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我曾以為我的人生是一場悲劇(有雷)

2019/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但我發現是一場喜劇。
某個假日,我去了電影院看了《小丑》。
突然有點理解他為何爆紅的原因,因為劇情揭露了我們每個人內心的黑暗以及不願面對。
在電影很前面的部分,一個婦人帶著孩子,小丑試著逗孩子笑,但婦人一個眼神,並嚴厲制止希望他別騷擾自己的孩子。
小丑卻是止不住地笑,手微微顫抖的拿出了小卡解釋了自己疾病,很顯然,並沒有得到婦人寬容的諒解。
這又何嘗不是我們平常的模樣,一副「歹年冬多瘋人」的無奈,甚至覺得自己今天很倒楣。
我們的冷漠在這部電影裡被赤裸裸地展現了出來。
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要善良以待,而我們的善良卻得不到溫柔相待。
所以他殺了那三個員工,這一切的一切不公平,透過同事陷害遞給他的槍,一瞬間爆發,他並沒有得到應有的愧疚感,反而覺得一切都解脫了。
令人諷刺的是,他的新聞被媒體大肆報導,大家都相信他可能是戴著面具行兇,沒人想過那是以他真正的樣貌,那不被別人所認同的樣貌,竟意外受到大家的追捧。
「我希望我的死比我的人生更有價值。」
我以為小丑會選擇自殺,但沒有,但他重生了,拋棄了過往的自己,染了頭髮,畫上濃妝,他手上的槍沒有射向自己,而是射向他曾以為是他精神支柱的主持人,原來那些想像中的溫暖,在此刻都變成了嘲諷。
小丑是為大家帶來微笑的人,而不是嘲笑。
圖片來自YAHOO電影(如有侵權請告知)
也許只有這樣的瘋狂,才能讓小丑受到注目。也許只有這樣的放逐,才能讓小丑真正開懷大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莉莉在沐
莉莉在沐
找不到的答案,決定放著不管。 |小說、旅遊、生活、大學過來人系列 |常出沒在POPO原創 |Instagram: mu_4m6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