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飛機離頭頂很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飛機離頭頂很近
就顯得特別巨大
當它只是高空中的一點
連蝴蝶都龐然許多

壞心情出現了
要怎麼離它遠遠的呢
做些好事情吧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首一行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闌遇見死去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路人對我說:「你這樣穿會引人犯罪!」原來我們離兩性平等還很遙遠「女生穿太露會引人犯罪」這句話依舊深植在某些人心中,即便女權聲浪日益壯大,但在兩性平權這條路上仍是高難度的挑戰,我想,我們依舊有好長一段路要奮鬥。
    Thumbnail
    avatar
    平子有話說
    2021-05-18
    《每日一句》你的離開、填滿我的憂傷│紙飛機寫故事再見了愛情,碰見了憂傷 「每天不用多,只要五秒鐘」 「給忙碌的你,一絲絲溫暖」 謝謝你們→ 按讚、留言、轉分享、是我下篇作品創作的動力 〈前 往 紙 飛 機  IG〉 〈前 往 紙 飛 機  FB〉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2
    《語錄金句》交往時兩人點頭,分手時一人轉頭│紙飛機寫故事另一半「說好愛你到底」究竟是哄你的,還是騙你的?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話題,很多人也有過的經驗,交往兩人點頭,分手時卻只要一人點頭。 曾經說過「不輕易分手」,這句話聽到的當下,會覺得很幸福,感覺自己真的遇見對的人。 但是時間滴答走,人也在轉變中,曾經說過的話,如今只是變成笑話,愛情不是一成不變。 記得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2
    當個「齣頭很多」的媽媽 台語有個形容詞:「齣頭很多」,意指人很愛搞些有的沒的。 這個形容詞完全可以套用在她身上。 猶記她剛確認懷孕時不斷各種哀嚎怎麼如此突然,過了兩小時突然說在計畫gender reveal party(當時我滿頭問號還去辜狗這是三小,原來是揭曉嬰兒性別派對) 我對母嬰話題一向漠不關心,在此之前完完全全不
    Thumbnail
    avatar
    陳默安
    2020-11-29
    當醫師的三大危機 : 離婚率、憂鬱症、自殺率醫生,是很奇怪的一個職業,連探討自己這個行業的離婚率,也都會自己發表在很多國際知名的期刊,而不是一般人看的周刊八卦雜誌呢? 或許這一切都很好奇吧?其實醫療人員,和一般人一樣也是會有離婚,也會憂鬱傾向、也會自殺的呀⋯⋯ 醫生們的離婚率 在美國🇺🇸,一般民眾的離婚率是40-50%,而醫師們的離婚率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9-15
    釀影評|我不想當大哥已經很久了──角頭音樂《我不流行二十年》看《我不流行二十年》,觀眾可以感受到自己在看一段輝煌歷史,又同時會意識到那個被拍攝的、跟你同樣在回望這段歷史的主角的「那又怎樣?」──當然你知道那很怎樣,其實他也知道。不過角頭本來就很難當一輩子,何況看多了電影的你一定知道:角頭要怎麼停止當角頭,那才是更艱難的。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3-09
    當"綠色"在頭頂上發生 地球老婆會生氣嗎? 想當年韓市長擔任北農總經理,回應王議員的質詢時以「禿子跟著月亮走」一句名聞天下,期待韓市長為高雄拼經濟發大財、忙於市政之餘,能夠空出時間保養自己的頭髮。 說到保養頭髮這塊產業,有哪個消費者不想擁有一頭飄逸的秀髮呢?其實為自己創造形象的同時,我們也能為地球環境及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