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不吃土之零錢管理術

2019/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小學的時候,家裡經濟狀況很好,有生意頭腦又愛賺錢的媽媽,總是捉緊機會就教我們跟錢有關的事。除了常讓我們到經營的外銷成衣公司去幫忙整理衣服、偶爾還會逼我們到公司門口擺攤,大喊著三件一百,出清故障品學大人做生意。印象中媽媽也常帶我們一起去銀行存款、提款、匯款,讓我們從小就練習怎麼寫那些銀行看起來很複雜的單據,順便練習數字的大寫怎麼寫。
可能就是為了要讓我們從小有理財觀念,所以家裡有個很特別的傳統,會在除夕夜吃完年夜飯之後,把存滿一年的陶瓷豬公撲滿打破!全家一起分銅板、數銅板,把壹圓、伍圓、拾圓分別十個十個排成一疊,然後用報紙和橡皮筋一捆一捆整理好,再整袋拿去銀行存起來。
存銅板對我來說,除了是個有深刻記憶的家族傳統,更讓我在很多快被錢打敗的時候,挖豬公渡過眼前的難關。俗話說:「一塊錢逼死英雄好漢」,別懷疑!零錢也是錢,你可以理理它,認真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
大家都是怎麼管理零錢的呢?
提供我個人的小小心得給大家參考一下,
其實現在銀行很不愛我們拿著一堆雜七雜八的銅板去存款,
所以我的豬公現在都只拿來存伍拾圓,
有時也會強迫自己用整鈔消費,搜集伍拾圓回家存~
但為什麼我會特別做這件事呢?理由很簡單,只是被錢追怕了,
於是就有憂患意識的當成是留口飯給以後的自己吃!
那其他的壹圓、伍圓、拾圓呢?
相信大家一定也都覺得這些小零錢放皮包很重,
大部份都是在家放個零錢盒把銅板隨興丟著,
最後堆著灰塵也懶得整理,覺得反正也沒多少錢…
之前學到了一個好方法,讓大家參考一下!
以後上下班或出門坐捷運的時候,就順手把這堆惱人的銅板帶去捷運站吧!
利用這些零錢儲值悠遊卡是個超好消化零錢的實用方法,
也不會辛苦存了撲滿之後,拿幣值太小的銅板去銀行又被小姐瞪…
微利又低薪的大環境,我們常嘴上開玩笑說著月底要吃土…
其實如果平常能夠好好管理零錢,相信除了月底可以不吃土之外,
搞不好還能讓我們不小心存點小錢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