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書火星,與人類圖

2019/10/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久違的新開張,感謝不離不棄的追蹤者啊!忘記取消也很好,我深刻感激諸君的海馬迴XD
從六月開始,我踏上了人類圖分析師PTL1之路,對人類圖的爻辭,以及闡門所座落的星座位置所代表的不同風貌,也有比以往稍加深入的探索;藉著Joyce提出的任務,就順道在blog分享一下個人對人類圖火星座落的閘門目前為止的觀察。
【 19.1 相互依存,黑火星位置】
If equal affection cannot be,
Let the more loving one be me.-W.H.Auden.
「若愛是不能平等的話,請容我愛得更多。」
奧登的詩,將會是我個人對這爻辭位置的注解。位在有定義的根部能量中心,19號閘門之內,彷彿存在一股足以引爆火山或地震的地熱能,其能量顯化則呈現出「愛得更多、給得更勤」的生活場景。事實上,在提供強勁支持的背後,最底層的焦渴仍來自於本身的被需求、被認同、被寵愛、被想要——
起鬨著想和誰一起,最終革命與否不是該在乎的事情,在乎的是過程中的「以心換心」。
給予與想要,兩者看似對立,實則相互依存;沒有瘋狂的給予,呈現不了想要的熱切,真的去要求時也沒有底氣。反之亦然。最好的狀態應該是在這份轟轟烈烈的獻身中,猶得以保真,甚至得以「彰顯」出自己的獨一無二。
私以為這是這條爻保存資源的策略:
欲將全有,必反於無,必反於給。
對面閘門連接情緒中心,處在家族迴路,這裡想確保的是情緒上被認同,以及不被排除在外的資本。
落在火星,有一種不夠成熟的壓力,認為倘若自己不先付出,恐怕就交換不到應得的愛、關注以及資源,於是降低了一爻的謹慎評估性,提升了過高的敏感度,發現自己在意的對象有需求就拚命地給,嚷嚷著「看我、我給了、我值得被寵」;然而碰巧得了愛與關注後,又唯恐失去,便在保有自我獨特性與持續付出之間交相利愛,不住掙扎。
有時內在核心尚存,有時完全沒有自己,企圖完全變成別人需要的模樣。
真的受不了,感覺匱乏了,身體比頭腦早一步知道。此時本能地靠吃東西來保護心胃,抵禦外侮,不受他人情緒襲擊。因為消化的時候,感官終於不專注,不再過敏。
我的身材就是最好的證明(笑)。
不過,也是因著座落火星的衝勁與野心,在提供支持的同時,自身容易愈發強大。沒有形成通道的 19.1,對於情緒資源的分配上較難拿捏原則,無法達成綜效加乘的作用,故多以「廣泛研究」來當作獲得資源的方法之一,大概是相信唯有技能點滿,才能擷取更多機會被需要;一旦擁有更多機會被需要,那麼要給誰不給誰,給又要給多少,才略懂得怎麼挑。
辨別如何供給得巧妙,回收得恰好,不多不少,進退有度,互相依存而不依賴,也許是19.1在火星的功課。
而這一切,有待時間。
不曉得有19號閘門在火星的朋友,會不會認同這段話呢?

【 34.3 男子氣概,紅火星位置,下降 】
When one is inlove, one always begins by deceiving one's self,
and one always ends by deceiving others.
That is what the world calls a romance
「愛,始於自我欺騙,終於欺騙他人。這就叫做浪漫。」
王爾德如此評價愛情,假使他會看人類圖,恐怕也會對34.3這條爻也會這麼評價。
無關好壞,就是設計的樣子。力量始於自我欺騙,終於欺騙他人。而這或許能叫做……DNA/人類圖的浪漫?
34閘門座落在有定義的薦骨能量中心,開了兩次,一個是紅天王星34.2上升位置,一個就是要討論的紅火星下降位34.3,分別與黑太陽10.1、紅水星57.2形成通道。
如果由旁人來看,34-57的全紅通道應該會更有感覺,他人眼中的我乃以一股生猛近乎霸凌的力量在場域裡求生存,言談間不知不覺產生了難以忽視的存在感。這似乎常常是我被識別出來的生命情調。我猜。
我跟邊緣人之間,就差了這麼一個紅火星34.3下降的距離。
大概。
如果說34.2被他人投射再加上自己不小心得意忘形,最終會被人搠破底細、認為是一隻「紙老虎」;那麼34.3在我看來,則正是要利用紙老虎的形象,甚而添上一雙翅膀,以此來展現力量,並測試恫赫的效果。
不是故意的,但不論打不打得贏,撂狠話、略浮誇已經成為了骨血裡的一分,是專長也是策略——
誰知道說不定撂著撂著對方就信了,我就贏了?
誰知道說不定我是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反正語語之間都是說法,稍微抽換一下動詞與形容詞,就能達到更好的效果,何樂不為?
下降位置的解釋是這樣:「合理並仔細盤算過後,再展現。造謠。」不像上升位置,在每個人生角色裡都有展現力量的需求。此處亦頗符合我的情況。
身處在階層分明的職場(此處階層不分上下,就是身份不同),如何合理並仔細盤算再展現力量,如何面對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恫赫」(「說服」可能比較好聽)方式,對我來說的確是相當重要的生存之道。既要讓人感覺專業可信有力道,但又不能感覺是威權壓迫無理取鬧,需要在事上磨練,以及大量時間。雷霆之怒作為一種演技,火候得恰到好處,爆發時間也是考量的一環。不怒自威是終極願望,然而到達目標之前,大規模經過計算與測試的力量展現似乎不可避免。
不過就算是受害者,也要展現適當的、被折斷的決心。
話說回來,原本34.3的下降位置是座落水星,我的紅火星應該是因為連接通道的關係(連接水星57.2),同樣處於下降位,關於這部份的差異,我個人認為是座落水星下降位置的時候,「合理並仔細」這一點可以做得比較完美;座落在火星,不小心爆衝的機會便多得多了。
粗魯葬撞成了中間名的我,也許真是因為34.3才有難以忽視的存在感;整體看起來或許令人心生畏懼,好在長相還算和善,表情堪稱幽默,加上力量有所計較,不致樹敵者眾,成為刀俎魚肉,任他人啖之而後快。
不曉得和我一樣擁有34.3在火星的朋友,人生是否也曾出現過這樣的情境呢?
至於造謠,啊,完全沒有的事。
——對了,你聽說過還有第二個人聽到聲音嗎?

(最後一句純屬博君一笑XD)
我的人類圖兒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