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4|在火星燃燒的火焰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的情緒起伏大大,但又因為不知節制地把自己行程塞得太滿,所以一直沒有把文生出來。但再拖下去這感覺好像又要過去了,所以速速來寫文。
不只是我,可以感受到身邊的人的情緒也都在起起伏伏,在我工作到一半忍不住哭出來的那個當下,馬上去跑了圖。
aha ~
四個情緒閘門開好開滿,
裡頭最吸引我的爻辭就是「精疲力竭」。
今天想聊聊停留在火星的 30 號閘門
人類圖流日小科普:
  • 閘門有 64 個,一個閘門會有 6 個爻
  • 所以一圈曼陀羅會有 384 爻
  • 行星基本上會在人類圖曼陀羅上逆時針跑,用行星繞一圈的時間去除以閘門或爻的數量就能算出行星在上面會大概停留多久
  • 請放心,大家不用自己算,網上找得到
  • 火星停留時間:閘門(10.73 天)爻(1.79 天)
source:Human Design Synthesis Chart《The Centers Around the Wheel
上色部分是情緒中心閘門在曼陀羅上的位置,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圖片出處去看看其他中心閘門,但從這張圖可以推算出這兩個月火星幾乎都會座落在情緒中心。
火星在《區分的科學》上的解釋如下
火星是小兒子的原型,其能量尚未成熟且免於責任。它是被動的,但當它受驅使而開始行動,就會成爲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一旦點燃,火星強化的動力可能會導致無意識的爆發,即便是最基本的壓抑都可能被擊潰。你圖中的火星代表一股非凡的能量,隨着時間錘鏈,漸漸演化出強大而成熟的智慧,讓你知道該如何正確使用這股能量。火星在我們的個人轉化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所以,雖然大多時間我的情緒都是平靜的,但最近會很突然地被浪捲走。如果是以前的自己,可能會因為有過多的情緒導致無法負荷腦袋開始當機,更嚴重一點的話會變得行屍走肉。
很慶幸認識人類圖後,知道這些情緒是上天送給我們的禮物。讓我有機會去體驗到各式各樣的情緒,讓我有機會將這些體驗分享出來。在知道流日怎麼看,對爻辭有興趣之後,最近只要等情緒過了,都會去翻翻流日圖看看剛剛帶給我強烈感受是來自於哪裡,找出有回應的爻辭去翻閱他的解釋,試著把以前不知該如何描述的抽象情緒試著用文字作表達的練習。
這就是 30 號閘門要帶給我們的禮物——「感覺 Feelings」,為了要獲得更多的體驗,情緒的波動就跟雲霄飛車一樣,緩慢上升後突然急速墜落。所有的覺察中心的閘門都會有相對應的恐懼,30 號閘門對應的是恐懼命運,對於未來可能或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感到焦慮。
對於情緒中心跟 30 號閘門有定義的人來說情緒做雲霄飛車可能是日常,但我這幾天的感受就像是突然被抓上雲霄飛車,在安全桿還沒被放下來時車就衝出去的不安。
在我連續不舒服的幾天後,剛好《開悟卡》的課程主題講到「受害者卡組」,Elea 不只教了我們怎麼抽卡,怎麼引導對方,還教了許多走出低潮的情緒的方法。課堂中有一小段剛好對應到 30 號閘門的解釋
認知自由是幻覺,
接受限制是命運。
情緒中心是唯一有動力的覺察中心,30 號閘門渴望「體驗」,這種渴望體驗情緒就會成為我們想要往前的動力。
恐懼也是一種覺察,沒有好或是不好,因為當一個人天不怕地不怕的時候,有時候反而會讓自己身陷危險。理解恐懼是身體本能的警訊,去面對、處理甚至是把他放在一旁,情緒帶來的不舒適就會獲得舒緩。
30 號閘門又被稱為 Hunger for change,渴望感受到改變帶來的體驗,渴望體驗如火焰般地千變萬化,渴望感覺在內在燃燒。
後記
因為萬萬的邀請?這篇才產出來。萬萬說有讀者在其他社群偷偷跟我告白,一整個開心,不要害羞,直接留言告訴我嘛~我的意志力中心空白,欠誇啊~
也很感謝鳩哥每次在我低潮哭夭的時候,用他的愛之船載著希望的文字療癒我,光是現在在這一段話我就已經在泛淚了。
參考書籍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