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異地的國境之南,San Diego

2019/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次造訪

第一次到聖地牙哥,那是2012年。在聽到美國都只喊得出加州紐約州的年少無知的階段。為了參加一個為期七天的會議,我有的機會踏上美國的土地。
還記得那一次在洛杉磯下了飛機,直接搭上雙槳小飛機直奔聖地牙哥。在短短不到40分鐘的航程,我心跳大概和跑了40分鐘一樣快。
我很怕坐飛機,當時。尤其還是低空飛行的小飛機。
第一次遊美短短的十天說實話已經記憶模糊,直到七年後我才又真正能夠用力清楚地觀賞和遊覽這個城市。

再度見面

搬到洛杉磯後,距離聖地牙哥也不過110英哩的車程。這裡提距離不提時間是因為,加州的交通永遠不會讓你失望。中西部是暢通無阻的Freeway,加州則是多線道的大型停車位。
這段旅程從來沒有少於2個小時過,對於常常往返普渡芝加哥的我來說簡直是難以置信,不過也已釋懷。
再次到了聖地牙哥,刻意經過了七年前去過的Mall和會議中心。中途島號則是先忽略不記,才有下次拜訪的理由。
然而很明顯的,一點熟悉的感覺都沒有,反而是以煥然一新的心情來欣賞這座城市。
這次主要花點時間造訪了UCSD旁的Torrey Pines,南端的小島Coronado還有那傳說中鬧鬼的Hotel del Coronado。因為也才到訪一個下午,就當走馬看花吧。

充滿自然氣息

走訪了洛杉磯不同的幾個海灘,我還是認為聖地牙哥地樂勝。陽光隨興地灑落在海面上、偶有的海豹海鷗懶洋洋地享受這片刻,人潮也不若洛杉磯那樣的擁擠,真的只有舒服。
這裡的自然景觀也不像南加景點般的刻意營造,就是站在那等著你去欣賞,沒來也不要緊,大把好時光就這樣甘願地浪費著。
坐在Torrey Pines的懸崖邊,看著滑翔傘玩家翱翔,不知不覺時間也就這樣流逝,有何不可呢?
也許有那麼一天,當我們不再那麼地汲汲營營,就看著日出直到日落,能浪費寶貴的青春,何嘗不是奢侈的幸福?
我在晚餐時間追劇、睡前則和自己以及他人的文字打打交道。藉由這些碎念和雞婆,分享我對於生活的觀點,期待若能帶給世界一點點的改變那就足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