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梁父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豪雨成群
山泉結隊
飛瀑展現成就
奔流引領風潮
雲嵐上彩虹報導著頭條
森林裡飛鳥歌頌了動態
野徑草叢迴盪以芬多精
溪流水花洋灑那負離子
推著岩石朝大海而去
拖著砂礫向灘岸奔湧
落葉也拉走
樹枝不放過
早晨捷運上班族
傍晚學童安親班
假日搭飛機旅遊
賺錢花錢買保險
有些雨滴飛濺到荷葉上
有些流淌成泥濘
也有水坑映著藍天
還有的沾溼臉龐髮梢
花瓣上增添鮮香
滋潤蚯蚓夢境
為白雲拍一張特寫
擦拭成關愛
汪洋或許值得追求
風聲不妨陶醉
勉強沒有好風景
別弄丟了從容跟簡單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飛機離頭頂很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耕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重寶可夢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中一隻楓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箭毒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擺渡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寵女青春白皮書:父權社會對女性的壓迫永無止盡由福田雄一執導的2020夏季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不只卡司陣容華麗,還有我是大哥大的演員客串,以及國民老婆新垣結衣的加持下,開播前創造不少話題。
    Thumbnail
    avatar
    VV|Drama Note
    2021-05-10
    父權社會真的存在嗎?說實在的,要男人付錢沒問題。如果男人真的都付了錢,換到了交配權和生育權,那叫銀貨兩訖,公平交易。如果今天女人只想要男性付錢,卻不想供給交配權,那就叫詐欺。
    Thumbnail
    avatar
    男性自由之聲
    2021-04-05
    每個父母都必須知道的秘密-給父母的悄悄話8之7 這些年愈來愈常在公共場所看到沒有規矩,甚至像是小霸王般目中無人的孩子,然而陪伴在旁的父母親卻非常淡定地毫不制止或教導。其中除了極少數的孩子也許有天生的精神障礙,我相信大多數應該是正常只是缺乏家教的孩子。  我總是覺得台灣有不少家長在孩子不同成長階段所採取的方法與重點剛好顛倒了。往往在孩子還小時,崇尚
    avatar
    李偉文
    2021-01-27
    基進派女權不會與父權妥協的原因我剛剛在搜尋radiclfeminism這個TAG的時候,突然看到我朋友的圖文被轉錄,然後被標記在“radiclfeminism”上。這讓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我朋友無論從理論風格或者是她本身的論述其實跟radiclfeminism完全插不上邊。這其實也顯示出反女權者本身的問題,一來他們並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8-23
    從林奕含隕落談社會在父權上的集體共謀最近因為剛好適逢林奕含忌日,所以我在各大網站都會看到她的弔唁文,不過因為我之前也有提到我會在她的忌日前後揭發所謂“父權的謊言”,所以我是時候要交稿了。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4-28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父母的育兒實驗到底是對過渡期的痛苦多一點,還是對孩子的同理心多一點,我想問題從來都不會因為做出一個選擇之後便海闊天空。困難和猶豫的當下總是充滿利弊得失的權衡,也許是說成害怕孩子哭泣的軟弱也好,但跨過軟弱之後會不會留下對自己的殘忍記憶?會不會軟弱只是對當下的煎熬所掩上的逃避?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19-12-18
    孩子的每個困難背後都有父母未完成的功課開學季節,臉書版面充滿了爸媽的不捨和小孩的崩潰,不禁令我想起一年前送女兒進入幼兒園面臨的狀況,那次讓我深刻體驗到「轉念會帶來奇蹟」。 是我的擔心,成為了女兒的擔心;是我對限制的曲解,讓女兒無法坦然接受限制。 當我願意重新設定內在信念,外在轉換的速度也超乎想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