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我和老公一次大吵,一吵就吵了好幾個月

2020/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與人相處,偶爾會產生摩擦。
婚後,我和老公華衞吵得最久的一次架,就是爲了返鄉投票。
去年,爲了等待民事局公佈結婚時間,我並沒有買機票從西班牙回去投票,也認爲不去投票沒關係。
但,我錯了。
看到台灣朋友哀嚎,再加上2019年初中國的聲明,讓我有很深的感觸:要是這次不回去投票,我一定會後悔。
下定決心後,2019年1月初,我開始查機票價格,並告知老公我的計劃。
2020年初,我們剛送出申請文件,必須等待其審查結果,這期間儘量不要出國比較好。
華衞聽到我的計劃馬上反對,他不解:「你不能在網路上投票嗎?」西班牙人若不能返鄉投票,可以申請網路投票。
「不行,台灣沒有這個規定。我、一、定、要、回、去、投、票!」我心意已定,也準備好跟他大吵。
「你再等等,9月後我們再討論投票的事。」這份文件不只攸關我自己,老公也爲了它而回去西班牙久居,我不能因爲一時衝動而毀了我俩這幾年的努力。況且,1月初查到的機票還很貴,我想再等等其他優惠,因此同意老公的休戰提議。
從那時開始,我沒事就上網找機票、嘗試各種組合,試圖找到喜歡的價格。最近正在轉職,我只能用微薄存款買票,但投資在我深愛的家鄉未來上,遠比華服美饌來得有意義。當然,偶爾華衞發現我在查機票時,我們又會爭執一番。
4月底我們決定請教律師,希望他的專業回覆能讓我們幾個月的爭吵落幕。
華衞誘導式地問律師:「等待文件期間,你會建議我老婆出境嗎?」
律師建議:「他儘量不要出國比較好。」
「看吧,連律師都這樣說!」華衞很高興律師都跟他想法一樣。
當晚,我悲觀地幻想總統大選的投票結果,想著想著,就念起好久沒見的家人寵物,還有我喜歡吃的火鍋、竹筍湯、仙草奶凍…最後哭著入睡。
幾天後,我不死心,決定再問律師:「請問我可以1月回台灣投票嗎?我只回去3星期可以嗎?」
「可以,只要不離境超過3個月就好。」律師爽快地回答。
一開始問清楚不就好了嗎?害我那幾天這麼難過,甚至考慮離家出走,偷偷回去投票。
放下心中大石後,我總算在7月初買到價格可以接受的來回機票 — — 1月7日出,1月30日回。投票加過年,一舉兩得!我覺得自己安排得很好。
我自己是經過一番掙扎才可以回去投票的,因此無法苟同某些人對大選的消極。
某些朋友,1月12日回台的機票買得下手,早幾天的機票就不行,因爲「價差很大」。但,爲了身上小病痛,他們就可以臨時買機票快閃台灣3天用健保。這麼愛用健保,用自己的一票好好守護它不行嗎?
最近臉書交換學生版,一堆交換學生po文在揪1月11日的旅伴,他們可能沒錢回去投票,卻有錢去高消費的國家觀光。
我除了勸導外,只能心寒地尊重他們的選擇。
至少,我會回家投下我的那一票。希望你也會!

杜康不只能解憂,還能讓我寫作功力爆發,歡迎買杯啤酒支持我創作!謝謝~🍺點我

¡Hola!我是采妮!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PlurkInstagramTwitter喔!

采妮
采妮
獨遊成癮的臺灣女孩遇上靦腆的西班牙巴斯克男孩。兩人在臺灣相識,在西班牙相愛。務實的他說過最浪漫情話:「我要帶妳環遊世界。」自此,她不搜集個人的世界地圖了,她要搜集兩人的地圖。🌍 拉著登機箱在世界流浪兩年,只要有彼此就是家的他們,決定建造一個實體的「家」,開著家流浪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