的Expat和Digital Nomad社群發展完整,每週都會舉辦交流活動和講座,提供外地人和當地人擴展人脈和學習的機會。」
他的文章:「在里斯本的工作者,每週都會舉辦交流活動和講座,提供外地人和當地人擴展人脈和學習的機會」
我的文章:「對Expats和遠距工作者而言,來到里斯本就不用擔心交不到朋友、無法建立人際網!」
他的文章:「遊牧工作者聚集在里斯本,也造就了國際社群,來到里斯本根本不用擔心交不到朋友、無法建立人脈。」
Photo by Diego García on Unsplash
采妮
采妮
獨遊成癮的臺灣女孩遇上靦腆的西班牙巴斯克男孩。兩人在臺灣相識,在西班牙相愛。務實的他說過最浪漫情話:「我要帶妳環遊世界。」自此,她不搜集個人的世界地圖了,她要搜集兩人的地圖。🌍 拉著登機箱在世界流浪兩年,只要有彼此就是家的他們,決定建造一個實體的「家」,開著家流浪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